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拉頓跑失良機的原因是什麼?

2022-12-31 10:20:06 字數 1109 閱讀 1708

1樓:千本櫻

有人說這是一次「成功的失敗」。因為科拉頓的實驗裝置設計得完全正確,如果磁鐵磁性足夠強,導線電阻不大,電流計十分靈敏,那麼在科拉頓將磁鐵插入螺旋線圈時,電流計的指標確實是擺動了的。也就是說,電磁感應的實驗是成功了,只不過科拉頓沒有看見,他跑得還是「太慢」,連電流計指標往回擺也沒看見, 有人說,這是一次「遺憾的失敗」。

因為科拉頓如果有個助手在另外那間房裡,或者科拉頓就把電流計放在同一間房裡看得見的地方,那麼成功的桂冠肯定是屬於科拉頓的。 有人說,這是一次「真正的失敗」。因為科拉頓沒能轉變思想,沒有從「穩態」的猜想轉變到「暫態」的考慮上來,所以他想不到請個助手幫一下忙、或者把電流計拿到同一間房裡來。

事實也正是如此,法拉第總結了別人和他自己以前失敗的教訓,他決定不再固守「穩態」的猜想,終於在2023年8月,觀察到了電磁感應現象。科拉頓只能留下永遠的遺憾。

2樓:匿名使用者

科拉頓不知道只有線圈運動時才能產生電流,科拉頓跑到小磁針前時線圈中沒有電流因為在他跑動的過程中不能保持線圈運動,跑動時線圈停止運動所以不會有電流。

初中物理 故事

3樓:玉康德

你問這個問題應該是八年級物理下的第九章第七節磁生電裡面的那個典故,這個典故叫做 科拉頓「跑失良機」的故事 他是在兩個房間做的電磁感應的實驗,你們老師講的故事絕對是 科拉頓「跑失良機」,因為我本人就是一名中學教師,剛剛講完的這節課。

4樓:來自大圍山朝氣蓬勃的北極星

是法拉第最先發現的電磁效應。

5樓:匿名使用者

瑞士年輕的物理學家德拉里夫的助手科拉頓。

是哪個物理學家在跑來跑去中失去發現磁轉化電的機會(

6樓:榮霞

這個問題應該是八年級物理下的第九章第七節磁生電裡面的那個典故,這個典故叫做 科拉頓「跑失良機」的故事 他是在兩個房間做的電磁感應的實驗,是 科拉頓「跑失良機。

有什麼事例是沒有堅持失敗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平天國,攻下南京後耽於享樂,沒堅持戰鬥,結果被滿清幹掉了。

掛科的原因,掛科的原因是什麼呢?

掛科就是沒學好,有什麼其他原因,就是沒學好。掛科的原因是什麼呢?1 心理素質差,在駕校練車時候有教練在旁邊看著,不會有太多擔心,而且是練習,其實做錯了也沒事。可是進了考場考試不一樣了,這就相當於進入戰場了,一旦出錯就掛科了。考試時心理壓力大,緊張,一些本來掌握得很好的點位也忘掉了。2 對考場不熟。畢...

制動跑偏的現象及原因是什麼?制動跑偏的原因是什麼?

你好 主要原因 1 輪胎磨損嚴重不均,持別是後輪內外輪胎直徑差越大,無規律制動跑偏越嚴重。因為這種直徑差將導致在車輪對地面的壓力隨路面的不平而隨時發生變化,制動時在車輪的制動力矩就嚴重失調,產生無規律的跑偏現象。2 有負前束或橫 直拉桿球頭銷等松曠。解決辦法 1 對輪胎進行合理調配,按規定進行換位,...

蘇德戰爭中,希特勒戰敗的原因是什麼

是戰略失誤 德國不打蘇聯,蘇聯就打德國蘇聯是二戰時期軍事實力最強盛的國家,蘇聯是世界第二工業國,蘇德戰爭初期其gdp達433億美圓,軍隊人數任何時期一直維持在600萬人以上二戰末期達到了鼎盛的1200萬人,這可以說是世界歷史上最龐大的軍隊了,二戰期間蘇聯共生產了10.8萬輛坦克和自行火炮,但有近7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