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積食發燒時,應該怎麼辦?

2022-12-31 09:45:05 字數 709 閱讀 6152

1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寶寶因為積食引起了發燒,首先要先化積通便,大便通暢,寶寶的體溫也會隨之下降,除了吃一些消積化食的藥外,如果體溫超過38度,可以吃一些小兒退燒藥。

2樓:南宮筱末

及時給寶寶進行降溫,在醫生指導下吃退燒藥,在給寶寶進行降溫時,適當的給寶寶的腹部進行按摩,促進腸道的蠕動,幫助改善消化功能。

3樓:全震博

可以推手太陰肺經、手陽明大腸經、以肚臍為中心,上下左右各兩指順時針按30下,然後逆時針再按30下、散熱可以推督脈,就是背上的兩邊。

4樓:王祿

應該帶著孩子去醫院的,發燒的話是可能引起一些其他的疾病的,應該抓緊去**的。

5樓:冰魄藍楓

家長要正確掌握餵養方法,孩子的飲食應適度,忌暴飲暴食,忌過食生冷及煎炒、油膩的不消化食物。食物宜新鮮、衛生。小兒體溫較高,精神稍差時,可給予退熱藥物,如對乙醯氨基酚或布洛芬,如果退熱後孩子精神狀態好,可繼續觀察。

6樓:酸奶蜜桃酒

積食引起的發燒,若是沒有超過最好用物理方式降溫如酒精擦洗,體溫以上,可用小兒柴桂退熱顆粒、退熱貼,適當運動,讓寶寶多活動,靠他自己的胃腸活動來消化食物,幫助化積。

運動還能增加汗腺分泌,通過流汗也能帶走一部分內熱,幫助降溫。之後要大量補水,如果溫度不降的話,最好去醫院就診。

急!!!3歲半男孩發燒時貼了三伏貼 怎麼辦?

首先先用溼毛巾給他腦門上物理降溫,再用嬰孩用的pp裡用的那個退燒藥給他用點兒,然後帶孩子去看醫生,最好看西醫,因為西醫效果快,再找個兒童醫院或者婦幼醫院,沒什麼大事,別怕。關於你說的那個貼兒,孩子要是病了就先別用了,病人體質本來就虛,別給孩子亂用藥。快去看醫生吧。孩子差一個月5歲明天準備貼三伏貼 發...

寶寶發燒38度怎麼辦,嬰兒發燒38度怎麼辦呢

寶寶發燒了,記得要吃藥打針,不要耽誤了寶寶的病情。準備些退燒藥 感冒藥 消炎藥 清熱解毒藥 止咳藥 化痰藥。這麼小的寶寶就要準備這麼多的藥。1.相信很多父母在寶寶發燒到38度左右的時候肯定會想到要不要給寶寶吃藥,相信大多數父母首先想到的是查一下,看朋友們怎麼說,然後自己在做決定是不是給寶寶吃藥,因為...

寶寶睡覺時總磨牙,應該怎麼辦?

寶寶磨牙可能是胃腸功能紊亂,我們應該平時多注意寶寶飲食,特別是晚餐,不用吃的太飽,害怕孩子消化不良,也有可能是睡覺姿勢不對,可以幫助寶寶不要固定姿勢睡覺,也可以減少磨牙。寶寶磨牙分兩種情況1 寶寶缺鈣,這種情況可以買兒童鈣片給寶寶補鈣,或者多吃含鈣高的水果食物,2 寶寶體內有寄生蟲,這種情況建議帶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