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陽系有幾大行星?

2022-12-31 12:25:07 字數 774 閱讀 5523

1樓:匿名使用者

太陽系有八大行星,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土星、天王星、海王星,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天王星則是與公轉軌道呈97°角的「躺著」旋轉。

太陽系是一個受太陽引力約束在一起的天體系統,包括太陽、行星及其衛星、矮行星、小行星、彗星和行星際物質。

太陽系位於距銀河系中心大約萬光年的位置(銀河系的恆星數量約在1000億到4000億之間,太陽只是其中之一)。

2樓:乾萊資訊諮詢

八大行星。八大行星是太陽系的八個大行星,按照離太陽的距離從近到遠,它們依次為水星(?)金星(♀)地球(⊕)火星(♂)木星(?

)土星(?)天王星(?)海王星(?

)八大行星自轉方向多數也和公轉方向一致。只有金星和天王星兩個例外。金星自轉方向與公轉方向相反。

2023年8月,在捷克首都布拉格的國際會議中心,2500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的天文學家對行星定義決議草案進行投票表決。最終,國際天文學聯合會(iau)第26屆大會確認太陽系只有8顆行星,而位居太陽系9大行星末席70多年的冥王星「慘遭降級」,被驅逐出了行星家族。

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太陽系各大行星的密度分佈

密度 g cm3 水星 5.43 金星 5.25 地球 5.52 火星 3.95 木星 1.33 土星 0.69 天王星 1.29 海王星 1.64 太陽系天體分三類 昨晚與會代表 北京天文館館長朱進通過 介紹,超過80 的代表投票同意更改最後草案,就行星和太陽系中的其他天體定義達成共識。最終決議把...

太陽系八大行星的名字是什麼,太陽系八大行星英文名字

八大行星由距太陽最近開始向外,依次是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水星土星 金星海王星 木星天王星 火星地球 由離太陽從近到遠排 水星 金星 地球 火星 木星 土星 天王星 海王星。太陽系八大行星英文名字 1,水星英 文名 mercury 2,金星英文名 venus 3,地球...

太陽系的八大行星中誰沒有衛星,八大行星中哪兩個沒有衛星

金星,水星沒有 地球 月亮 火星 phobos 火衛一 deimos 火衛二 木星 io 木衛一 europa 木衛二 ganymede 木衛三 callisto 木衛四 amalthea 木衛五 himalia 木衛六 elara 木衛七 pasiphae 木衛八 sinope 木衛九 lysi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