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謂語,什麼是謂語,謂語有哪些

2022-12-31 10:40:10 字數 5924 閱讀 6560

1樓:網友

2、謂語。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一般可分為兩類:

1),簡單謂語。

由動詞(或短語動詞)構成。

可以有不同的時態,語態和語氣。

we stud」y for the peo」ple. 我們為人民學習。

2),複合謂語:情態動詞+不定式。

i can speak a lit」tle eng」lish.

2樓:月似當時

謂語是對主語動作狀態或特徵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版。

「怎麼樣」how。

謂語動權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經常用動詞和形容詞搭配然後用來充當謂語動詞。在英語中,動詞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謂語動詞,另一類是非謂語動詞。

另外,某些動詞短語也可以是謂語動詞。在英語中,動詞按作用和功能主要分為兩大類,一類是謂語動詞,另一類是非謂語動詞。

助動詞,情態動詞不能單獨作謂語,只能協助主要動詞一起構成謂語動詞,因此不在謂語動詞的範疇。

3樓:匿名使用者

謂語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怎麼樣」how。

謂語在英語語法中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主要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兩類。

不論何種時態,語態,語氣,凡由一個動詞構成的謂語都是簡單謂語。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來謂語一般都是動詞。自。

一般表達的意思就bai是做什麼?du是什麼?怎麼樣?zhi我要是在一個句子裡面說明,主語dao幹什麼了。

它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怎麼樣」how。

5樓:匿名使用者

謂語一般都是動詞。

一般表達的意思就是做什麼?是什麼?怎麼樣?我要是在一個句子裡面說明,主語幹什麼了。

它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怎麼樣」how。

什麼是謂語,謂語有哪些

6樓:匿名使用者

謂語是在主語的後面,準確得來說,謂語是動詞,在英語裡,動詞也就是主語所執行的動作。而在漢語中是指是的意思,也可以說漢語很英語的主格和賓格是差不多的。

謂語是對主語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是什麼」或「怎麼樣。

謂語有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兩類。

謂語是什麼?

7樓:次次次蛋黃米亞

謂語是用來說明主語做了什麼動作或處在什麼狀態。即對主語加以判斷、說明、描寫的部分。謂語可以由動詞來擔任,一般放在主語的後面。

大多數實詞都可以做謂語,動詞和形容詞也可以作謂語。光桿的動詞、形容詞很少作謂語,一般都要 附加或連帶別的詞語。

名詞作謂語僅限於說明天氣、日期、節氣、處所、職業等相對簡短的句子。名詞性詞語作謂語一般用來說明人物的年齡、籍貫、相貌、性格或 者說明事物的情況、**等。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說的是 中文的話,漢語言其實是沒有語法的,所謂的語法也是從近代開始編寫的。

先有語言,後有語法。 語法也就是從語言中提煉,歸納,總結出來的。

主謂賓,定狀補,最重要的卻是 主謂賓。

一般來說,語法會讓人很頭痛,可以這樣來基本的界定一個簡單的句子的花粉:

謂語,表示動作或者幹什麼;

賓語,可以用幹什麼之後的詳細情況來補充。

比如: 他在使用電腦。

主語 當然是 他。

謂語 使用。

使用什麼? 這個時候就用到了賓語 電腦。

一般來說 謂語就是動詞,表示動作。

而賓語 則是名詞,表示的動作施予的物件。

不要被語法所纏繞,語言博大精深,而且還在不斷的隨著時代發展,不能用語法來概括的。

9樓:翻轉英語

英語句子中的謂語通常是說明主語的動作、具有的特徵或所處的狀態的動詞或動詞短語,一般處於主語之後。依據其繁簡程度可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兩類。

10樓:愛吃貓的魚

謂語與主語相對,兩者是陳述與被陳述的關係。謂語則用來對主語或主詞加以陳述 ,來說明主語「是什麼」、「做什麼」或「怎麼樣」。譬如:

在「這個球是黃色的」這句中,「這個球」是主詞,「是」字是謂語,「黃色的」是表語。在「他正在打籃球」這句中,「他」是主詞,「正在打」是謂語,「籃球」是賓語。

11樓:竇三信雪瑤

是陳述主語,說明主語的,說明主語「是什麼」或「怎麼樣」。

12樓:段啟印慧麗

不要這麼複雜。我學語法就學了1個月。簡單點,主謂賓。

(我親你),我是主語,是主體,形象的說,親是謂語,你,是賓語,如果是(我親你到天亮),到天亮是賓語補足語,很簡單的,複雜的我就不舉例了,不能帶壞你。、

13樓:及長鍾離清舒

簡單地說一個句子中,除了主語外,剩下的就是謂語了,謂語就是對主語進行闡述說明的部分。

「這是桌子」這句話,若粗略地劃分的話,這樣:「這(主語)是桌子(謂語)」;若想詳細地劃分的話,這樣:「這(主語)是(系動詞)桌子(表語)」

14樓:無恬公羊元亮

謂語一般是在主語後面的,常用動詞作謂語,例如,herides

biketogo

toschool

.ride就是謂語,騎車表示動作。你可以理解為緊跟主語後表示動作的動詞就是謂語。

15樓:姚澤沈浩慨

謂語就是說明主語是什麼、做什麼、怎麼樣的句子成分,分別是:1、

加是的名詞;2、動詞;3、形容詞。

16樓:網友

是英語中不可缺少的成分 ,就是一個特徵或狀態, 比如we go to school every day .我門每天都去上學就是的。

17樓:庚虹星

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陳述或說明。

18樓:武泰宮昊焱

謂語是主語的動作或者是主語承受的動作。如:westudy

english.

"study"就是謂語。是主語「we"的動作。

19樓:月亮羽毛

其實,謂語就是說明句子內的狀況。

什麼是謂語,舉幾個例子。

20樓:匿名使用者

謂語分為兩大類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

21樓:天冷雪花亂飄

比如說:小明打球。

小明是主語 打是謂語 球是賓語。

22樓:彼岸花開欲傾君

我認為,bai謂語是個比較模糊的說法。嚴du格zhi地講,謂語可以指:1、謂。

dao語部分(

版predicate),2、謂語權動詞(predicator)。

1、謂語部分,是針對主語而言的。通常用來描述主語的動作或狀態。如:

在we study english.這句話中,we是主語,study english是謂語部分。

又如:在i am a student.這句話中,i是主語,am a student是謂語部分。

2、謂語動詞,是指謂語部分的中心詞——動詞。如:在we study english.

這句話中,study 是謂語動詞。又如:在i am a student.

這句話中,am 是謂語動詞。

一般情況下,我們所說的謂語通常是指「謂語動詞」。

英語中的謂語是什麼意思?

23樓:阿卡索外教網

謂語由來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源詞或情態動詞bai+主要動詞)構成。

du 建議學英語跟zhi著外教學是最靠譜。

24樓:假面

英語中的謂語主要是指動詞。要知道,在漢語中一個句子可能沒謂語,但在英語中一個句子不可能沒有謂語,是動詞在句子中充當的謂語成分。

謂語謂語在句子中說明主語的動作,具有的特徵或所處的狀態。一般放在主語之後。謂語是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主要動詞)構成。

1、由簡單動詞構成的謂語。如:he (has) some flowers in his hand.

2、由動詞短語構成的謂語。如:a cat (is standing on the wall under a tree).

拓展資料:謂語(predicate),是句子中的必不可少的成分。謂語是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主要動詞)構成。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

現分別舉例如下(例句中的謂語用大寫體打出):

一。簡單謂語。

由一個動詞或短語動詞構成的謂語,就是簡單謂語。不管這些謂語動詞是什麼時態,語態,語氣,都是簡單謂語。

例如:we plant trees in spring every year. 我們每年春天都種許多樹。

the aircraft hadtaken offat 7. 飛機已在7點起飛。

二。複合謂語。

複合謂語由兩部分構成,其有不同的情況,現分別舉例如下:

1.由情態動詞加一個不帶to的不定式構成 these students will go to visit the museum tomorrow.明天這些學生將去參觀博物館。

2.由個別情態動詞和一個動詞不定式構成許多帶複合賓語的句子在變成被動結構後,也包含了一個複合謂語 jack was seen to swimacross the river. 有人看到傑克遊過河了。

3.由連繫動詞加表語構成 the weather has turned cold. 天氣已經變冷了。

4.由情態動詞和連繫動詞構成 . 謂語說明主語的動作,狀態或特徵。

we should become healthy. 我們應該變得健康。

25樓:匿名使用者

對主語加以陳。

bai述,說明主語怎樣。

du或者是什麼的句zhi子成分。一般的句子dao都包括主版語部分和謂語部分,權謂語部分裡的主要的詞是謂語。例如在「我們盡情地歌唱」裡,「歌唱」是謂語,「盡情地歌唱」是謂語部分。

有些語法書裡稱謂語部分為謂語,稱謂語為謂詞。

26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中的謂語主要指動詞,和漢語中的謂語差不多,但是漢語中可以沒有謂語,英語中的一個句子不許有謂語。

27樓:秀格斯

謂語[predicate verb]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是內什麼」或「怎麼樣」. 謂語容。

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

謂語由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兩類。

28樓:重拳出擊的我

謂語是對主語動作狀態或特徵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do what,「是什麼」what is this或是「怎麼樣」how

英語中謂語是什麼

29樓:sky灬小籠包

謂語是對主語動作或狀態的陳述或說明,指出「做什麼」、「是什麼」或「怎麼樣」. 謂語動詞的位置一般在主語之後。

謂語[predicate verb] 謂語由簡單動詞或動詞短語(助動詞或情態動詞+主要動詞)構成,依據其在句中 謂語動詞介紹繁簡程度可把謂語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兩類。不論何種時態,語態,語氣,凡由一個動詞(或動詞片語)構成的謂語都是簡單謂語。

30樓:愚蕭戚海

謂語就是謂語動詞啊就是動詞比如(我用漢語代替英語說)我吃飯。吃就是謂語但不是所有的動詞都是謂語比如,我是好人。是(am)就是系動詞額am

isare以及感官動詞都是系動詞。

什麼是非謂語動詞,什麼是非謂語?

英語中如何快速分辨非謂語動詞,看這裡讓你秒懂非謂語動詞 什麼是非謂語?英語中什麼是謂語動詞,什麼是非謂語動詞 英語中如何快速分辨非謂語動詞,看這裡讓你秒懂非謂語動詞 什麼是非謂語動詞,非謂語動詞有什麼用,怎麼用 英語中如何快速分辨非謂語動詞,看這裡讓你秒懂非謂語動詞 什麼是非謂語動詞?英語中如何快速...

什麼叫非謂語動詞,什麼是非謂語?

在句子中不是 謂語的動詞叫做非謂語動詞 非謂語動詞主要包括不定式 動名詞 分詞回 現在分答詞和過去分詞 非謂語動詞與謂語動詞的不同點有 1 非謂語動詞可以有名詞作用 如動詞不定式和動名詞 在句中做主語 賓語 表語。2 非謂語動詞可以有形容詞作用 如動詞不定式和分詞 在句中做定語 表語或賓語補足語。3...

在英語中什麼是謂語 能舉例嗎,英語中謂語是什麼

英語句子中的謂語通常是說明主語的動作 具有的特徵或所處的狀態的動詞或動詞短語,一般處於主語之後。依據其繁簡程度可分為簡單謂語和複合謂語兩類。簡單點說。謂 bai語就是主語發出的動作du,這個動詞在zhi語法裡稱作謂語dao。糾正版下上面有人說得,i amxiaoming裡的am 可不是謂語權啊!那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