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懋新進職員壓多久才發工資

2022-12-31 14:55:14 字數 5302 閱讀 1867

1樓:蓋普希金

《勞動法》規定,工資按月發放。當月發放上月的工資是可以的,但是跨月就違法;如果公司拖欠工資,勞動者可以到勞動監察大隊投訴,由勞動監察大隊責令用人單位限期發放工資,逾期不支付的,還要加付賠償金。

《勞動法》第五十條:工資應當以貨幣形式按月支付給勞動者本人。不得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的工資。

《工資支付暫行規定》第七條:工資必須在用人單位與勞動者約定的日期支付。如遇節假日或休息日,則應提前在最近的工作日支付。

工資至少每月支付一次,實行周、日、小時工資制的可按周、日、小時支付工資。

《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五條: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限期支付勞動報酬、加班費或者經濟補償;勞動報酬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的,應當支付其差額部分;逾期不支付的,責令用人單位按應付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百分之一百以下的標準向勞動者加付賠償金: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的約定或者國家規定及時足額支付勞動者勞動報酬的;

(二)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

(三)安排加班不支付加班費的;

(四)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未依照本法規定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的。

2樓:網友

籤合同時每月二十號發工資,但實際要多往後拖半個月,上個月就拖到五號了。

工資包括什麼

3樓:華律網

基本工資,即勞動者所得工資的基本組成部分。它由用人單位按照規定的工資標準支付,較之工資額的其他組成部分具有相對穩定性。具體來說,在企業中,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

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將工資分不同的等級。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者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勞動者的全額工資是指其每月所收入的基本工資與輔助工資之總和,即實得工資。基本工資不包括下列各項:(一)支付週期超過一個月的勞動報酬,如季度獎、半年獎、年終獎、年底雙薪以及按照季度、半年、年結算的業務提成等;(二)無確定支付週期的勞動報酬,如一次性的獎金、津貼、補貼等。

4樓:baby無知的螞蟻

工資結構:

1、計時「底薪、加班費、崗位補貼、績效滿勤獎、其他補貼」

2、計件「計件工資、崗位補貼、績效、滿清將、其他補貼」

5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的工資是一個月3000,對於其他人來說可能不算多,但對於我來說已經足夠了。首先呢,我住在家裡,吃飯住宿什麼的是不用花錢的,最多每天上下班坐公交車需要花錢。所以正常情況下我的錢包是木有錢滴(好吧,這其實只能證明我窮→_→另外呢,也沒有什麼其他額外的東西需要花錢,衣服鞋子什麼的,我認為夠穿就好,不用買太多。

每個月最多替父母和自己交話費、給家裡交電費,偶爾給家裡買些生活用品需要用到錢之外,其餘真心花不到什麼錢。就像雙十一,我居然沒剁爪子買任何東西→_→是不是很神奇,至於原因嘛,我認為只有一個:大寫加粗的窮?_?

6樓:

按《中華人民共和國個人。

所得稅法實施條例》:

工資、薪金所得,是指個人因任職或者受僱而取得的工資、薪金、獎金、年終加薪、勞動分紅、津貼、補貼以及與任職或者受僱有關的其他所得。

這裡所說補貼、津貼是指按照國家統一規定發給的補貼、津貼。如院士津貼(一般人沒有的)、高溫補貼等。

因此,像業務性的費用如手機費用、交通等是一般不包含在內。

有的公司偷換概念,招人時對工資含糊不清,使員工實際所得與當時談的不符。

這裡談不上有多違法,主要是企業誠信問題。

7樓:傻子的理由

你每月2000元的工資是應發工資,你的工資如果達到計稅標準的話,每個月都要交個人所得稅。扣除個人所得稅、保險、等等這些後才是你的實發工資數。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高溫補貼費阿?現在知道了。

公司拖欠工資怎麼辦 100

9樓:華律網

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是用人單位的義務,用人單位違反約定,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需承擔相應的責任。

一、用人單位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以及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勞動者可以隨時通知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並要求用人單位賠償。用人單位除在規定的時間內全額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外,還需加發相當於工資報酬百分之二十五的經濟補償金。

二、用人的單位無故拖欠職工工資,勞動者可以舉報到勞動行政部門,其會承擔相應行政責任:勞動行政部門應責令用人單位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責令按相當於支付勞動者工資報酬、經濟補償總和的一至五倍支付賠償金。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法》第九十一條?用人單位有下列侵害勞動者合法權益情形之一的,由勞動行政部門責令支付勞動者的工資報酬、經濟補償,並可以責令支付賠償金:(一) 剋扣或者無故拖欠勞動者工資的;(二) 拒不支付勞動者延長工作時間工資報酬的;(三) 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支付勞動者工資的;(四) 解除勞動合同後,未依照本法規定給予勞動者經濟補償的。

10樓:發的好得很發

法律:老闆拖欠工資,該怎麼辦?

1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用人單位拖欠勞動者的工資,勞動者有3個途徑可以要求支付工資:

1、勞動者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監察投訴;

2、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要求支付工資。如果未簽訂勞動合同,可以要求支付未簽訂勞動合同的雙倍工資。如果是以拖欠工資提出的解除勞動關係,還可以要求支付經濟補償金。

3、有欠條的,可以直接起訴到法院,要求支付欠條裡的工資數額。

12樓:baby無知的螞蟻

1、員工向勞動部門投訴,主要是勞動監察大隊。

2、投訴調節不成,那麼可以申請勞動仲裁索賠。

3、員工可以撥打12333諮詢。

13樓:律師

處理勞動爭議的機構為:勞動爭議調解委員會、地方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和地方人民法院。

可向當地的勞動仲裁委員會申請仲裁。

仲裁一般要經歷這樣幾個階段:

(1)案件受理階段。這一階段包括兩項工作:一是當事人在規定的時效內向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提交請求仲裁的書面申請;二是案件受理。

仲裁委員會在收到仲裁申請後一段時間內要做出受理或不受理的決定。

(2)調查取證階段。調查取證的目的是收集有關證據和材料,查明爭議實施,為下一步的調解或裁決做好準備工作。調查取證工作包括撰寫調查提綱,根據調查提綱進行有針對性的調查取證,核實調查結果和有關證據等。

(3)調解階段。仲裁庭在查明事實的基礎上,首先要做調解工作,努力促使雙方當事人自願達成協議。對達成協議的仲裁庭還需製作仲裁調解書。

(4)裁決階段。經仲裁庭調解無效或仲裁調解書送達前當事人反悔,調解失敗的,勞動爭議的處理便進入裁決階段。仲裁庭的裁決要通過召開仲裁會議的形式做出。

一般要經過庭審調查、雙方辯論和陳述等過程,最後由仲裁員對爭議事實進行充分協商,按照少數服從多數的原則做出裁決。仲裁庭做出裁決後應制作調解裁決書。當事人對裁決不服的,可在規定時間內向法院起訴。

(5)調解或裁決的執行階段。仲裁調解書自送達當事人之日起生效;仲裁裁決書在法定起訴期滿後生效。生效後的調解或裁決,當事雙方都應該自覺執行。

什麼是基本工資 包括哪些工資

基本工資都包含哪些

14樓:我不要太可愛

基本工資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基本工資是根據員工所在職位、能力、價值核定的薪資,這是員工工作穩定性的基礎,是員工安全感的保證。同一職位,可以根據其能力進行工資分不同等級。

勞動者基本工資是根據勞動合同約定或國家及企業規章制度規定的工資標準計算的工資,也稱標準工資。在一般情況下,基本工資是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15樓:默默她狠傷

基本工資一般指標準工資,標準工資是計算加班工資、假期工資、病傷假期工資停工期間工資等的基數。是加班工資等勞動權益的計算基數,所以,作為勞動者掌握什麼是「標準工資」相當重要。

工資總額由下列六個部分組成: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其中,計時工資和計件工資一般稱為基本工資。從理論上來看,按照「正常勞動」的解釋,最低工資只應包括制度工作時間內完成定額勞動所得的基本報酬,但是,由於我國現行的工資構成不合理,基本工資的比重過小,因此《最低工資規定》中沒有把獎金排除在最低工資的組成部分之外。

16樓:maplestory太子

基本工資包括職工勞動報酬的主要部分。

基本工資制度

關於如何確定基本工資的制度,亦即確定基本工資的規則的總和。其內容,主要是對基本工資的構成、等級和標準以及勞動者應得基本工資等級的確定和升級所作的具體規定。 基本工資制度的確立方式,有法定方式和非法定方式之區分。

現行基本工資制度的特徵。

1、多樣性。企業和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分別實行不同的基本工資制度。其中,企業可自主選擇基本工資制度,國家規定的示範性企業基本工資制度是崗位技能工資制;國家機關必須對職員、工人分別實行職務級別工資制、崗位技術等級(職務)工資制或崗位工資制;

2、結構性。崗位技能工資制、職務級別工資制等基本工資制度,都屬於結構工資制,只不過各自結構不盡相同而已。

3、等級性。在各基本工資制度的結構中,都包含具有等級特點的組成部分,如崗位工資、技能工資、職務工資等都有相應的等級。

我國現階段企業執行的基本工資制度主要有等級工資制、崗位工資制、結構工資制、崗位技能工資制等。

17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工資是指職工在法定工作時間內完成工作任務或勞動定額時企業必須支付的基本勞動報酬。 基本工資的構成包括除獎金、加班加點工資以及特殊勞動補償性津貼(如夜班津貼、高溫、低溫下、有毒有害津貼、流動施工津貼等)外的一切工資報酬。

18樓:小馬的天空下

國家統計局令1號《關於工資總額組成的規定》第4條對工資總額的六個組成部分作了明確規定,即包括:計時工資,計件工資,獎金,津貼和補貼,加班加點工資,特殊情況下支付的工資。

工資怎麼算才正確

19樓:湖人總冠軍

1、休假天數:月出勤。

工資=月工資標準×(1-1/事假天數)。

2、新員工及休假天數大於出勤天數的員工:月出勤工資=月工資標準/出勤天數。

固定月薪屬於計時工作制,獎金的作用是獎勵與生產或工作直接相關的超額勞動,勞動者創造超出正常勞動定額的社會所需勞動成果時給予的物質補償,津貼是對勞動者在特殊情況下的額外勞動消耗或額外支出進行補償的一種工資形式。

北京 公司有新進職員要參加保險,應該如何辦理

參保人員增減變動 社保經 代 辦機構每月5?25日辦理參保人員增加或減少的變動手續。參保單位新增參保人員時,應填寫 北京市社會保險參保人員增加表 表十一 並附 北京市社會保險個人資訊登記表 表二 新參保人員還須身份證影印件 或 北京市社會保險關係轉移證明 表二十二 或 北京市社會保險人員轉移情況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