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腔潰瘍可以多吃點什麼緩解?口腔潰瘍可以多吃些什麼

2022-12-30 17:50:07 字數 4184 閱讀 2776

1樓:諾媽媽講生活

要多吃水果和蔬菜,橙子,獼猴桃,含維生素c豐富的水果。

2樓:服務大眾

1,促進癒合藥物:如散劑(口腔潰瘍散、冰硼散、西瓜霜)及重組人表皮生長因子凝膠,將其塗於潰瘍面或含漱使用,這些藥物可以有效地幫助口腔潰瘍破損的黏膜癒合。

2,免疫製劑:包括左旋咪唑、沙利度胺、轉移因子、胸腺素等,口服此類藥物具有增強細胞免疫功能,對本品過敏者禁用。

3,維生素:包括維生素c片、維生素b族片等,此類藥物可對機體缺乏的維生素進行補充,促進口腔潰瘍的好轉,並有效防止**。

3樓:匿名使用者

一、自己可以選擇抗厭氧菌感染的抗生素使用,比如替硝唑,或者奧硝唑,或者克拉黴素,或者頭孢類的抗生素等,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

二、潰瘍區域性可以使用冰硼散,或者錫類散,或者西瓜霜噴劑區域性噴灑,也可以用口腔潰瘍貼膜,區域性敷貼,也可以用成纖維細胞生長因子凝膠區域性塗抹,可以緩解潰瘍的疼痛,促進傷口的癒合。

三、自己要注意保持口腔清潔衛生,早晚刷牙,進食以後多漱口,要多休息,多喝水,飲食清淡,多吃青菜和水果,補充各種維生素,保持大便通暢。

4樓:網友

口腔潰瘍多吃些雞蛋、南瓜、芒果等,含維生素b2多的食物,也可以潰瘍面上塗口腔潰瘍散,也可以緩解。

5樓:力宛絲

口腔潰瘍應該吃點什麼緩解啊?

口腔潰瘍適量的吃一些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吃一些全脂奶粉:

每日2至3次,每次一湯匙,加少許白糖,開水沖服,晚間休息前沖服效果更佳。一般2天潰瘍症狀即可消失。

6樓:吉運升

口腔潰瘍可以多吃一些水果補充一下維生素c,這樣便於口腔潰瘍能夠更快的好應該吃一些獼猴桃或者是蘋果之類的,都是有好處的。

7樓:陽萱綜合

口腔潰瘍的話,這個可以多吃一點西紅柿來緩解症狀,它們含有維c一些潰瘍,他們吃了維c之後就會有很好的一個解決。

8樓:過往的曾經最美

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點胡蘿蔔,苦瓜,草莓,蘋果,菠菜等富有維生素的食物以及含有鋅鐵的元素的食物。

9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吃維生素b2可以緩解,少吃辛辣,吃綠葉蔬菜補充營養。睡眠充足等會增加體質。

10樓:汗翰採

口腔潰瘍一般多吃一些舍有維生素的食品和水果,如果比較嚴重,可以用一些口腔潰瘍散圖在潰瘍處,能緩解一下疼痛。

11樓:罒強丨丨殘罒

腔潰瘍可以多吃點什麼,緩解口腔潰瘍一般是維生素b2缺乏引起的,多吃一些含維生素b2的食物,或者吃點b2維生素都可以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潰瘍可以多吃點什麼,緩解口腔潰瘍一般是缺乏維生素,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如果比較嚴重的話,可以直接吃多種維生素。

13樓:匿名使用者

口腔潰瘍大多數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而造成的,可以補充一些維生素b還可以補一些含鋅的物質。

口腔潰瘍可以多吃些什麼

14樓:逄鶴閔沛凝

你好,根據你描述的情況可能是陰虛火旺。可以服用養陰口香合劑清胃瀉火,滋陰生津,行氣消積。用於胃熱津虧,陰虛鬱熱上蒸所致的口臭,口舌生瘡,齒齦腫痛,咽乾口苦,胃灼熱痛,腸燥便秘。

忌菸、酒忌吃煎炸炒爆的物品,忌吃性熱上火食物,忌吃脂肪、碳水化合物含量過高的食物。平時要按時休息,多鍛鍊身體。

口腔潰瘍患者應該多吃些什麼?

15樓:閃晗侯彩

你好,口腔潰瘍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水果:1、梨子,是一種比較適合口腔潰瘍時吃的水果。2、柿子,柿子能夠有效的控制口腔潰瘍的發展。

3、蘋果,可以有效的緩解潰瘍症狀,還能夠向體內補充充足的營養。4、桃子,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能夠緩解口腔潰瘍的現象。

16樓:談納盤古

您好,您應該多吃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多喝水,多吃青菜,胡蘿蔔,鴨梨等水果。保持心情舒暢和口腔衛生。意生活起居有規律,戒菸酒,避免過度勞累和緊張。

17樓:夷詠緒如彤

你好,得了口腔潰瘍,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建議你用蜂蜜25克、綠茶1克、五倍子10克。將五倍子加水400毫升,煮沸10分鐘,加入綠茶和蜂蜜,5分鐘後分2次徐徐飲下,連續3天。

適用於一般口腔潰瘍。或者煮一些銀耳蓮子羹,可以清熱養陰。

18樓:虞才告水冬

你好: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喝綠茶綠豆湯對清熱去火也有很大的好處,堅持這樣做可以預防口腔潰瘍,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吃什麼可以緩解口腔潰瘍?

19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有西紅柿、西瓜、雞蛋、全脂奶粉、柿霜6、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

長口腔潰瘍吃什麼能緩解?

20樓:決心書諏壬

如果已經出現口腔潰瘍,可以採取下面幾個食**。

木耳**:取白木耳、黑木耳、山楂各10g,用水煎熟後服用,每天2次,堅持幾天可看出**效果。

蜂蜜可可**:患者可將可可粉若和蜂蜜調在一起,數次含咽對口腔潰瘍有**效果。

白菜根**:取白菜根60g,蒜苗15g,大棗10個,同時加入水中煎服,每天堅持吃1-2次可緩解口腔潰瘍症狀。

蘋果酒**:將蘋果削成片,然後放在水中加熱煮沸,待其稍涼後同酒一起含在口中片刻後食用,連用幾天可治好口腔潰瘍。

21樓:網友

口腔潰瘍要看潰瘍面是什麼顏色的,如果是黃色的是上火了,也就是中醫講的實火,用清熱解毒藥有效,如果潰瘍是白顏色的,就是中醫講的虛火,用滋陰降火的藥效果很好。

口腔潰瘍應該多吃點什麼?

22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有西紅柿、西瓜、雞蛋、全脂奶粉、柿霜6、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

23樓:黑雪醬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秘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松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參、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吃什麼能緩解口腔潰瘍

2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有西紅柿、西瓜、雞蛋、全脂奶粉、柿霜6、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

µãáë¿úç»à£ññôõ㴰죿³ôê²ã´ê³îïäü»º½â¿úç»à£ññ£¿

口腔潰瘍吃什麼,口腔潰瘍吃什麼

有西紅柿 西瓜 雞蛋 全脂奶粉 柿霜6 還有維生素c將維生素c藥片1 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一般是缺乏維生素b2和鋅.但是這兩樣要長期補充才行,沒有短時間的效果 如果很疼就得用外用的藥了,比如西瓜霜什麼的,貼的也可以.這都是止痛的,沒有什麼用.如果總有口腔潰瘍就得補充上面說的兩重...

什麼藥治療口腔潰瘍最好,我經常口腔潰瘍,口腔潰瘍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建議用 一可貼 好像叫這個名字 不需要用太貴的藥 平時多吃點西紅柿 柑橘或堅果 再買一瓶一兩塊錢的維生素b 蜜汁含漱法 可用10 的蜜汁含漱,能消淡 止痛 促進細胞再生。木耳 取白木耳 黑木耳 山楂各10克,水煎 喝湯吃木耳,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潰瘍。可可 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

口腔潰瘍可以預防嗎,如何預防口腔潰瘍呢?

可以預防的。我本人原來有很嚴重的口腔潰瘍,每次發作時也用了一些辦法,偏方,吃維生素片,但是效果都不大。後來才知道,這是身體免疫力下降的訊號,只有提高身體的免疫力才能慢慢減少發作次數。可以鍛鍊身體,作息規律,不要熬夜,尤其在飲食上注意,千萬別挑食,什麼都吃,尤其多吃蔬菜,粗糧。粗糧吃的多,對這個有好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