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理想的名言,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2022-12-31 01:05:11 字數 5660 閱讀 3854

1樓:匿名使用者

1、理想是人生的太陽。 —德萊賽。

2、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3、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4、有理想的人,生活總是火熱的。 —斯大林5、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高爾基6、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 —徐特立。

7、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8、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 —張聞天9、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果10、凡事以理想為因,實行為果。 —魯迅11、毫無理想而又優柔寡斷是一種可悲的心理。 —培根。

2樓:sunny柔石

1、能夠獻身於自己祖國的事業,為實現理想而鬥爭,這是最光榮不過的事情了。——吳玉章。

2、你們的理想與熱情,是你航行的靈魂的舵和帆。——羅曼·羅蘭。

4、你生平得不到理想中的知心,等到世界末日也不會發現忠誠的朋友。——天方夜譚》

5、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敢,就得不到東西。——別林斯基。

6、有理想充滿社會利益的,具有明確目的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和最有意義的生活。——加里寧。

7、迎著陽光開放的花朵才美麗,伴著革命理想的愛情才甜蜜。——莫貴英。

8、一個人有了遠大的理想,就是在最艱苦困難的時候,也會感到幸福。——徐特立。

9、在當前現實的狹隘基礎上,有高尚理想,全面的計劃;在一步一步行動上,想到遠大前途,腳踏實地地穩步前進,才能有所成就。——徐特立。

10、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

11、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這樣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顯得如此寶貴。因為,並不是任何理想都能如願以償!我將帶著對生活的熱愛,對生活的憧憬一直走下去,永遠走下去……—艾特瑪托夫。

12、一個人如果認為自己在一生中能幹出一番不同尋常的大事,就比沒有遠大理想的可憐蟲,有著更多的成功的機會。——伯納德·馬拉默德。

13、為了培養堅不可摧的理想,人民需要特殊的藝術,特殊的場所,而主要是能在人民思想感情中引起反響的特殊作品。人民不應當覺得自己只是闖入一個思想陌生的世界的客人,而應當在這種藝術中認識自己,認識自己的力量。——茨威格。

14、偉大的理想惟有經過忘我的鬥爭和犧牲才能實現。——喬萬尼奧裡。

15、如果能追隨理想而生活,本著正直自由的精神勇往直前的毅力誠實不自欺的思想而利,則定能臻於至美至善的境地。——居里夫人。

理想前途的名人名言

3樓:思想土匪

1、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列夫·托爾斯泰。

2、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3、理想的實現只靠幹,不靠空談。——德謨克利特。

關於理想的名言有多少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

兩條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

5樓:精銳教育

理想與現實之間,動機與行為之間,總有一道陰影。 —愛略特真正美麗的東西必須一方面跟自然一致,另一方面跟理想一致。 —席勒愛情既是友誼的代名詞,又是我們為共同的事業而奮鬥的可靠保證,愛情是人生的良伴,你和心愛的女子同床共眠是因為共同的理想把兩顆心緊緊繫在一起。

——法拉第。

青春的光輝,理想的鑰匙,生命的意義,乃至人類的生存、發展全包含在這兩個字之中,奮鬥!只有奮鬥,才能**過去的創傷;只有奮鬥,才是我們民族的希望和光明所在。——馬克思。

理想的社會狀態不是財富均分,而是每個人按其貢獻的大小,從社會的總財富中提取它應得的報酬。 —亨·喬治。

不參加變革社會的鬥爭,理想永遠是一種幻影。 —吳運鐸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 —托爾斯泰。

6樓:卜之靜誼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人的心靈需要一下,甚至於需要物質。——雨果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芽。——莫格利希。

我們的理想,不管怎麼樣,都屬於未來。——奇雷特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雪萊。

對於年輕人來說,未來是一個仙境。——塞拉你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在理想的最美好時間中。一切都是為醉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

關於理想的名人名言5條

7樓:涼念若櫻花妖嬈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

抱負是高尚行為成長的萌牙。

——莫格利希。

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

——伏爾泰。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

我寧可做人類中有夢想和有完成夢想的願望的、最渺小的人,而不願做一個最偉大的、無夢想、無願望的人。

——紀伯倫。

過去屬於死神,未來屬於自己。

——雪 萊。

對於年輕人來說,未來是一個仙境。

——塞 拉。

對未來的真正慷慨,是把一切獻給現在。

——加 繆。

我們的理想,不管怎麼樣,都屬於未來。

——奇雷特。

8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失去前進的力量。

——列夫·托爾斯泰。

有了物質,人才能生存;有了理想,人才能生活。生存與生活有什麼不同呢?動物是生存,而人則應該生活。

——雨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活才變得如此甜蜜;正因為有了理想,生命才顯得如此寶貴。

——艾特瑪托夫。

生活不能沒有理想。健康的理想,發自內心的理想,來自服務國家和人民利益的理想。

——季米特洛夫。

只有向自己提出偉大理想,並以自己全部的力量為之奮鬥的人,才是最幸福的。

——加里寧。

走得最慢的人,只要他不喪失理想,就比漫無目的混日子的人走得要快。

——萊辛。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理想,能給天下不幸者以歡樂! -高爾基。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一個人追求的目標越高,他的才力就發展的越快,對社會就越有益。我確信這也是一個真理。 -高爾基。

理想無非就是邏輯的最高峰,同樣美就是真的頂端。藝術的民族同時也是徹底的民族。愛美就是要求光明。 -雨 果。

9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當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法]拿破崙)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俄]列夫•托爾斯泰)

理想必須要人們去實現它。但這就不但需要決心和勇敢,而且需要知識。——吳玉章)

10樓:東方託管中心

人無夢想如同一條鹹魚。

關於夢想的名言

11樓:武夷山大道

理想是人生的太陽。 —德萊賽。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

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命運是一件很不可思議的東西。雖人各有志,往往在實現理想時會遭遇到許多困難,反而會使自己走向與志趣相反的路,而一舉成功。我想我就是這樣。 —松下幸之助。

即使在最聰明的人身上,本能也一定先於智慧。歡對於人來說,本能有時也許是更為理想的嚮導。 —喬·李洛。

母雞的理想不過是一把糠。 —羅馬尼亞。

12樓:匿名使用者

1、志當存高遠 ——諸葛亮。

2、夢想一但被付出行動,就會變得神聖——阿安普羅克特。

3、夢是心靈的思想,也是我們的秘密真情 ——杜魯門卡波特。

13樓:匿名使用者

1.志當存高遠。一一諸葛亮。

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

14樓:心之王者

1、人生的價值,並不是用時間,而是用深度去衡量的。 —列夫·托爾斯泰。

2、一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什麼,而不應當看他取得什麼。 —愛因斯坦。

3、生活真象這杯濃酒,不經三番五次的提煉呵,就不會這樣可口! —郭小川。

4、沉沉的黑夜都是白天的前奏。 —郭小川5、冬天已經到來,春天還會遠嗎? —雪萊6、先相信你自己,然後別人才會相信你。

——屠格涅夫7、如煙往事俱忘卻,心底無私天地寬。 —陶鑄8、常求有利別人,不求有利自己。 —謝覺哉。

15樓:瀛洲煙雨

1、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約翰遜。

2、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3、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4、如果一個人不知道他要駛向哪個碼頭,那麼任何風都不會是順風。——小塞涅卡。

5、生活中沒有理想的人,是可憐的人。——屠格涅夫。

6、一個人若是沒有確定航行的目標,任何風向對他都不是順風。——法)蒙田。

7、理想如星辰——我們永不能觸到,但我們可像航海者一樣,借星光的位置而航行。——史立茲。

8、理想並不能夠被現實征服,希望的火花在黑暗的天空閃耀。——巴金。

9、我們如果沒有理想,我們的頭腦將陷入昏沉;我們如果不從事勞動,我們的理想又怎樣實現?——**。

10、人需要理想,但是需要人的符合自然的理想,而不是超自然的理想。——列寧。

11、理想是需要的,是我們前進的方向,現實有了理想的指導才有前途;反過來,也必須從現實的努力中才能實現理想。——***。

12、世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13、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雨果。

14、在理想的最美好世界中,一切都是為最美好的目的而設。——伏爾泰。

15、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車爾尼雪夫斯基。

16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名言警句第一個。

17樓:昀朵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正因為有了理想,生命才顯得如此寶貴——艾特瑪托夫。

理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

18樓:瘋丫頭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

——蘇格拉底。

人類的心靈需要理想甚於需要物質。

——雨 果。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

——伏尼契。

人的活動如果沒有理想的鼓舞,就會變得空虛而渺小。

——車爾尼雪夫斯基。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

——約翰遜。

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關於理想的名言警句

1 人的理想志向往往和他的能力成正比。約翰遜 2 夢想絕不是夢,兩者之間的差別通常都有一段非常值得人們深思的距離。古龍 3 一個人的理想越崇高,生活越純潔。伏尼契 4 不是每個人都應該像我這樣去建造一座水晶大教堂,但是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夢想,設計自己的夢想,追求自己的夢想,實現自己的夢想。夢想是...

關於理想抱負的名言警句,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1.我們如果沒有理想,我們的頭腦將陷入昏沉 我們如果不從事勞動,我們的理想又怎樣實現?2.不要放棄你的幻想。當幻想沒有了以後,你還可以生存,但是你雖生猶死。美國作家馬克 吐溫 3.我想揭示大自然的祕密,用來造福人類。我認為,在我們的短暫一生中,最好的貢獻莫過於此了。美國發明家愛迪生 4.理想是指路明...

有關理想的名言警句,關於理想的名言名句

1 理想是指路明燈。沒有理想,就沒有堅定的方向 而沒有方向,就沒有生活。列夫 托爾斯泰 2 世界上最快樂的事,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蘇格拉底 3 理想的實現只靠幹,不靠空談。德謨克利特 4 有理想的 充滿社會利益的 具有明確目的生活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和最有意義的生活。5 男兒不展風雲志,空負天生八尺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