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在香港出生的就有香港的戶口,是真的嗎?

2022-12-31 09:40:08 字數 1939 閱讀 7675

1樓:清風兒小

恩 是真的 美國也是一樣。

在香港出生是不是就有香港戶口

2樓:謹慎

有兩點保障了內地孕婦在香港生孩子的合法性及嬰兒的香港永久身份地位。

第一,法律方面的保障:2023年7月,香港特區終審法院對首宗內地人香港生仔是否擁有居港權案作出判決,內地父母在港出生小童莊豐源擁有居港權。

因為香港是實行普通法和案例法,自此,內地人在香港生孩子,可依法享有香港居留權成為不爭事實。2023年香港有萬嬰兒出生,當中有一半是內地孕婦所生。

而且今年香港新年出生的第一個嬰兒,父母均來自內地。 這些嬰兒都拿了香港永久身份證了。

第二,從人口老化問題考慮: 香港正面對人口老化問題,它是全球生育率最低的地區。更多的內地媽媽赴港生子有助於緩解香港日益嚴重的老齡化問題。

自從居港權案,和其後香港**為計劃來港分娩的內地孕婦設立預約香港產科服務,香港的出生人數逐漸回升,去年新生嬰兒數目更創25年新高。

是說在香港生個孩子,孩子就能弄個香港戶口麼?

3樓:泰深情

不是了, 現在香港生小孩不給身份證了,只給出生證明,戶籍隨父母。小孩在香港有居住權而已,沒有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沒有香港護照,要一直在香港長大後才有。

外國也不一定, 要看哪個國家,有的國家按照出生地算,有的國家按照血緣算。

例如美國,按照出生地來算, 但是前提是 父母雙方均要在美國有合法居住身份。也就是說美國的工作簽證或居住許可。 有的國家就算在那出生也不給國籍,例如新加坡,如果雙方都為中國人,即使有新加坡合法身份,在新加坡產子,小孩一樣是中國國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朋友在美國生了小孩,小孩現在拿到綠卡了,但是我朋友沒有美國身份的。不過因為小孩是美國身份了,所以申請移民比較方便,只要滿居住年限就可以的。

5樓:陸紫琳

是的,但是如果你沒有錢,就算拿到戶口也是枉然,而且會更加累的。

6樓:凝雪格格

是的,不過前提是你先要有錢。

問大家一個問題,我聽說如果去香港生孩子的話,那孩子就是香港戶口了,是不是這樣?我覺得不可能的… 20

7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是,因為香港有這樣的條例,不過一般你肚子很大就都不會給你去的了。

香港生孩子現在小孩戶口就是香港的嗎

8樓:訪妝人家

香港生孩子小孩的確能得到香港戶口,其實這個是有法律依據的:

香港高等法院和香港終審法院相繼裁定2023年在香港出生但父母皆為內地人的莊豐源勝訴,不論其父母是否已在港定居,在港出生的中國籍子女都享有居港權。這就為內地孕婦赴港生子開啟了大門,一直到現在都沒有變過。

但是,香一港一港一嬰一寶在這裡就要提醒一下了,雖然香港生子孩子能拿香港戶口,但是並不是所有的孕婦都可以去香港生子的,從13年起,雙非赴港生子的大門就關閉了。

9樓:智者總要千慮

只要在香港境內出生的嬰兒,就自動取得香港居民身份,哪怕父母是偷渡來的也行。拿醫院的出生證明去入境事務處辦理。

不過這個其實很困難,你小孩是香港人了,但是父母可不能自動成為香港居民。

孩子要是在香港出生,是算作香港公民嗎?,那以後孩子上學可以在香港嗎?費用多少?包括生孩子及讀書 100

10樓:匿名使用者

算是的了,可以在那邊上學,但你要知道,香港的物價很高的,雖然在那邊收入也高,但是你如果按照中國大陸這邊比較,就差距很大了。

11樓:蒙璞

只能說都是一堆垃圾。

12樓:晴唁

可以算,要在香港上學必須要有香港的戶口才可以,至於其他的就不知道了。嘿嘿。

聽說香港人都是花心這是真的嗎,聽說香港的年輕人是這樣玩的,是真的嗎

不一定,說一個例子。我是江門人,江門這邊有間學校叫中加伯仁,進這學校可以獲得加拿大學籍,直升加大拿的大學的。所以,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都來這兒讀書,所有有很多港澳臺的學生也來。我認識一個香港的男生,不過現在回到香港了。他在這兒結識了女朋友,是江門人。他很喜歡她,不過後來那個女的喜歡了第二個,和他分手,他...

我的戶口在湖南,我男朋友戶口在香港,如果結婚要些什麼證明

去戶來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處諮詢.應該源要帶上戶口本身份證什麼的吧.常德市各區 縣 市 婚姻登記處辦公諮詢 號碼常德市涉外婚姻登記處 7255225 不知道你這種算不算涉外 臨澧縣婚姻登記處 5803332武陵區婚姻登記處 7220637鼎城區婚姻登記處 7379406安鄉縣婚姻登記處 4330812...

香港在迴歸祖國的歷史急,香港在迴歸祖國的歷史 急

1982 年9 月,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訪華,中英首次揭開了香港前途談判之幕。雙方在經過首次談判後,發表簡短宣告,表示將會通過外交途徑對香港前途的解決方法進行商談。第二階段的談判是1983 年7 月12 及13日兩開,地點在北方北京。中方團長姚廣 英方團長是駐華大使柯利達。1983 年9 月22 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