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由器DNS不知道,一般設定什麼

2022-12-30 14:45:08 字數 3773 閱讀 5338

1樓:嶽寄竹端璧

一般設定為,或是「域名解析伺服器」的英文縮寫。

2、之後我們輸入路由器登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tp-link路由器預設登入使用者名稱與密碼均為admin,輸入完成後,點選底部的確認即可進入路由器設定了,如下圖:

3、進入路由器設定介面後,然後我們再點選左側「網路引數」更多設定,之後即可看到「wan口設定」選項了,我們再點選左側的wan口設定可以顯示當前撥號連線的狀態如下圖:

4、如上圖,在wan口設定介面底部還有一個「高階設定」入口,我們點選進入即可進入到路由器dns設定介面了,如下圖:

5、如果我們要設定dns地址,只需要勾選上「手動設定dns伺服器」,然後在dns伺服器與備用dns伺服器後面填寫上需要設定的dns地址即可,完成後,點選底部的儲存,即可成為修改設定路由器dns地址了。

2樓:陽秀珍左婉

dns最簡單的設定就是將它設定為本機閘道器的ip地址,例如:,這樣系統就會自動尋找最快的dns伺服器。

dns,又叫域名解析伺服器,它功能就是可以將域名轉化為ip地址,使人更方便的訪問網際網路,而不用去記目標**的ip地址。dns伺服器都有固定的ip地址,而設定dns的目的,就是指定自己所選擇dns伺服器的ip地址。

確定好dns伺服器之後,當要訪問一個域名的時候,系統就會向dns伺服器發出域名請求,dns伺服器就會把這個域名轉化為ip地址傳送回來,然後系統再根據這個ip地址訪問所對應的內容。

擴充套件資料。雖然自動尋找dns快捷簡單,但這樣不是最優的做法。因為網上很多dns伺服器都是不穩定的,它們有時快有時慢,所以為了讓解析速度達到最佳,最好還要手動設定dns伺服器。

但dns是不能隨便設定的,dns是按照區域所不同的,不同地區有不同的設定,如果填錯了將會使電腦不能正常上網。所以如果要手動設定dns,應該按照所在地來設定,具體可以打**或者上網來查詢正確的dns伺服器ip地址。

路由器的dns一般是怎樣設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設定,一般撥號後自動獲取。設定了反而拖慢網速。

路由器的首選dns是什麼

4樓:網友

路由器配置首選dns的解決辦法如下:

1、dns伺服器的選擇:

(2)選用大型公共dns:當dns伺服器出現故障,或受到攻擊,其dns服務被劫持,這時需要及時向網路服務商客服報修。而在等待其處理過程中,還可自行更改其它正常的dns伺服器。

如以下所列:

a、dnspod dns+:dnspod的 public dns+是目前國內第一家支援ecs的公共dns,是dnspod推出的公共域名解析服務,可以為全網使用者提供域名的公共遞迴解析服務!

首選:備選:

b、114dns:國內使用者量巨大的dns,訪問速度快,各省都有節點,同時滿足電信、聯通、移動各運營商使用者,可以有效預防劫持。

首選:備選:

c、阿里 alidns:阿里公共dns是阿里巴巴集團推出的dns遞迴解析系統,目標是成為國內網際網路基礎設施的組成部分,面向網際網路使用者提供「快速」、「穩定」、「智慧」的免費dns遞迴解析服務。

首選:備選:

2、路由器端的dns配置:

(2)登入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登入介面後,輸入登入帳號、密碼(可參閱路由器說明書或檢視路由器背面銘牌上的說明),一般均為:admin或boot。

如果原來使用的是預設帳戶和密碼,則需要進行修改,並做好記錄。

(3)設定dhcp:選擇進入dhcp伺服器選項卡,點選「啟用」dhcp,設定好ip地址(地址池開始地址和結束地址可按預設值設定,其最大限值一般為。

保留為閘道器)、閘道器(一般就是路由器的ip地址如本例中的。

伺服器地址(不同地區適用的dns伺服器地址不同,最好根據網路服務商提供的設定,也可設定為上述提供的公共dns伺服器)等相關引數並儲存。

(4)重啟路由器:設定完成後,要重啟路由器才能生效,重啟方法,在系統工具下面,選擇「重啟路由器」這一項即可。

5樓:網友

這是世界上最新最快的dns

路由器dns需要設定嗎?

6樓:網友

一般不需要設定,只要設定自動撥號就好了。

7樓:手心也會寂寞

需要設定的,備用的可填可不填,具體的問你們當地的運營商就可以告訴你的,自動分配也是看你怎麼設定了,自己設定好ip的就不用開啟dhcp了,反之就開啟。

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不需要設定,撥號成功後,會自動生成。

但如果你知道的話,也可以手動輸入。

可以參考說明書,很簡單!

9樓:匿名使用者

主dns 和備dns是需要設定的,詢問寬頻服務提供商就可以了。

10樓:許共明

不同的路由器功能也不一樣,是根據我們怎麼用來定案的。比如路由有線橋接路由時次路由沒設定dns就會出現以下情況,國產手機可以上網,蘋果手機能連上wifi就是上不了網,國產手機上網慢等···情況。而dns的設定是根據地方的資料來設定,如:

貴州遵義這邊就是dns:

備用dns:202.

不同地區就會有不同的dns根據自己的區域在網上收索就可以了。

閘道器還是填寫上的比較好,如果區域網沒有有效的閘道器,監控,印表機,其它網路裝置很難連上網路。

路由器的dns地址一般都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路由器的dhcp服務中有dns選項,這個一般不要填寫,路由器可以從wan介面得到運營商的dns分配給客戶。只有在運營商的dns不能使用的時候才需要輸入公網的dns的ip地址,如。

等;在路由器的wan介面如果取其網路模式為靜態ip地址,則要在輸入靜態ip引數的時候輸入dns,這個可以使用運營商的dns,也可以使用公網的dns。

12樓:來自鹿門山揚眉吐氣的春天

如果你的寬頻是帶有固定ip地址的, 那麼**商會告訴你對應的dns 是多少 , 你需要手動填寫在路由器裡面。

如果你的寬頻是沒有固定ip地址的(比如家庭寬頻), 那麼路由器在連線**商網路的時候會自動學習到對應的dns 地址。

13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留空或者 , 這是讓路由器通過自動獲取。

如果路由器自動獲取失敗, 你可以諮詢你的寬頻運營商。 每個地區,每家運營商dns都是不一樣的。

再或者可以嘗試一些公用的dns , 例如谷歌 。

但是為了速度最大化,建議還是用運營商提供的。

14樓:網友

isp的dns地址(如**市電信等),也可以填寫可用dns地址,例如google

15樓:網友

dns跟你的網路運營商及地方有關,你連線好網路後,在路由器的執行狀態中能看到。

16樓:多網科技

一般都是 路由器 中繼運營商的 ,如果你知道你當地運營商的dns地址 可以手動設定,或者 設定

8 不過這個地址在美國加利福利亞 上網開網頁需要去那邊轉一圈 有點慢!

17樓:匿名使用者

撥號成功後會從運營商自動獲取;

也可以自行查詢當地的dns伺服器;

也可用。

18樓:網友

dns地址就是域名解析伺服器的地址。

19樓:網友

一般都是根據您在哪個地區的,每個地區的dns都不一樣的,你可以上網查一下,你所在的地級市的dns是多少。

無線路由器價格一般多少?家用無線路由器一般多少錢

一般幾十塊到一百多塊。貴點幾千塊也是有的,一般人買100多塊算好的了。家用的路由從五十左右到幾千都有,一般家用就買i100元左右到300左右的就可以了,給你介紹兩款參考一下,你可以選擇其中之一,都不到二百。大多數家用無線路由器 在50 100元左右,高階一些的可以達到500元。如果你的本子帶有無線上...

不知道寬頻的賬號密碼,怎麼設定無線路由器

不知道寬頻賬號密碼情況下,怎麼樣設定無線路由器,讓手機連上wifi 如果你的路由器是直接接到貓上的,路由器撥號設定裡需要輸入寬頻連線的帳號和密碼。可以,把你的無線路由做交換機用,把進線接到lan口上,再設定下無線,關掉無線路由的dhcp服務就可以了 不知道什麼帳號密碼?路由器的還是 asdl帳號密碼...

核心路由器與一般的路由器的區別是什麼

核心路由器已被三層交換機代替,帶有路由功能。一般路由器版就是家用路由器,並不是權真正意義上的路由器,它實際就是加上nat功能的交換機。家用路由器 虛擬撥號 nat共享閘道器 dhcp 二層交換機 無線交換機。它內網中的裝置可以訪問公網,但公網裝置是不能主動訪問內網 dmz裝置除外 實際是單向訪問,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