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組培可以獲得無病毒植株,植物組織培養中培育的「無病毒」植株是什麼意思無病

2021-08-04 08:20:04 字數 593 閱讀 5831

1樓:

農業生產中採用的植物脫毒技術,就是利用高溫處理,莖尖組織培養等方法,脫除植物所感染的病毒,在超淨無菌的條件下培養不帶病菌的植株,進行營養繁殖,快速繁育和生產出無病毒的種苗、種薯、應運於大田生產。

植物脫毒技術具有恢復原品種特徵特性,提高品質與產量,復壯種苗縮短繁種週期,節省種子費用及不受季節限制,連續進行繁殖和生產脫毒苗等優點。目前以廣泛應運於馬鈴薯、花卉、果樹及部份蔬菜作物上,效果非常明顯。特別是馬鈴薯脫毒微型種薯繁育,各類花卉種苗的快速繁育和生產,以達到優質、高效和低成本,有利於農業的產業化發展經營與大面積的應運推廣。

雖然利用生物技術脫除植物所感染的病毒,培養無病毒苗,但由於許多病毒均可由蚜蟲等昆蟲傳毒,因此在開放的大田條件下栽培無病毒苗,往往會重新感染病毒。為此,必須在無毒苗(種薯)的擴大繁殖及大田生產中注意幾個問題:

首先每年進行植物無病毒苗的培養、繁育和生產,避免因種苗重新感染病毒而發生病毒傳播侵染危害,引起植物的退化減產。

第二農業操作時,嚴格按照栽培技術規範進行,杜絕人為的傳播病毒,保證植物不再被病毒所侵染危害,減少不必要的損失。

植物組織培養中培育的「無病毒」植株是什麼意思無病

為什麼序列技術可以獲得更高的傳輸速度?

sata的速度是150mhz pata的速度是133mhz 這只是一個指標,實際上由於受到硬碟內部傳輸速度的影響,都達不到標稱的速度,實際相差不大。因為串列埠sata的資料線是光纖的。高速序列匯流排為什麼比老式並行匯流排傳輸速率高?並行介面速度比序列介面速度快,這是若干年前的情況了。在實際時脈頻率比...

小米2S更新了系統,什麼軟體可以獲得root?注 百度一鍵root獲取失敗

嗨!小米手機出廠都是穩定版的系統,穩定版是不支援root的,一些軟體是需要root許可權的,小米手機自帶安全類和系統類管理軟體,不建議你再安裝第三方安全類軟體,安裝這些軟體可能會影響手機的正常使用。如果你需要root許可權,建議你備份資料,刷到開發版,開發版是支援root的。若是最新開發版你可以在安...

天天酷跑,有沒有什麼軟體可以獲得人物和坐騎,的

你好 天天酷跑這個遊戲現在就是有登陸十八天會免費送一個炫動戰車坐騎 別的人物坐騎都不免費的額 qq上感興趣的,先關注,看部落資訊,裡面有禮包助手 用什麼軟體可以刷天天酷跑所有人物和坐騎 10 你好 天天酷跑這個遊戲有這樣的外掛也早就被封號了 而且根本沒可能刷的到免費坐騎和人物!又不是單機遊戲 也是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