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分柴雞蛋和工業養殖雞蛋

2022-12-31 12:30:07 字數 5585 閱讀 7306

1樓:匿名使用者

從雞蛋的外觀上看,柴雞蛋個稍小、殼稍薄,色淺,較新鮮的有一層薄薄的白色的膜。

而洋雞蛋(人工養殖雞蛋)殼稍厚、色深。如果你還不能確定,可在購買後開啟蛋殼,蛋黃略大,呈金黃色的是柴雞蛋;蛋黃略小,呈淺黃色的為洋雞蛋。通過幾次對比,你就會積累出經驗,以後很容易就能把兩類不同的雞蛋鑑別出來。

第。一、吃得時候味道不一樣,柴雞蛋做出來比洋雞蛋要香。

第。二、正宗的柴雞都不是吃飼料長大的,純天然的東西,口感好營養也更好。

2樓:農夫

其實雞蛋不只是柴雞與工業雞蛋 ,還有肉雞喂雜糧散養的雞蛋:也有柴雞喂飼料的雞蛋:蛋黃越黃,蛋清越濃稠為好。

3樓:蒼井瑪利明步

1)雞蛋的大小不同:因為是散養蛋雞,不同的雞吃的東西多少不同所以產的雞蛋大小也不一樣。

2)蛋殼的顏色深淺不同:籠養雞下的蛋,雞蛋的大小和顏色差不多,主要是吃的東西相同,每個雞蛋就像克隆的一樣。散養雞下的蛋,每個雞蛋的顏色深淺也不一樣,極好辨別土雞蛋的真假。

以上兩種辨別方式在購買時是最好的辨別方法。

4樓:幸福團隊

蛋清濃稠的,是笨雞蛋。

怎麼鑑別柴雞蛋和普通雞蛋?

5樓:匿名使用者

在購買時要從以下幾點來區分柴雞蛋和籠養普通蛋。首先從外觀區別:1、柴雞蛋的個頭小,並且不均勻;籠養普通蛋的個頭大,個頭較整齊。

2、柴雞蛋的兩頭一頭大一頭小,差別較明顯;籠養普通蛋的兩頭差別不太明顯。3、柴雞蛋的顏色雜,有白色的,有粉白色的;籠養普通蛋的。

如何辨別真假土(柴)雞蛋(在北方稱為柴雞蛋或笨雞蛋)?有許多身居鬧市的消費者想吃到真正的土(柴)雞蛋,但面對市場眾多標有土(柴)雞蛋的商品蛋不知道怎麼辨別真假,根據鄉親們傳授的經驗,現教您幾招,:真正的土(柴)雞蛋有以下幾個特徵:

1,真正的土(柴)雞蛋。

真正的散養柴雞蛋有以下幾個特點:1:個頭比一般雞場的雞蛋要小一些'另外北方的柴雞蛋個頭比南方的要略微大一些'是因為雞的品種不一樣。

2:柴雞蛋的蛋黃要比普通雞蛋黃一些'肉眼可以辨別出來;但顏色也不是特別黃或者發紅'如果蛋黃的顏色特別黃或者發紅'明顯是餵了色素的結果。3...

柴雞蛋和雞蛋怎樣區分?

土雞蛋,柴雞蛋和普通雞蛋有什麼區別?還有怎樣能分辨?

6樓:岑溪小城市

土雞蛋(即柴雞蛋)好吧,比較天然,詞養為普通雞蛋。 在市場上經常買到假的「土雞蛋」就是經常發生的事了。花了大錢,卻買了假貨,經濟損失不說,心裡那份窩囊也就夠嗆了。

那麼究竟如何辨別土雞蛋和籠養雞蛋呢?一,開啟看蛋黃。土雞蛋的蛋黃很黃,籠養雞蛋蛋黃相對來說有點發白,顏色很淺。

而如果炒熟品嚐,那就更是立竿見影,土雞蛋香氣撲人,口感新鮮;籠養雞蛋就有點淡而無味的感覺。但是一般人上街賣雞蛋,誰能開啟雞蛋品嚐分析啊?回家發現上當了,也是「事後諸葛亮」了。

二,因此一般群眾在市場上,只能根據經驗憑眼睛觀察來辨別。土雞蛋大小不齊,籠養雞蛋整齊劃一;土雞蛋外表不很乾淨,帶有血跡、雞屎;籠養雞外表圓滑乾淨;土雞蛋顏色不一致,籠養雞蛋一律白色或煙黃色。這是為什麼呢?

道理很簡單。籠養雞因為是工業化飼養,它的生活環境、條件、飲食都是一致的,因此它們生的蛋就整齊劃一,好像一個模具裡倒出來的;而農民的**養的土雞,就要符合「物競天擇」的自然生態,不可能有一樣的雞,也不會有一樣的蛋,看起來,這些土雞蛋就是顏色各異、大小不一。這是我們普通人藉以辨別土雞蛋的重要特徵。

三,最後一條,就是土雞是分散餵養的,農民上街賣雞蛋,就是挎個籃子什麼的,一個人拿幾斤足矣,那些大批量的成箱幾百斤的攤位不可能是土雞蛋,一家一戶沒有那個條件和實力。即使有小販子去農村收集土雞蛋來賣,要他不摻假,那是不可能的。因此有條件的最好到農村、山裡一家一戶去收集購買,每家十個八個的,基本不會有假。

7樓:匿名使用者

土雞蛋蛋殼顏色均勻蛋黃顏色深黃,還有的蛋液比較稀,蛋黃顏色淡。

8樓:超神的火女

以前養過土雞的,土雞蛋和洋雞蛋的區別就是,土雞蛋普遍很小比洋雞蛋小不少,而且蛋殼的顏色偏淡淡的粉紅色,還有蛋黃的顏色很深。希望採納我。

9樓:中心只在心中

柴雞蛋就是土雞蛋 土雞蛋蛋殼密度較大。

怎麼樣有效辨別柴雞蛋和普通雞蛋 5

10樓:青春永不倦

首先普通雞蛋的顏色稍深一些,雖然顏色稍深,但看上去就黯淡,讓人沒有食慾。大夥看一下我買的這兩種雞蛋,一看就看出左邊雞蛋和右邊雞蛋的差別。

柴雞蛋顏色雖淺,但讓人一看就有食慾,外皮像是有一層白白的霜,這證明是今天或是昨天剛下的蛋,日子不超過三天,看第一張對比圖就能看出來,左邊圖的雞蛋上面像是有霜,但左邊第五個雞蛋上面有點手摸過的指印,因為這層白霜一摸就掉了,尤其手上如果有汗或是油摸一下更為明顯。

還可以對比,普通雞蛋比較大,柴雞蛋從個頭上就比普通雞蛋小一圈,而且表皮色澤均勻,蛋孔較小。就像人的毛孔一樣,一個毛孔大,一個毛孔小。

如果有條件可以把你看好的兩種認不好的雞蛋都買兩三個,先回家試吃。柴雞蛋做出的菜,尤其比較保留雞蛋原味的菜,比如煮雞蛋,蒸雞蛋羹等,把兩種蛋做下對比,這樣試吃的效果最直接,柴雞蛋的口感更香,更好吃。而且蛋黃不那麼噎人。

開啟兩種雞蛋一看,左邊柴雞蛋明顯比右邊的雞蛋蛋黃要黃。而且,柴雞蛋雞蛋雖小,蛋黃卻稍大些。

柴雞蛋的蛋黃也稍稠些。因為家養的笨雞蛋喂水少一些,而雞廠養的雞蛋基本是24小是有水**的。

end注意事項。

因為雞有多個品種,所以它們下的蛋顏色各有不同,因此雞蛋的顏色有很多種的。我只是買了這兩種色的柴雞蛋和普通雞蛋,希望大家不要誤解為柴雞蛋的外皮只有這一種顏色。

11樓:好貨信譽有保障

看黃是最明顯的,柴雞蛋的黃要比普通的雞蛋更黃些。

柴雞蛋跟普通雞蛋的區別?想了解一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不同 就是土雞蛋的礦物質跟脂肪酸相對多點 蛋白質是差不多的 祝健康。

13樓:匿名使用者

化學成分都差不多。

口感不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柴雞蛋個頭小,殼比較白,吃的口感也要好,

土雞蛋和柴雞蛋有什麼不同嗎?

15樓:際流年

土雞蛋,也叫柴雞蛋,通常指的是在自然環境中生長、吃天然食物的土雞產下的蛋。而我們經常吃到的普通雞蛋,也稱為「洋雞蛋」,指的是養雞場裡集中飼料餵養的雞產下的蛋。

前者頂著「天然」、「自然」的帽子,功效就被有些人放大解讀:很多人認為土雞蛋就等同於天然的蛋,天然的東西,營養自然也更豐富。在一些**及超市裡,不少商家也打著「營養價值更高,尤其適合老弱和孕婦食用」的旗號進行售賣。

有些品牌的土雞蛋**,是普通雞蛋**的三四倍。

【拓展】

關於土雞蛋常見四大誤區:

誤區一:農家蛋更營養。真正的農家蛋(土雞蛋)可能會更好吃一些。

但檢測表明,農家蛋的各個營養素含量並不比普通雞蛋更高。另外,放養土雞的產蛋環境衛生狀況不好把控,雞蛋受到糞便汙染的可能性較大。

誤區二:紅殼蛋比白殼蛋有營養。過去人們一直認為紅殼蛋更有營養,市場上紅殼蛋的**也更貴。檢測表明,蛋殼的顏色和雞品種有關,與營養無關。

實際上,初生蛋個頭較小,每個約40克,因重量不夠標準,在國外是不允許**的。功能蛋是指通過飼料技術使雞蛋富含鋅、碘、硒、鈣等營養素。這聽起來很好,但實際上,因為沒有標準也不好檢測,很多產品都有過度宣傳之嫌。

誤區四:蛋黃越黃營養越好。蛋黃顏色與其含有的各種色素有關,其中一些色素如胡蘿蔔素等的確具有營養價值。不過,現有的技術手段很容易讓蛋黃顏色加深,不僅與營養無關,還會帶來安全隱患。

從衛生角度來說,土雞蛋也有隱患。土雞蛋蛋殼上的一般沾有各種髒東西,假如不經細心清洗,很輕易汙染剩蛋容器、水池和手,想想你在烹飪的時候還會用手做其他食品,用到水池、廚具,稍不留心就給食品衛生帶來隱患。還有些人會直接把雞蛋放進冰箱,更加會造玉成部冰箱的汙染。

所以拿過雞蛋應該細心洗手,磕碰蛋殼的地方也要擦洗清潔。

不管土雞蛋還是洋雞蛋,該如何挑選雞蛋才是我們最該掌握的哦。

如何選購雞蛋:

看外殼:選購雞蛋時要注意觀察雞蛋外殼是否乾淨、完整,以及雞蛋表面是否有破損和發黴的小點。

晃水聲:新鮮的雞蛋晃動使沒有水聲,只有時間過久的雞蛋晃動時才會出現水聲。

照氣泡:將雞蛋對光照一照,如果雞蛋裡面有較大的氣泡,則不是新鮮的雞蛋。

測浮力:將買回的雞蛋放入水中,新鮮的雞蛋會沉入水底,而久置的雞蛋會上浮。

16樓:巴山夜雨

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而已。

柴雞蛋又可以稱其為土雞蛋、笨雞蛋,為北方稱謂,尤以京津兩地為甚,是為區分機械化養雞場飼養雞下蛋的稱謂,因飼養場經過人工飼養,飼料含化學新增劑,加速了雞的產蛋頻率,使蛋本身營養價值超打折扣。

而柴(土)雞蛋是指人工飼養,營養價值頗高 (至少飼養場所產蛋)所以頗受消費者青睞,可通過以下途徑區分;柴雞蛋個頭普遍比較小,蛋殼較厚,多為白皮,磕開後蛋清更粘稠,蛋黃顏色更鮮豔。

拓展資料

鑑別方法。⒈真正的土(柴)雞蛋的雞群中有不同年齡的新、老母雞,產的蛋會大小不一樣,有大的有小的,而假柴雞蛋基本上大小一致,相差不大,形狀也相同。

⒉真正的柴雞蛋,雞蛋外殼顏色不一樣,有深有淺。由於公雞與各類毛色不同的母雞交配後,產蛋的顏色就會有深淺不一樣。柴雞蛋的蛋皮比較厚,而且比較光亮,和養雞場的雞蛋相比,從外**就可以看出蛋皮比較結實,如果把雞蛋磕破就能很清楚的看清。

⒊蛋黃硬而大者為真。真正的柴雞蛋,蛋黃硬且大,是普通雞蛋的倍,色澤鮮豔。

蛋黃凸突,呈橙黃色。蛋黃要比普通雞蛋黃一些,肉眼可以辨別出來,但顏色也不是特別黃或者發紅,如果蛋黃的顏色特別黃或者發紅很明顯是餵了色素的結果。

⒋真的柴雞蛋,蛋清濃稠,透明,無腥味(或有淡淡的清香,類似於腥味卻並非腥味),腥味越重,證明喂的飼料越多。純以天然食物,比如青草和蟲子為食物**的柴雞,下的蛋,不會有很重的腥味。

17樓:網友

一樣的東西啊,叫法不同而已。

18樓:空山浮雲

柴雞蛋,也叫笨雞蛋,土雞蛋,草雞蛋。多指農家散養在山坡上,自由自在刨土覓食、吃蟲兒的雞下的蛋。這些雞吃的是一些昆蟲,青草,剩飯剩菜,為了讓雞多下蛋,還會喂一些糧食,如玉米,麩皮等。

因為它們的食料裡缺少很多專用雞飼料所必須新增的配料,如骨粉,激素等。因以上原因,其蛋清濃稠透亮,營養價值高。

所以,土雞蛋和柴雞蛋沒有什麼不同,只是不同地方的叫法不同。

19樓:朱爾雲

真正的土雞蛋是不喂飼料的,是用稻穀,玉米,菜葉等糧食餵養的(一般要鄉下才有),這樣的雞產的蛋才是真正的土雞蛋。土雞蛋看外觀比柴雞蛋個頭小,蛋殼要粗糙一些。食用的時候開啟雞蛋可以看到土雞蛋的蛋黃要大一些,顏色也比柴雞蛋的要黃一些(但不能是翻紅色,有些養殖戶為了使蛋黃變黃,在雞食里加砒霜,蛋黃就會變成黃紅色)。

土雞蛋吃起來比柴雞蛋香,口感比柴雞蛋細,營養比柴雞蛋高。土雞是用天然飼料餵養的,食用後不會對身體有什麼害處。綜合這些因素,土雞蛋的價都比柴雞蛋的價要高!

(如果不常買雞蛋的人僅從外觀還是很難分辨出土雞蛋和柴雞蛋的區別)

柴雞蛋和土雞蛋有啥區別,土雞蛋和柴雞蛋區別是什麼啊?

如今生活水平越來越高,每天吃一兩個雞蛋實在算不了什麼。然而,隨著雞蛋的生產量越來越大,消費者對雞蛋的要求也越來越高。農貿市場中有人賣散養雞生的 土雞蛋 大超市中有貼著小標籤的品牌雞蛋。許多消費者都在問 土雞蛋和雞場的雞蛋有什麼不同?普通雞蛋和品牌雞蛋有什麼不同?在市場上,普通雞蛋賣到2元一斤時,土雞...

柴雞蛋營養和普通雞蛋有什麼區別,柴雞蛋營養價值和普通雞蛋之間差距大嗎?

柴雞蛋來又叫土雞蛋,是家裡散養雞源下的蛋,它的營養價值並不像人們想象中的那麼高,其原因在於真正意義上的土雞應該是完全散養的,每天在林地裡活動覓食,只吃蟲子 野草等天然食物。這種雞因為營養不均衡,下的蛋個頭比較小,但因為土雞吃綠葉菜較多,蛋黃中的類胡蘿蔔素和維生素b2含量高,因此蛋黃更大,顏色更深一些...

柴雞蛋的雞和普通雞蛋的雞有什麼區別

土雞與普通雞的區別 土雞 土雞與一般飼料餵養而成的 快速成型雞 而言,區別在於土雞的頭相對較小,且雞冠也偏小,顏色紅潤。由於土雞在餵養時多攝取純天然食物,因此其毛色會更加鮮亮有光澤。看 腳 是區別土雞最為直觀的方法。土雞腳細而健碩,因為土雞多處於放養狀態,如果餵養時間較長,其掌部會有厚厚的繭。另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