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壇地位誰比梅豔芳高

2022-12-31 01:05:16 字數 1315 閱讀 5177

1樓:冰凝

在香港樂壇的地位,當然是梅豔芳啦,毋容置疑。梅豔芳年齡不老,但資歷深,所以地位高。她在80年代20幾歲已經達到了她**事業的巔峰,後3位是90年代達到高峰,「殿堂級的女歌手」,除了徐小鳳,就是梅豔芳了。

1,梅豔芳早就在85-89連續拿了5次最受歡迎女歌星了,22歲已成為最受歡迎女歌星,葉倩文拿90年最受歡迎女歌星的時候,獲獎時還說要是梅豔芳不宣佈從此不拿獎了,她不會拿到這個獎的。因為當**分票數是梅豔芳多於她的。

2,香港十大中文金曲獎最高榮譽金針獎,至今為止梅豔芳是這四個人中唯一一個獲得的。而且梅豔芳2023年獲獎時目前為止年齡最年輕的得主。這個獎項是頒給有資格的歌手,要是沒有合適人選就會寧可空缺。

至今的得主有徐小鳳,羅文,許冠傑,張國榮,張學友等。葉,王,林暫時還沒有獲得。

3, 梅豔芳從出道不久,收草蜢為徒弟為她伴舞開始,積極攜帶和栽培新人,早年草蜢登臺表演的歌衫都是梅豔芳出錢買的。郭富城,許志安,何韻詩,等都曾是她的徒弟。所以她被人說是「樂壇大姐大」就是這個原因。

在香港人心中,這四個,一定是梅豔芳的地位最高。

至於唱歌方面的技巧,每個人的看法不同,不評價。

2樓:匿名使用者

在上個世紀末,香港樂壇的發展真的是非常的迅速。出現了很多影響非常廣的**才子和才女,今天我們就來盤點一下在香港的樂壇中影響非常廣的歌手排名。

排在第一位的就是許冠傑。他在香港歌壇中的地位可以看成是開山鼻祖。為當時香港的粵語流行曲的發展奠定了基礎,為中國的樂壇引入了新的活力。

他在2023年獲得了「金針獎」,這是香港樂壇的最高獎,來對他的成績進行肯定。

第二位是羅文,他的唱歌是非常有功底的,他原本是唱粵劇的,後來開始唱粵語歌曲。他改變了粵語歌曲流行趨勢,歌曲的質量提升了,他在2023年的時候也獲得了金針獎。

第三位是徐小鳳,人們都稱她為小鳳姐,她在2023年的時候獲得了金針獎,也成為第一個獲得這個獎項的女歌手。在當時真的特別火,她出了很多的唱片,銷量非常的多而創下了很多的記錄。

第四位是譚詠麟,他在香港樂壇上發揮的作用也是不可磨滅的。他曾經出過130張以上的**,還創作的歌曲超過100首。他在2023年獲得了金針獎,並在2023年成為香港第一位歌手進入十大金曲名人堂。

第五位是林子祥,他的高音真的非常了得,尤其是在一些歌曲中,他幾乎能做到全部用高音來唱,並且用的都是真音。

第六位是張國榮,張國榮真的是一個全能型的藝人,他不僅拍電影、電視劇,**上更是水平很高,他是第一個打入韓國市場的中國粵語歌手,他在2023年的時候獲得了金針獎。

第七位是梅豔芳,她在香港娛樂圈的地位相當於是大姐大,而且在歌壇上作用也是非常的重要。連續五年被評為香港十大最受女歡迎女歌手,並且在2023年的時候獲得了金針獎。

庾澄慶,那英,汪峰,周杰倫誰的樂壇地位高

熟悉流行 的朋友都知道周杰倫是一個時代的 符,就像黃家駒 鄧麗群與其他三位明顯不同。當然是周杰倫,從現場的好聲音選導師就可以看得出來。庾澄慶汪峰那英周杰倫誰的實力最厲害 論吸金,肯定周杰倫。論輩分還是庾澄慶,畢竟這麼大年紀了還活躍在舞臺上。實力也不容小覷。汪峰的實力大家都知道。絕逼一流,個人不太喜歡...

韓寒與郭敬明比,誰的人氣高

應該是郭敬明吧。銷量最說明問題了,還有郭敬明辦的雜誌,人氣也遠遠超過韓寒辦的。毋庸置疑,當然是韓寒 三點理由 1,韓寒筆鋒尖銳,價值觀正確,他的粉絲從50後到90後都有,而郭的作品只適合少男少女看 2,韓寒影響力較大,部落格訪問量遠高於郭,對事態的觀察透徹,不像郭,只知道45度仰望天空 3,韓寒更爺...

趙匡胤和朱元璋,誰的歷史地位高趙匡胤和朱元璋,誰的歷史地位高?

朱元璋歷史地位更高。1 朱元璋王朝開創難度比趙 匡胤低二者雖然都為開國君主,但是朱元璋開創的大明王朝比趙匡胤開創的宋王朝難度要高的多,趙匡胤的起點要比朱元璋高太多了,朱元璋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唯一一個真真正正的草根皇帝!他的一生非常之傳奇,他曾經做過放牛娃,行過乞,還當過和尚,後來參加抗元義軍,歷經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