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四首愛情詩名字叫什麼,世界上最美的四首愛情詩

2022-12-30 20:25:15 字數 1347 閱讀 3051

1樓:心若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泰戈爾。

《致橡樹》——舒婷。

《見與不見》——倉央嘉措。

《當你老了》——葉芝。

2樓:蝴褋

上邪 漢樂府。

上邪! 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

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錦瑟 李商隱。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莊生曉夢迷蝴蝶, 望帝春心託杜鵑。

滄海月明珠有淚,藍田日暖玉生煙。此情可待成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無題 李商隱。

昨夜星辰昨夜風, 畫樓西畔桂堂東。 身無綵鳳雙飛翼, 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餘聽鼓應官去,走馬蘭臺類轉蓬。

雨霖鈴 柳永。

寒蟬悽切。對長亭晚,驟雨初歇。都門帳飲無緒,留戀處、蘭舟催發。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念去去、千里煙波,暮靄沉沉楚天闊。

多情自古傷離別。更那堪、冷落清秋節。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此去經年,應是良辰、好景虛設。便縱有、千種風情,更與何人說。

3樓:淺藍幽藍

徐志摩《再別康橋》,柳永《鳳棲梧》、《雨鈴霖》,李商隱《無題》,白居易《長恨歌》

世界上最美的四首愛情詩

4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舒婷《致橡樹》,倉央嘉措《見與不見》,葉芝《當你老了》

這四首分別是四中意境。優秀的愛情詩有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倉央嘉措《見與不見》、葉芝《當你老了》、 泰戈爾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舒婷《致橡樹》、個人觀點、歡迎討論。

6樓:詩人陳祥銀

早已更正不是泰戈爾所寫,是張小嫻荷包裡的雙人床裡面的句子。就像扎西拉姆多多的那首見或不見一度唄傳為倉央嘉措所寫………

7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很喜歡啊。真是羨慕有文采的。

世界上最美的四首詩分別是什麼??、

表達最美的愛情古詩有什麼?

求幾首最美的愛情詩,自由詩,著名的

詩經中最美的愛情詩有哪些

最美的愛情詩

8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的《世界上最遠的距離》;舒婷的《致橡樹》;倉央嘉措的《見與不見》

9樓:匿名使用者

倉央嘉措《見與不見》

求首愛情詩

隨緣。隨人與我話短長?孤舟逆水泛滄浪。已訴徵求貧到骨,而立才知月下香!故人音書隨未斷,天涯相守也淒涼。更有風華三十載,不知何處去流亡?泰戈爾的詩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瞬間便無處尋覓。而是 我站在你面前 你不知道我愛你。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是 我站在你面前。你不知道我愛你 而是 愛到痴...

求愛情詩一首求寫一首愛情詩

紅園花千花萬柳紅園鬥,唯妍似吾夢中花 清霜一度破紅顏,怎奈園中妍朵豔 前兩句是講在美女如雲的社會中,只有妍是 我 夢裡的那朵花,表明 我 對妍的熱烈 後兩句是講秋天清霜破壞了紅園中各種花朵的紅顏,確奈何不了妍的嬌豔,是對妍嬌豔外表的讚美。朋友,這詩絕對原創,你就別再等了!寫表達愛意的藏頭詩我可是前輩...

白蛇與許仙的唯美愛情詩句唯美的愛情詩句

1 更待西湖徹底幹,此間應有再生緣。全文如下 詠白蛇傳事 白蛇初下峨眉山,坐對青峰結翠鬟。白蛇初見西湖水,遊女如花彩雲裡。不慕繁華不為恩,自愛西湖萬種春。誰知波上同舟子,便是三生石上人。雨露初結湖上緣,還依湖水作家園。解鍊金丹圖濟世,便是鴛鴦亦是仙。可憐琴瑟有人妒,悲歌卻起無聲處。都緣佛子太愚執,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