為什麼吃飯都是男人請客工資都一樣?

2022-12-30 12:35:08 字數 5607 閱讀 5146

1樓:匿名使用者

請客吃飯是溝通感情的重要社交方式。一些特別的日子,總要一起吃飯聚一下。過生日要請客,久別歸來要請客,好久不見也要請客聚聚。

但有時候你會發現一個現象,當你請客的時候,總有一些人會因為這樣那樣的理由不來參加。而有的朋友請客時,人卻總是齊刷刷的。這是為什麼呢,今天我們就來聊聊這個話題。

一、你請客時選的時間不太好。

有的人在請客的時候,自己定一個時間,然後微信或**一通知,就坐等大家來了。其實請客的時間選擇很重要。當然,像過生日這樣的事情不能選時間,你可以提前通知。

如果是能選擇時間的飯局,你應該先徵詢圈子中重要人物的意見,看他們什麼時候有時間。最少定在大家都有時間的時候,否則別人不會為了來參加一個飯局,就丟掉手中的重要事務。

二、你在社交圈中地位不高。

一般而言,社會地位較高的人組織飯局,來的人會比較齊。因為人們認為社會地位高的人組織的飯局更重要,如果手中有業務暫時放一放也要來參加。大家心裡也會覺得如果收到邀請而不來參加,是不給組織者面子。

地位較高的人手中握有大量資源,不參加的話估計會惹人不高興,影響自己的業務發展。另外,地位較高的人組織的飯局,參加的人一般也都是地位比較高的人,可以藉機結識更多的人。如果你的社會地位不高,那麼你組織的飯局也自然被認為不重要。

所以,你還是要。

2樓:花樓月

因為這是這個世界的潛規則,大部分的人都要遵守,當然,你也可以不遵守,但是不遵守這個潛規則會被人說成是異類。最後,沒人說這個潛規則一定是對的,有時候它錯得很離譜,但是大家都習慣了。

為什麼吃飯一般都是男人請客好像成為一種規矩了習慣了為什麼啊

3樓:匿名使用者

男人要顯示自己的風度和大氣,就喜歡打腫臉充胖子。但是這樣的男人也必須有所保留,不然婚後可能需要面對一大堆的虧空。

4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男性一般都是要充當保護者的角色,如果是朋友同事就算了,如果是想追求女性,吃飯請客,也是一種殷勤追求的表示,如果是朋友同事什麼的,沒有要求男生必要請客。

5樓:匿名使用者

以前女人被要求要在家相夫教子,沒有經濟能力,當然是男人請阿這個習慣延續至今,是因為還是有一堆男人認為女人跟他結婚後就得為他做牛做馬生孩子,懷胎十月的孩子一定得跟男方姓,那你不出錢你要幹啥?

當然,有現代思想的女性也不少,他們有工作能力也願意自己付錢但你要先思考自己配不配的上那種女性啊,如果你思想老舊,你認為那種女性會願意和你約會?

至於如果你說的不是愛情之間,而是朋友之間也被要求請客,你大可不請,頂多就是那個非要你請的朋友別要了。

如果每次都是男生請客吃飯,男生心裡會平衡嗎?

6樓:可晨情感說

當然會心理不平衡了,可能對於有錢人,富二代並不會在意這些,但即使他們對錢沒有概念,可依然會覺得這個女孩一點不懂禮數,或者可說是貪得無厭。

但對於大多數普通男孩子來說,如果每次出去都是那個男生請客,男生會懷疑女生是不是就是為了吃飯所以才跟他走的近,誰的錢也不是大風颳來的,對於錢大家都會看的緊,所以他們雖然嘴上不說,但心裡一定會很介意。

7樓:浩浩說書

個人觀點認為這要看男生和女生是什麼關係了?如果是同事或者朋友關係,如果每次出去吃飯都是男生掏錢,男生心裡也會不樂意的,但為了面子也會勉強的拿來,但是久而久之就會很少參加這樣的聚會,如果是男生心愛的女孩兒,這個就不一樣了,他會很樂意的替女生買單,如果女生堅持不讓他買,或者不花他的錢,他甚至也會懷疑這個女生是不是不喜歡他,這樣反而男生心裡會不舒服。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我和我男朋友交往了一年半的時間,每次吃飯都是他請客,我要結賬的時候他說什麼都不肯,即使我把賬結了他也會把錢還給我,在他心裡如果男生和女生一起吃飯讓女生花錢,那是在打男生的臉,而且他說我能和他一起吃飯是他的榮幸,所以讓他花錢他心裡才會平衡,反正我男朋友是這樣想的也是這樣做的,我不知道其他男生是怎樣想的!

9樓:逗青春攝影

不管兩個人是什麼關係這樣做都是不合適的,就算現在沒有心裡不平衡在以後肯定也會有的。

一味地讓一個人付出最終他是會累的,這個付出不光是感情經濟同樣也是如此。

如果真的想維持你們的關係繼續走下去就一定自覺一點不能讓男方一直付出。

10樓:蘇木木喲

其實我覺得每次都是男生請客,是非常不公平的,畢竟男女平等的社會,但是現在大部分的男生都比較好面子,所以他們會搶在你前面去買單,如果女生反而買單了,男生可能還會不開心。但是我認為如果不是男女朋友的話,一起出去吃飯,儘量女生也買一下單,這樣子不但可以讓自己很有面子,反而還很顧及到對方的經濟。

11樓:讓美改變生活

我個人會覺得不平衡,男生有這樣的想法並不是說我們摳門,只是兩個人在一起不應該是兩個人的事情嗎?我偶爾請你吃吃飯是應該的,但是每次都由男方出力,當然會有不平衡的心理。

還有就是長時間都是有男生買單,男方會覺得你只是想靠近他的錢而非是他的人,這樣他就會有顧慮了,更何苦一個女生應該要學會獨立,只有這樣男生才會願意和你在一起。

12樓:樣樣都很棒

我覺得這是要分人的。如果男方特別有錢的話,那麼他心裡大概不會在意。不過你最好偶爾也是要請他吃飯一下。這樣就顯得你比較懂事。如果男方沒有什麼錢的話,那最好還是aa吧。

為什麼出去都是男生請客求解釋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傳統文化中就有大男子主義,認為男人天生就該保護女人,女人天生就是依附男人等等。同時,西方的紳士文化也是女士優先,照顧女人及老幼,男人從心理上有保護女人的慾望。當然這種文化也慢慢地在中國有些褪色,aa制也在流行,一方面有的女人利用這種心理行騙,讓男士不得不防。

另一方面女性收入,社會地位提高了,自然要有存在感。但熟悉的同事及朋友間還是男人主動買單,這不僅是修養,也是受人尊重的行為。

14樓:古鴻晨

因為傳統的觀念都是這樣的。

甚至有些人認為嫁漢嫁漢穿衣吃飯是想當然的。

認為男生,是男女關係的既得利益者。

認為既然是既得利益者,就要先付出。

15樓:小鯉學姐

嗯,一般來說的話,男生請客是有一種其他的那種紳士的感覺,而且一般來說都是男生去請客,女生也沒有怎麼請客的話,可能會感覺這個男生並不是太好。

為什麼在國內男女約會一般都是男生付錢?

16樓:大鵬展翅傲遊瀏覽器

現在這個社會是怎麼了呢?男的要結婚還得有房有車,追女孩談戀愛出去約會都是男方出錢,aa人家也說你小氣。這叫男女平等麼?

說句難聽點的,國內這些女權的,基本都是田園女權,跟那些真的為了爭取男女平權的女權人士根本不一樣。就是一群自己沒能力,天天指望憑藉自己性別優勢獲利的社會蛀蟲。一口一個直男癌叫著,也不看看自己是個什麼貨色。

我覺得也不是說約會不能男方花錢,偶爾出去吃飯或者看電影男的主動花錢麼也很正常的,但這不是你各種買奢侈品,讓男生替你消費的理由。國外談戀愛都是aa,你要幫女方買單女方會覺得你不尊重她。她也是一個成年人,她也有獨立經濟能力,憑什麼要你來買單?

我覺得這樣的價值觀才是正確的,這才叫男女平等,出去約會男的買單,這不是平權。

而現在國內是怎麼樣呢?我看上了這個2w的包,你給不給我買,不給我買你是不是不愛我?這叫談戀愛?

怎麼不乾脆去賣呢?有什麼差別呢?我一個朋友去年談了個女朋友,他本來一個月工資也就四五千,現在每個月問我們借錢了已經,就是因為女朋友虛榮,各種奢侈品,消費很高。

我真的是怕這樣下去毀了他!我這裡他現在就欠了3000,我不知道她現在總共負債多少。就因為這個事,真是感嘆現在社會價值觀的扭曲。

到底是男的太傻還是女的太虛榮?

17樓:西邊無法

你說的這個問題其實是一個很複雜的問題。不能簡單的說是「佔便宜」或是「同意」……

他與地域,時、空環境,人的做事習慣、做事風格,男女間熟悉程度等……諸多因素有關,不能一概而論。

如,有的人「習慣喜歡佔便宜」,也有的人習慣「親兄弟明算賬」,還有的人習慣「禮尚往來」……

因此,你提出的問題就存在很多不確定因素:

不能一概而論。

為什麼別人吃飯看電影都有男朋友請客,而我的男朋友都要我請客,這是什麼原因。

18樓:珈藍古龍韻

說明你的男朋友不夠愛你,並目是有點小氣的那種,或許是的經濟條件比他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會做女人啊,會撒嬌,會讓男方付出。

20樓:嘀噠嘀時光機

如果每次這樣,很快這個也會變成別人的男朋友,變成那種會心甘情願為女票付出的男票。

總結一下:一,你男票沒那麼愛你。二,你每次習慣結賬,三你男票小氣啊!

21樓:漫漫漫慢

謝謝,不需要你保護,因為我高大威猛,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從來就是保護別人謝謝,不需要你保護,因為我高大威猛,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從來就是保護別人謝謝,不需要你保護,因為我高大威猛,英俊瀟灑,玉樹臨風。

從來就是保護別人謝謝,不需要你保護,因為我高大威猛,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從來就是保護別人謝謝,不需要你保護,因為我高大威猛,英俊瀟灑,玉樹臨風。從來就是保護別人謝謝,不需要你保護,因為我高大威猛,英俊瀟灑,玉樹臨風。

從來就是保護別人給我打**給我。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男女生出去吃飯,一定要是男生請客?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然要怎樣呢?如果一個女孩子請客的話,你讓男人的自尊心安置於何處?

那這個社會給男人的人設就是這樣的,他一定要大方得體,做一個紳士才會備受青睞,所以為了維護這樣一個人設,男人應該在各種場合搶著買單,反正我覺得男人在買單的時候還是蠻帥的,尤其是豪邁的喊出服務員買單的時候。

一個摳門的男生在這樣的社會里是沒有市場的,受千夫所指的感覺並不好受,還不如花兩個錢兒樹立一個大方的形象,這樣有利經營人脈而且還能夠受女生的認同。

假如站在街頭上採訪過往的女生,問他們什麼樣的男生最討厭,有的女生說討厭娘炮,但是更多的女生是討厭小氣摳門的男生,這說明了什麼?

社會在逐漸淘汰那些摳門的男生,知道長頸鹿的脖子為什麼那麼長嗎?因為個子矮的長頸鹿吃不到葉子,所以他們滅絕了,達爾文的進化論從來就沒有退出歷史舞臺,鐵公雞一樣的男生慢慢的會找不到物件,從而沒有下一代,以後就滅絕了,所以在一代一代的擇優化中,那些喜歡結賬的男生被留了下來,而且在將來這種優秀的基因還一直會傳下去。

綜上所述,認為男生應該買單這件事,這個歷史遺留問題,生存法則給男生地下的這個人設不能打破,也就是說身為男人在出生的時候就已經被烙上了慷慨大方的印記。

23樓:碩陽人福

有些時候男生出去吃飯之所以是男生請客,主要是因為男生他們更加喜歡面子,而且男主外女主內的這個思想一直在影響著這些男生,所以說他們覺得只有自己給錢,那麼才會顯得自己有面子呀。

另外一方面的話不要總是讓男生結賬,作為一個女生也應該要懂得適當的分擔一下。

24樓:美麗少女團

沒有誰規定出去吃飯一定是男生請客。只不過之前的比較老舊的思想認為男人就是賺錢養家的,而女生就是在家裡相夫教子的,所以男生有錢。但現在的情況已經不同,女性都是獨立的個體,都可以自己賺錢養家,甚至有些女性的工資比男性還高。

所以這樣的觀念也該改變,人人都是平等的,女生也可以請男孩吃飯。

為什麼男人都是沒心的,為什麼男人都那麼沒良心的?

不能以偏概全,還是有好男人的。不過相比較而言,男人總是容易比女人容易忘記,容易放下。我跟你一樣,也這麼抱怨過,這樣想過。我的他,曾經對我非常非常好,幾乎時時刻刻跟我膩在一起,好像一秒鐘都捨不得離開我的樣子。到最後,異地還有別的因素,我們終究沒能走到一起。分開以後,我一度覺得我崩潰了。不停的想他,不停...

男生為什麼老是一直要女生請客吃飯,為什麼話題永遠離不

如果是普通朋友 那就是普通朋友情況下 會主動要求一起吃飯是你自己想歪了 普通朋友很正常的會一起吃飯喝酒玩吧 他有飲料的錢 但不夠飯的被 不過我也經常會跟朋友說 請我吃飯 請我喝酒 啊 有什麼不正常嗎 為什麼總是有男生喊我請他吃飯,為什麼要請你吃飯啊!並且我是女生又不是什麼大款誒,30 如果在邀請你吃...

和女生約會好多次了吃飯什麼的都是我請客,該怎麼辦

首先你不是喜歡想佔便宜的人,跟別人搞曖昧關係。如果喜歡她,吃飯點錢算啥,如果結婚還有孩子呢?老人呢?其實如果她對你有好感,也不每次都讓你請客,相互喜歡 相互付出嘛!和女生在一起吃飯,掏錢是應該的啊男人要有風度,難道你好意思讓女的掏錢啊,多沒面子 是拍拖嗎?如果是的話那是當然了,如果只是朋友可以不請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