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法 知識講解 什麼是賓語 謂語 主語

2022-12-30 15:40:14 字數 1134 閱讀 9297

1樓:血盟流星

請給一些關於父母關愛子女的諺語、格言。

答:主語和謂語:主語是句子裡被陳述的物件,謂語是用來陳述主語的。在一般情況下,主語在前,謂語在後。

(1) 大夥都散了。(《分馬》)

(2) 滿樹淺黃色的小花, 並不出眾。(《荔枝蜜》)

(3)我最不能忘記的是他的背影。(《背影》)

(4)利用物候知識來研究農業生產, 已經發展為一門科學。(《大自然的語言》)

(5)那壯麗的柱廊,淡雅的色調,以及四周層次繁多的建築立面,組成了一幅莊嚴絢麗的畫圖。(《雄偉的人民大會堂》)

這幾句的主語是 "大夥"" 滿樹淺黃色的小花"" 我最不能忘記的"" 利用物候知識來研究農業生產"" 那壯麗的柱廊,淡雅的色調,以及四周層次繁多的建築立面",這幾句的謂語是"都散了"" 並不出眾"" 是他的背?" 已經發展為一門科學"" 組成了一幅莊嚴絢麗的畫圖"。

把中心詞看成是主語和謂語也是可以的。如:

(6)一張簡陋的大竹床鋪著厚厚的稻草。(《驛路梨花》)

(7)其實這種縮微技術,早在十九世紀普法戰爭時候就使用過了。(《從甲骨文到縮微圖書館》)

可以認為"竹床""技術"是主語,可以認為"鋪""使用"是謂語。

賓語:賓語往往表示動作支配的物件,並且總是處在動詞的後面。

字下有線的全是賓語。還有一種賓語叫做"雙賓語",如:

(5)現在人們叫它 故宮。( 故宮博物院》)

(6)我給她 一本書。

"它""她"是近賓語(間接賓語),"故宮""一本書"是遠賓語(直接賓語)。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然,母愛,卻是永遠無法償還的。

-- 玄人玄語。

上帝無法照顧到每一個人, 所以才創造出母親。

---西方諺語。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逢,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輝。--遊子吟》

父母對子女的愛,尤其是母愛,是人類最高尚純潔的、美好的感情。」

2樓:醜醜笑一個

英語中其實要理解主謂賓很簡單的。

主語就是發出動作的人。

謂語就是發出的動作。

賓語就是接受這個動作的人。

比如說i love you 就是一個最簡單的主謂賓 我發出愛這個動作由你來接受。

主語謂語賓語是什麼英語語法,英語中的主語,謂語,賓語是什麼意思?還有用法,要詳細

屬於句子成分 來一個句子一般皆由自兩部分組成,即主語 bai部分 subject group 和謂du語部分 predicate group 1.主語 subject 表zhi 示句子描述的是 dao誰 或 什麼 是執行句子的行為或動作的主體 也是謂語的陳述物件,通常由名詞 代詞或與之相當的結構充當...

什麼叫做主語 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補語?

先簡單的介紹一下。主語是事情發生的主體,簡單的說就是從誰身上發生的。例 我吃飯。我是主語。謂語是陳述主語的對發生的事業的動作或思想。例 我吃飯。吃是謂語。賓語是謂語動作支配的物件。例 我吃飯。飯是賓語。定語是修飾名詞的成分。例 綠油油的草地。綠油油是定語。狀語是修飾動詞的成分。例 太陽緩緩地升起。緩...

英語裡什麼詞可以做主語,謂語,賓語,定語

主語 主語可由名詞 代詞 數詞 不定式 動名詞 名詞化的形容詞和主語從句表示 主要是名詞或起到名詞作用的其他形式 謂語 動詞做謂語 1 簡單謂語 由一個動詞或動詞短語構成。2 複合謂語 1 由情態動詞或其他助動詞加行為動詞構成 2 由系動詞加表語構成。表語 表語一般由名詞 代詞 形容詞 分詞 數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