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詞來形容一個人才華和帥氣並存?

2022-12-31 12:25:08 字數 4731 閱讀 5317

1樓:雨雅辰

1.才高八斗。「八斗」是南朝詩人謝靈運稱頌三國詩人曹植時用的比喻。

他說:「天下才有一石,曹子建(曹植)獨佔八斗,我得一斗,天下共分一斗。」後來人們便把「才高八斗」這個成語比喻文才高超的人。

2.學富五車。出自《莊子·天下》:「惠施多方,其書五車。」 說惠施是個有學問的人,道術很多,他讀的書要用五輛車子拉。褒義詞,形容讀書多,學識豐富。

3.才華橫溢。春秋《胖人傳》 江南有一才子 ,才高八斗,學富五車,但人身矮體胖,人問其何故,其曰「此乃才華橫溢也」

另外還有:才思敏捷。

文思泉湧。學貫中西。

博古通今。一覽成誦。

下筆成文。出口成章。

語驚四座。才辨無雙。

出類拔萃。卓爾不群。

文不加點。大智若愚。

七步之才。另外的: 繡虎,雕龍,五總之龜,都可以形容人有才,但現在不怎麼常用。

2樓:咖啡色夕陽

樓主你好 可以說一個人【腹有詩書氣自華】這樣形容一個優秀的人。

如果幫助到你望哦 謝謝你對我的鼓勵 祝你天天開心哈。

3樓:寸瓏

才貌雙全,書生意氣風發揮斥方遒,才華橫溢。

4樓:厹甜恬

習慣的說法是才貌雙全吧。

帥氣與才華於一身的詞?

5樓:補清愁

才華橫溢、才高八斗、文思如泉、筆走如飛、滿腹經倫、博古通今。

6樓:網友

才華與美貌於一身成語: 蕙質蘭心 惠心紈質 冰雪聰明 秀外慧中 內秀外惠。

7樓:拉菲得得得

這樣的此有很多,例如:風度翩翩、彬彬有禮。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了溫暖的太陽公公,呼呼的北風四處颳著,樹枝也都在狂風中亂舞,讓我聯想到了錄影裡的驚駭畫面,心裡更加害怕了,我開啟了手機輕微的閃光燈,加快了腳步,當我走出居民區防護門的時分,踩進了泥潭摔倒在地,手機也摔到了一旁,就在這時,有盞燈突然亮了,一個大伯從保衛室走了出來,他慌忙的問我摔疼了沒有,然後把我扶起,跟我說「我們這兒防護門要修地下水管,剛挖的坑還沒來及填呢,你就先來問候它了?」我拍著身上的泥水不好意思的笑了,趕緊謝過大叔後就拿起手機趕路了。我心裡想:

摔一跤換來路燈好像也不錯,然後傻里傻氣的笑了。

第二天,太陽還是一樣的害羞不出來,我嘆了口氣,盼望著今天也能遇到那個大叔,然後鼓著勇氣出門了。一走出樓門,我發現昨天的那盞燈亮著,心裡竊喜:肯定是那個大爺忘了關,但是當我走近門衛室的時刻,我看見那個大爺站在那裡,他看我走來,對我笑著說「走路經心一點啊娃娃!

」我笑著回道:「好勒,謝謝大叔!」隨後的每天這裡的燈都亮著,大叔都在門衛室裡站著,我想他應該就是我的太陽公公了吧。

表達「才華與美貌於一身」的成語有哪些?

9樓:凌許撒問芙

窈窕淑女、天姿國色、秀外慧中、蕙質蘭心、錦心秀口、天生麗質,此外還有才貌雙全、才貌出眾,儀態風雅、絕代雙嬌、冰雪聰明、溼文而雅、淑德俱佳。

用一個字來形容一個男子有氣質有才華又帥

10樓:女神

才智出眾。

玉樹臨風。英俊瀟灑。

博學多才。人中龍鳳。

才智出眾:【cái zhì chūzhòng】釋義:才華和樣貌都非常出眾。

玉樹臨風:【 yù shù lín fēng】釋義:形容人風度瀟灑,秀美多姿。亦作「臨風玉樹」。

英俊瀟灑:【yīn gjùn xiāo sǎ 】釋義:英俊,一般用來形容男子才智傑出,相貌不凡且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

瀟灑是一種境界,瀟灑不只是言行舉止的超然神采風度翩翩,而是自然、獨具風韻的境界;瀟灑是坦誠、是率真,更是對待生命誠摯的態度。

博學多才:【bó xué duō cái】釋義:學識廣博,有多方面的才能。

人中龍鳳: 【rén zhōng lóng fèng 】釋義:指人中豪傑的意思。

11樓:匿名使用者

俊有相貌清秀的意思,也有才智出眾的意思。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一個詞來形容一個男的好。

形容一個人即漂亮又有才華的成語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富五車。

才高八斗、滿腹經綸、博古通今、博學多才 、才識過人。

才華蓋世、才華超眾、才華橫溢。

望採納 謝謝!

14樓:匿名使用者

1,鐵中錚錚 錚錚:金屬器皿相碰的聲音。比喻才能出眾的人。

2,騰蛟起鳳 蛟:蛟龍;鳳:鳳凰。宛如蛟龍騰躍、鳳凰起舞。形容人很有文采。

3,脫穎而出 穎:尖子。錐尖透過布囊顯露出來。比喻本領全部顯露出來。

4,踢天弄井:能上天,能入地。比喻本領極大。也形容頑皮到極點。

5,頭角崢嶸 頭角:比喻青年人顯露出來的才華;崢嶸:特出的樣子。形容年輕有為,才華出眾。

6,通天徹地 ①形容本領十分高強。②從天到地,到處。

7,三平二滿:比喻生活過得去,很滿足。

8,三頭六臂:三個腦袋,六條胳臂。原為佛家語,指佛的法相。後比喻神奇的本領。

9,升堂入室:古代宮室,前為堂,後為室。比喻學識或技能由淺入深,循序漸進,逐步達到很高的成就。

10,思如湧泉 才思猶如噴出的泉水。形容人的才思敏捷,才力充沛。

11,神通廣大:神通:原是佛家語,指神奇的法術。法術廣大無邊。形容本領高超,無所不能。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成語〈才貌雙全〉,

16樓:甲玉花脫申

才貌過人、才貌俱美、才貌雙全、才貌雙絕、才貌出眾。

1、才貌過人。

讀音:cái

màoguò

rén解釋:才學相貌都好。

出處:清代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二十回:「家老爺有一外甥女,……今年十九歲,才貌出眾。」

2、才貌俱美。

讀音:cái

màojùměi解釋:才學相貌都好。

出處:晉。幹寶《搜神記》卷十六:「

吳王夫差小女,名曰紫玉,年十八,才貌俱美。」

3、才貌雙全。

讀音:cái

màoshuāng

quán解釋:才學相貌都好。

出處:元·白樸《牆頭馬上》第一折:「七歲草字如雲,十歲吟詩應口,才貌兩全,京師人每呼少俊。」

4、才貌雙絕。

讀音:cái

màoshuāng

jué解釋:才學相貌都好。同「才貌雙全」。

出處:明·方汝浩《禪真逸史》第三十五回:「久聞足下大名,果然才貌雙絕。」

5、才貌出眾。

讀音:cái

màochū

zhòng解釋:才學相貌都好。

出處:清代吳敬梓《儒林外史》第二十回:「家老爺有一外甥女,……今年十九歲,才貌出眾。」

又有才又帥的詞語有哪些?

形容一個人有才華又有相貌用什麼詞

17樓:匿名使用者

才貌雙全。

釋義: 才學相貌都好。

18樓:言智理

才貌雙全。

才子佳人。文武雙全。

形容一個人有才華用什麼詞

19樓:匿名使用者

有才華的人,比常人更洞明世事而且敏感,因此,他必須還要有堅強的神經。並且形容一個人有才華和內涵的話,詞語都是特別多的。

例如:才華橫溢、才高八斗、多才多藝和足智多謀、才思敏捷等等詞語來說,形容才華詞語都是特別多,形容得都非常的恰當和逼真。

才華與才能的區別,古代例子?才華:才美之表現於外者,多指文才。

比如曹植,才高八斗,七步成詩才能:才智和能力:才能出色|具足才能|缺乏隨機應變的才能 比如諸葛亮,一代名相等。

20樓:鞏央褚雲逸

形容人智慧才幹的話,我覺得可以說是:

天資,天分(人在智力方面的素質:~甚高。)聰慧。睿智。

聰明睿智,冰雪聰明,聰明過人,聰明睿哲。

博學多才。學究天人。學富五車。

滿腹經綸。八斗之才。才高八斗。

學貫中西。學貫古今。高才博學。

汪洋浩博。文韜武略。出類拔萃。

曠古絕倫。鐵中錚錚。聳壑凌霄。

獨佔鰲頭。英才蓋世。才調秀出。

我只有這麼多的筆記了,希望能給你幫助。

21樓:匿名使用者

遊走時尚與古風之間,才子楊大俠驚豔:人美春常在,歌甜漁晚情楊大俠heroyang:人美春常在,歌甜漁晚情|歌詞1良匠畫駿馬,才子筆硯真。

山中落日照,瑞煙浸畫屏。

2人美春常在,歌甜漁晚情。

雨澆巴山樹,風過相思門。

3文章誰得意,詼諧有幾人。

辭藻偏入夢,詩句祛病身。

4木屋說山夢,詞話幾分真。

大隱古樹裡,開門見幽情。

5詞窮人多病,雨來精神清。

滿堂均是客,一醉暖人心。

形容人有才華用什麼詞,形容一個人有才華用什麼詞

1 才華橫溢 才華橫溢是一個成語,讀音是c i hu h ng y 意思是很有才華,多指文學藝術方面而言。與鋒芒畢露不同。原指才華充分顯露 現指在文學藝術方面很有才華。2 學富五車 學富五車,中國成語。形容學問淵博。語本 莊子 天下 惠施多方,其書五車。惠施,戰國中期宋國 今河南商丘 人,戰國時期著...

怎樣來形容人吹牛技術高超,怎樣來形容一個人吹牛技術高超?

我說今天怎麼沒喝上牛奶,原來是某人把奶牛都吹到西北去了!侃川貨,撇逼貨,撇侃貨。山西話。用一句話形容一個人很會吹牛,要帶搞笑的 上嘴脣等著天,下嘴脣挨著地 世界上的牛都飛了!知道為什麼嗎?那是因為全被你吹飛了!用來形容一個人花錢大手大腳,總是愛吹牛的成語是什麼?指衣著華麗,只會吃喝玩樂,不務正業的 ...

真正愛上人才孤獨什麼意思,真正愛上一個人才孤獨什麼意思

因為你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希望那個人能理解你怎樣的愛他或她,可是理解的人又甚少。也許是這樣吧。就是思念一個人的感覺,當你愛上一個人的時候,你的心裡住著一個人,但是他有時候不在你身邊,你會莫名的孤獨。喜歡你不一定要告訴你,但一定要告訴我自己 因為愛上一個不愛自己的唄 真正愛上一個人才孤獨什麼意思 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