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序列技術可以獲得更高的傳輸速度?

2022-12-30 18:50:11 字數 2929 閱讀 2782

1樓:狂野之吻

sata的速度是150mhz

pata的速度是133mhz

2樓:網友

這只是一個指標,實際上由於受到硬碟內部傳輸速度的影響,都達不到標稱的速度,實際相差不大。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串列埠sata的資料線是光纖的。

高速序列匯流排為什麼比老式並行匯流排傳輸速率高?

4樓:匿名使用者

並行介面速度比序列介面速度快,這是若干年前的情況了。

在實際時脈頻率比較低的情況下,並口因為可以同時傳輸若干位元,速率確實比串列埠快。

但是,隨著技術的發展,時脈頻率越來越高,並行導線之間的相互干擾越來越嚴重。並行介面因為有多條並行且緊密的導線,但時脈頻率提高的一定程度時,傳輸的資料已經無法恢復。

而串列埠因為導線少,線間干擾容易控制,反而可以通過不斷提高時脈頻率來提高傳輸速率。而且串列埠的端子也會比較小。這就是為什麼現在高速傳輸都採用序列方式的原因。明白了麼?

ide是並行sata是序列.為何速度反而sata快

5樓:森林狙擊手

搞清楚,是並口,串列埠,並不是傳輸資訊「並列行走」和「排隊行走」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相同的頻率下,理論上並行要比序列的快。但是,並行傳輸技術不好實現,而序列技術結構簡單得到了很大的發展。就目前而言,序列快,序列化代表著未來pc技術的發展方向,是一種更符合潮流的技術。

還有,目前已有許多serial ata硬碟面市。在serial ata硬碟中,序列ata以一種連續序列的方式傳送資料,在每一個系統時鐘週期內只會傳送一位資料。由於在序列傳輸中沒有訊號傳輸干擾問題,序列傳輸的工作頻率可以無限提高,序列ata就是通過提高工作頻率來提升介面傳輸速率的。

因此序列ata可以實現更高的傳輸速率,而並行ata在沒有有效的解決訊號干擾問題之前,則很難達到這樣高的傳輸速率。這也是為什麼新的硬碟介面標準會採用序列傳輸的原因。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說法沒用道理~~~

除非是你機器有問題。

要不sata效能要優於ide

幾種序列互聯技術分析

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1

租客可以獲得房屋拆遷補償嗎

一 如果所租住的房屋被拆遷,租客應在規定的期限完成搬遷,但要保留相關的證據,以便搬出之後同拆遷人及房東協商相關的補償事宜。二 如果確實因為承租的房屋拆遷導致房屋不能正常租賃使用的,出租人應當對承租人的裝修進行一定數額的補償,或者直接要求拆遷人支付搬家補助費等損失。三 對於房屋可能被拆遷的資訊,房東應...

怎樣可以獲得跟多的積分

回答高懸賞的問題被採納,總之問題要被採納,還有可以使用雙倍經驗卡。知道 裡的積分體系分為經驗值和財富值兩部分,您會付出財富值,也會獲得經驗值和財富值。隨著經驗值的增加您也可以晉級並獲得更高的頭銜。經驗值反映了使用者在知道的貢獻,同時也決定著使用者在知道的等級。使用者在知道上獲得經驗值的操作包括登入 ...

為什麼組培可以獲得無病毒植株,植物組織培養中培育的「無病毒」植株是什麼意思無病

農業生產中採用的植物脫毒技術,就是利用高溫處理,莖尖組織培養等方法,脫除植物所感染的病毒,在超淨無菌的條件下培養不帶病菌的植株,進行營養繁殖,快速繁育和生產出無病毒的種苗 種薯 應運於大田生產。植物脫毒技術具有恢復原品種特徵特性,提高品質與產量,復壯種苗縮短繁種週期,節省種子費用及不受季節限制,連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