丈夫打妻子是理所當然的嗎,算不演算法律責任?

2022-12-31 10:20:07 字數 3066 閱讀 9167

1樓:細細_3珺

丈夫憑什麼打妻子?就因為一張結婚證嗎?法律上可沒有規定丈夫可以打妻子,但是法律上有「家庭暴力」,如果他在打你,你可以去驗傷,拿了證據可以讓他蹲牢,記住留著醫院開的證明對你以後有幫助。

最後我要冷笑一下「呵呵」,男人打自己的老婆那個叫沒本事。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的時候,我首先需要告訴你一項最基本的權利,根據我國《憲法》、《民法》、《婚姻法》等相關的法律規定,男女雙方在婚姻關係上是平等的,即使一方有過錯,對方也沒有毆打對方的權利,對於你說的這種情況,我們要假設兩種情況: 第一你是否還想繼續你的婚姻,如果是的話,經常面臨這種家庭暴力的問題的話,我希望你首先要考慮清楚你婚姻繼續的必要性,如果家庭暴力造成身體傷害或者生命面臨威脅的情況,你可以報警的同時並住院**,一方面可以為日後婚姻不能存續時作為證據使用,同時也可以作為一個賠償依據。 第二如果你因為家庭暴力而不想繼續生活的話,你可以直接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請求,並要求對方承擔法律責任,依據你受到暴力的程度,也就是傷情程度來判定對方所應承擔的相應責任。

當然,這也要有你提供的相應證據來支援你的訴訟請求。

3樓:府玲晴

肯定不是啊 只要是人都受法律保護的 可是家庭暴力是不怎麼好處理。

丈夫打妻子的父母親算犯什麼法

4樓:巖姐說

丈夫打妻子的父母屬於故意傷害罪、虐待老人罪,屬於刑事犯罪。

5樓:匿名使用者

打長輩不是人,更不配做人丈夫。

丈夫毆打妻子寫出的事實能做法律證據嗎?

6樓:法工劉中原

打你的時侯應報警,才會有有效的證據。到底負多少責任,要經法醫鑑定。

丈夫打妻子是否會負法律責任?

7樓:網友

當然可以負法律責任。可以根據情況定為故意傷害或者虐待等行為,前提是妻子必須報警,還有就是傷執比較嚴重,如果夫妻之間一般地吵架,打架等是不嚴追究法律責任的,因為夫妻之間吵個動了手是很正常的事,白天吵了打了,晚上就好了,隨意動法是不行的。對那些情節特別嚴重的就可以行政拘留,構成犯罪的就可依法追究其刑事責任。

8樓:諮詢電商

如果構成輕傷或輕傷以上,打人者就涉嫌故意傷害罪,依法應被追究刑事責任。

家庭暴力。

9樓:魯東白

不管是夫妻關係還是別的什麼關係,打人都是不對的。如果因為打人致人受傷,輕傷以下按《治安管理處罰條例》進行處罰;輕傷以上的已經構成犯罪,按故意傷害罪論處。

構建和諧夫妻關係,遠離家庭暴力!

什麼情況下丈夫打妻子不需要承擔法律責任

10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在夢裡丈夫打妻子不違法,其他情況都是違法的,都需要承擔相應的法律責任。

新婚姻法丈夫打妻子負法律責任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網民,您好:

如果長期毆打可能構成虐待罪、故意傷害罪等。如您有其他疑問或需法律幫助,可隨時撥打我的**或來律所與我面談,享受終身免費法律諮詢服務,謝謝。

1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條 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禁止借婚姻索取財物。禁止重婚。禁止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禁止家庭暴力。禁止家庭成員間的虐待和遺棄。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有以下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 重婚或有配偶與他人同居的;(二) 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 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 因感情不和分居滿兩年的; (五) 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導致離婚的,無過錯方有權請求賠償:(一) 有重婚的; (二) 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三) 實施家庭暴力的; (四) 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希望能幫到你。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負民事、行政、甚至是刑事責任。

丈夫酒後打妻子算不算家庭暴力

14樓:薛涵凌飛

算是的,他每次喝完酒都這樣麼?要總這樣的話,找個有說服力的人來勸他把酒戒掉,至於可不可以離婚要看自己了,不想在一起過怎麼都能分,要看你還對他還有沒有哪一點留戀~不到實在忍受不下去可別有這種想法,不為別人也要為孩子考慮,大人到不在乎了,可孩子的心靈是脆弱的,要是實在忍受不了,他也不改,那也沒辦法了,至於離婚以後可不可以得到孩子的撫養權,你們自己也可以商解,要是自己解決的不滿意可以到人們法院起訴申請撫養權,要是真的有那麼一天我相信你會得到撫養權的,法院是公正的,你要是起訴法院不會把孩子的撫養權交給一個不負責任成天喝酒打人惹事的爸爸來撫養的~

老公打老婆犯法嗎?

15樓:山西太原王律師

不光打老婆犯法,打誰都犯法。家庭暴力是被法律明令禁止的。打傷老婆輕則要接受治安管理處罰,重可能構成輕傷二級,面臨刑事處罰,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

16樓:孝修平苑叡

好男人是不會打老婆的,老婆是用來疼的,不是用來打的,如果你那麼生氣當初為什麼還娶她呢,在你特別生氣的時候你想想你們相愛時的甜蜜,想想你們的從前。還有打老婆屬於家庭暴力,她是可以起訴你的,屬於犯法行為。不過還是好好過日子吧。

17樓:蓋麗姿霜北

屬於家暴,你報案就屬於犯法,不報案就不犯,民不舉官不究。即使你真報案,最多也就是罰錢教育一下,不是打的特別狠的連拘留都不會。

18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是犯法的,根據家庭關係也可以說是不犯法的,根據社會關係可以說是不道德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犯法啊!家庭暴力~譴責譴責!強烈譴責!

20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屬於家庭暴力那條。

丈夫打妻子破了相,丈夫有責任嗎

丈夫打妻子,在生活中可謂是屢見不鮮,很多人認為,夫妻間吵鬧,甚至打架是很稀鬆平常的家常事,但實際上,這種行為很容易發展成為家庭暴力。那麼丈夫打妻子應該負哪些法律責任呢?1 民事責任 根據新婚姻法的規定,家庭暴力是法定離婚理由之一,而且受害者可以要求家庭暴力實施者承擔損害賠償的民事責任。2 行政法律責...

女人不顧家,是理所當然的嗎 家裡的事務包括平時所有一切的開銷

現在的女人變的現實,只知道在外面瘋,發錢,找大款,滿足她自己,一點不顧家。家庭成員關係寫法 寫父女母女或者是兄妹姐妹.是你與家庭成員之間的關係,不是家人與你的關係.這我在高中填高考資料的時候老師說的.家庭成員關係當然是寫父親 母親,再分別寫名字 關係一寫哥或姐,再寫名字。日常 填寫時,其中 家庭成員...

怎樣看待那些你的幫忙認為是理所當然的人

這些人應該是沒有受過什麼社會的磨難,而且父母應該無限寵溺,她才會讓她練就一身當公主的命吧,在她們心目中,她們就是公主,所有人都要俯首稱臣,她們在做事情的時候,總是希望別人能為她們去無限的幫忙。大概他們都有些自以為是吧,感覺自己好像很厲害,別人都要巴結他 感覺自己被所有人都喜歡,呵 真實自大啊,也是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