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裡的大哥,如何去帶領弟兄,把這個家發展起來?

2022-12-31 10:30:07 字數 5799 閱讀 4400

1樓:時光荏

你作為家裡的大哥,要帶領兄弟把家庭搞好,這也是很困難的。首先,你得了解自己與家裡人的長處,懂得揚長避短。

都說知己知彼,百戰百勝。你只有先清楚自己家裡人的優勢,才能知道該怎麼合理安排家裡的人員。

如果你家裡有兄弟姐妹擅長廚藝,你可以和家裡人商量一下,可以開一個飯店。家裡人一起幫忙,一起做生意,提高家庭經濟的水平。

這樣一家人也能夠自給自足,一家人一起齊心齊力地幹活,不用分開去各種找工作,這也是一件美事。

如果你和兄弟不想遠離家鄉的話,可以選擇在家鄉附近做一些買賣。如果你的家鄉靠近長江三角洲或者廣東的話,可以利用優越的地理環境,可以發展服裝業等等。

或者可以開**店經營家鄉的特產,這樣省去了開店的房租費用,也能讓五湖四海的人都能品嚐到你家鄉的美食。

如果你家裡有兄弟頭腦精明,擅長做生意的話,你可以發揮他們的作用。如果你的家庭經濟不怎麼好的話,可以選擇做一些比較有前景的小買賣。

販賣一些低成本的,又容易銷售的東西。這也是要根據你的家鄉所處的地理位置來決定的。要是你的家鄉靠海,你可以做些海鮮生意。

都說經濟基礎決定上層建築。總之就是要發揮你家人的優勢,先把家庭經濟搞上去,才能讓你的家人生活費得更好,不需要為生計所煩惱。

而且,你作為大哥要帶領兄弟姐妹團結一致,有福共享,有難同當。有錢大家一起賺。

千萬不能因為錢的問題把大家搞得不愉快,要公平地分配各個兄弟的所得。不要讓他們因為錢的問題而心生嫌隙。

如何當好家裡的老大?

2樓:品設

二胎政策已經發開幾年,很多家庭父母也隨心再次當上了媽媽和爸爸。二胎的降生可以讓孩子互相陪伴一起玩耍,家裡也熱鬧些,但是苦惱的問題也不少,就是如何平衡老大和老二的關係,因此二胎父母要學會這幾招。

作為媽媽,每做出一個決定都是至關重要的,因為每一個決定都影響著寶寶們。那麼,如何做得好呢?首先我們先來看看問題的關鍵在**。

第一招::不要說讓老大讓著老二。

有了老二之後,孩子之間就有了比較,同樣為一個媽所生,但多少都會有些差別,尤其是一個聽話一個不聽話,這時的媽媽就會那兩個人做比較,但無論怎麼比較總有一個人要受到委屈。大部分都是老大被說,其實這麼說只會越來越加重老大心裡不平衡,老大心理越來越委屈,內心受傷,更加討厭父母,甚至討厭老二,欺負老二。所以,當父母的要公平對待每一個孩子,不要讓情感左右了思想,要用道理去說服孩子,這樣的處理方式才是最完美的。

第二招:不要忽略老大。

很多媽媽或許會說老二年紀小,自然是要多照顧一些,有的老大和老二會相差十幾歲的樣子,但是不能因為有了老二就忽略老大的感受,老大同樣也需要爸爸媽媽的愛,一定要給兩個孩子同樣多的愛。這時父母要做好的就是經常跟老大溝通一些關於老二的話題,讓孩子在心裡上感覺自己受到重視,讓老大覺得雖然有了老二,但自己依然受到父母的重視和父母的愛。

第三招:不要拿老二來開玩笑。

家裡孩子多了,自然都是很開心的。在很多家庭中不少父母或親戚朋友經常會開個玩笑話,逗逗孩子,「你要是不聽話,你爸爸媽媽就只要老二,就不要你了」。殊不知這話不僅傷了老二同時還讓老大心裡不舒服。

雖然是玩笑話,但會讓孩子在心裡上產生恐懼感,也會讓老大覺得是老二搶走了父母的愛,因此會在心裡上敵視老二。所以千萬別說這種話,親戚說了這樣的話一定要及時和孩子解釋和溝通。

第四招:拿兩個孩子作比較。

有比較就會有傷害,很多父母愛拿孩子之間的優缺點做比較,比如「老大成績多麼多麼好,老二你要向老大學習;老大可以,老二你怎麼就不行」等之類的話,這些話最好不要當著和孩子們的面說,最好也不要有這種想法,因為孩子都是自己的,無論誰更優秀都是一個家庭的驕傲,不要讓孩子有攀比心理,因為這會傷害孩子的自尊心和自信心。作為父母可以有針對性分別對兩個孩子進行引導,但不評判。

3樓:網友

如何加你噠好家裡的老大最需要你怎麼樣去做,怎麼樣去生活,怎麼樣去想怎樣想的當老大,所以你怎麼都要會注意。如說家裡做飯啊,做菜啊,洗衣服刷碗啊,所有家裡的活你都會幹,都要知道怎麼去做,還有教育子女教育趙普教育小孩教育子女教育所有人你都要說。畫上面語氣上面都要有很大的充分的語氣,有很大的充分的語氣,才能這樣做。

張浩家的老大一定要什麼都知道,知道,上知天文,下知地理,什麼都要知道,什麼都要懂,怎麼都要會,怎麼都要學,所以你學不完,做不完。很多事情你都要學會去做什麼東西都不忙的事情,再大的困難也要去克服困難,克服。必須得要充分的學習,挖掘自己要教育石女要學習,要好好學習,要教育自己的子女也好好學習,好好向上,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所以當好自己家裡老大,還要學會理財。以後理財把錢你才好,這樣錢會生錢如以前好不,家裡的錢會越多,所以是家庭幸福,錢也多,所以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問,既然都要問問的多了才用的,所以什麼都要學,什麼都要問問的多了才能懂,懂了才能有事時有文化有修養,所以不管是什麼都好看,要看要學。多看還是要多問,所以要想**下老大一定要多這樣做。

4樓:巫馬芮瀾

首先要以身作則,起表帥作用,尊老愛幼,遇事有主見,能公平處理家中的大小事,對老人孝順有加,擔當家中責任,考慮問題要全面,解決問題要公平,鄰里間也要和睦相處,吃苦在先,享受在後,受到大家的尊敬。

5樓:伏雅柏

當老大就得給弟妹們做出榜樣,處處帶頭把弟妹們往善良,勤勞,孝敬父母,勤儉持家,對社會有用的人,這就是當老大的責任。

6樓:賺錢

家裡的老大就是家裡的頂樑柱大事都得你去做你做主,首先自己要做表率領給下面的人個好模範,遇事要做主要有主見有能力處理好,還要一碗水端平,公平對待子女讓大家從心裡認可你。

7樓:赤子人生的家

自己要有管理能力,其次,還要有一項別的家庭成員不會的本領,並且是很重要的本領,讓他們不能沒有你,然後你趁熱打鐵,

8樓:網友

老大就應該給弟弟妹妹做好榜樣,多幹活,替父母分擔家務,代好弟弟妹妹,有責任也該有能力保護好他們不受別人欺負,父母不在家時,照護好他們的生活起居,上學不遲到,這才是做好家裡的老大。

9樓:個個非

當老大那是一個責任,你負起應有的責任就能做好一個老大。照顧好小的,免得小的受欺負。

10樓:網友

多給家人坐點榜樣,勤勞樸實多幹活,照顧好家人的的一切生活起居,在家裡說話算你自己就得付出更多, 把最好的都留給家人,做好一個妻子,做好一個媽媽,這樣一個家庭才能完美,日子能過得美美的,家裡的老大,說什麼他們都得聽,自己也得做到,

11樓:我愛我家

無論是大哥還是大姐,你就是弟弟妹妹的頭兒,你有義務有責任也有能力保護他們,你必須有擔當,生活上保護他們,做事給弟弟妹妹們做出榜樣,其次,要體諒父母,也要同弟弟妹妹和諧相處,在必要的時候,教弟弟妹妹道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老大,首先要聽父母的話,為弟弟妹妹作榜樣,其次要多幫父母做些能所能及的事,減輕父母家務負擔,再次要疼愛弟弟妹妹,多關心他們。

13樓:受迎荷

沒必要多會說話,你是老大。對錯分明,必須要學會有魄力,氣量,手段。做事儘可能讓兄弟姐妹心服。總之心思細膩些。

14樓:網友

在家裡當老大是不能改變的事實,主要的就是解決如何把老大當好1.謙讓弟弟妹妹,誰讓我是老大,他們都還得聽從我的了,所以謙讓他們,還有助於和諧2.遇見什麼事,幫助他們,有一個老大樣子,正確引導他們,他們也會對你產生敬重3.

儘可能的多幫助家長,因為自己較其他孩子而言,能力更強老大不只是一種責任,當然還是一種可以說是官位吧,在家裡主事,很有氣派的有些人想當還當不了了,祝你的老大當得更好,加油。

15樓:sunshine旅行

首先,做好標杆作用,為弟弟妹妹樹立好的行為形象。

其次,要體諒父母,也要同弟弟妹妹和諧相處,在必要的時候,教弟弟妹妹道理。

16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老大要當好,是老大事要做好,要吃虧,要付出。

17樓:匿名使用者

做為家裡的老大,不管多大永遠都是最大的,永遠要去照顧,像家長。

18樓:網友

一是家裡老大必須具有較多的才能,這要靠平時的學習和積累,豐富自己的知識和閱歷,二是老大不要擺臭架子,學好與弟妹相處的方式,謙讓弟妹,這有助於家庭和諧,做弟妹的好表率,三是儘自己全力幫助弟妹,正確引導他們,家裡人也會對你產生敬重,四是儘可能多的幫助家長,因為自己較家裡弟妹而言,能力更強,在家裡幫家長主事。

19樓:網友

那太簡單了,在家裡首先把老公控制好,讓他把每月工資上交,家務活讓他幹,再管好孩子,孩子。

20樓:網友

老大在家裡一定要多幹活孝敬父母照顧弟弟妹。

老公弟兄兩個,上邊有一個哥哥,家裡老人本來是弟兄兩一起管,現在老大不管,要怎麼辦,我也不管了嗎?這

21樓:奮鬥者

管不管在你一念之間,想想我們老的時候如果出現這種情況怎麼辦。

22樓:邁凱輪

不管的話你們簡直是豬狗不如。早晚遭報應。

23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不管你管這樣別人會說你很孝敬,別人也會說在背地裡說你大哥的不是的。

24樓:玖號種子

人都會有那一天,家有一老如有一寶,要是你還有那麼一丁點良心,就不要這樣想。

25樓:2894618957鵝

兒女小時依靠父母無私的愛才能成長,父母老時兒女更無私的關愛。

人生大不過父母。

26樓:luo婧兒

你的情況和我一樣,我自從結婚到現在我家老人就跟著我。

27樓:青黛

為什麼不管?做自己應盡的義務。

28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給你們的東西多應該。

29樓:三千哽咽

老大不通人性。你不能跟他學,百善孝為先,別問我怎麼知道的,我他媽上小學兩年級,老師教的。

30樓:特色**鼻炎專科門診

去法院起訴。善養老人應盡的義務。必須善養。

我該怎麼辦?我老公弟兄五個他是家裡的老大,他父親去年去世了,下面還有兩個弟弟沒結婚,然後他們幾個把

31樓:毀青200畝

爭這些東西做什麼,能有多少財產!讓你老公為難!傷感情。

32樓:鄭偉生

如果你一定要爭就走法律程式,如果過得去,財產不多,分了對生活幫助不大就算了,那樣會影響兄弟團結。

3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法律財產人人平等,對於特殊情況可以多分,但人人有份,給他們說,不聽只有提出法律訴訟了(僅是建議)

明明是兩兄弟,可是父母什麼都偏袒大哥,把家裡積蓄全給哥結婚了,我該怎麼辦? 5

34樓:哼犯賤

你先結婚阿,你做老大父母不就先給你辦了!讓你哥哥做你弟弟他不就是現在的你了,你父母有說過你結婚時他們不管你了嗎?你就是自私。

35樓:蠟筆小酷小小小

你在結婚的時候,你父母一樣會傾盡所有,你現在斷言你父母偏心,你以後會為此內疚。你該怎麼辦,或者接著抱怨,或者祝你大哥幸福,繼續努力自己的,不管上學還是工作。父母操的心不是你能所想。

怎樣把液晶電視作為電腦顯示器,怎麼把家裡的液晶電視作為電腦的顯示器用

1.需要購買hdmi線材 2.保持電視和電腦都處於開啟狀態,以便於除錯3.將hdmi線材一個插頭插入電腦 4.將hdmi線材另外一頭插入液晶電視 5.通過遙控器或電視觸控面板上的觸控鍵將液晶電視除錯到hdmi模式,如圖 6.在電腦螢幕空白處單擊滑鼠右鍵,進入螢幕解析度設定頁面。7.選擇電視或者電腦螢...

如何把C編譯成的DLL放在地方作為全伺服器不同域名呼叫

使用全域性程式集gac 關於gac,複製點東西給你 gac就是c windows assembly資料夾,中文叫全域性程式集快取,把dll放到這個資料夾裡,bin下面就不用放dll了,目的是為了程式集共享。如何把asp.net 部署到gac裡面 首先在你visual studio的安裝目錄裡找到sn...

如何擺放家裡買的古琴,如何選擇一把好的古琴

樓主,你這句 琴頭在下,琴尾在下 讓我很費解啊 嶽山這邊是琴頭,掛起來的話在下啊,在上的確很不協調 俺就把琴立角落了,實在沒地兒放 琴頭在上 樓主你媽媽太有情調了 不過古琴這東西不太好學,要是她真喜歡就好好學好好彈 從來都是琴頭衝下掛的,所以琴本身沒掛錯。至於掛在什麼地方好就得因地制宜了 釘子定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