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措施與對策,荒漠化防治的對策和措施

2022-12-31 16:20:10 字數 3587 閱讀 3386

1樓:豆奶老師

您好,防止對策可以從目的、範圍、職責、工作程式四個方面來寫:1.目的對不合格和潛在不合格原因採取必要的措施,對不合格的糾正和預防措施進行控制,實現公司質量管理體系的持續改進。

2.範圍適用於產品形成全過程出現不合格或潛在不合格的原因制定、實施糾正和預防措施,並進行驗證。3.

職責辦公室是糾正預防措施的歸口管理。3.

2各部門負責檢查本部門不合格原因及採取糾正和預防措施,保證其有效性。管理者代表負責監督、協調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

(1)4.工作程式糾正措施對於存在的不合格應採取糾正措施,以消除不合格原因,防止不合格再發生。

預防措施公司應識別潛在的不合格,消除潛在不合格的原因,防止不合格的發生,預防措施應與潛在問題糾正和預防措施的實施控制4.

4對有效果的糾正/預防措施若涉及到質量管理體系檔案的更改,應經審批後納入質量體系檔案。(2)

對在規定時間內未能完成的糾正和預防措施,辦公室應對此進行調查,查明未能完成的原因,向管理者代表報告,責任部門無正當理由,應追究部門負責人的責任。4.

6對重要糾正、預防措施的相關記錄及有關資訊應提交下次管理評審輸入資料之一。(3)

希望我的能幫助到你。還有什麼疑問歡迎繼續提問。祝您生活愉快!

荒漠化防治的對策和措施

2樓:手機使用者

一、合理利用水資源:1、在農作區主要是改善耕作和灌溉技術,推廣節水農業,避免土壤的鹽鹼化;2、在牧區草原,減少水井的數量,以免畜生的大量無序增長;3、在乾旱的內陸地區要合理分配河流上、中、下游水資源,既考慮上、中游的開發,又要顧及下游生態環境的保護。 二、利用生物措施和工程措施構築防護體系:

1、乾旱地區的綠洲地區: a、應在綠洲外圍的沙漠邊緣地帶進行封沙育草;b、在綠洲前沿地帶營造喬、灌木結合的防沙林帶(積極保護、恢復和發展天然灌草植被);c、在綠洲內部建立農田防護林網,組成一個多層防護體系。2、在缺乏水源的地區:

利用柴草、樹枝等材料,在流沙地區設定沙障工程,攔截沙源、鞏固流沙、阻擋沙丘前移。 三、調節農、林用地之間的關係——宜林宜地、宜牧則牧:1、現有林地應該作為防護林的一部分,不能再毀林開荒。

2、綠洲邊緣的荒地與綠洲之間的灌草地帶,不能盲目開墾,主要用於種樹種草,發展林業與牧業。3、對已造成荒漠化的地方,應退耕還林,退耕還牧。 四、採取綜合措施,多途徑解決農牧區的能源問題:

解決農牧民的能源問題的途徑:如營造薪炭林、興建沼氣池、推廣省柴灶等。 五、控制人口增長:

控制人口過快發展,提高人口素質,建立一個人口、資源、環境協調發展的生態系統,對荒漠化的防治有著重要的意義。

**題:煤礦職業危害防治措施與對策

3樓:由煙姓琬

確定選題了接下來bai你需要根據du選題去查閱前輩們的相關論zhi文,看看人家是dao怎麼規劃**整。

內體框架的;

其次就是容需要自己動手收集資料了,進而整理和分析資料得出自己的**框架;

最後就是按照框架去組織**了。

需要參考資料我提供給你。

還有什麼不瞭解的可以直接問我,希望可以幫到你,祝寫作過程順利。

地質災害防治措施的建議

溫室效應的危害及防治措施

噪音的防治對策有哪些?

4樓:崔綺琴

噪音汙染防治措施有:

1、噪聲汙染控制技術。

利用多孔性吸聲材料和共振吸聲結構進行降噪。用隔聲結構把聲能遮蔽、減少聲輻射,從而降低噪聲危害。

2、**層面、整合資源,加大宣傳管理力度。

環境噪聲汙染防治工作能否取得成效,關鍵在於**的重視程度。**及有關部門應加強對環境噪聲汙染 防治工作的領導,制定並執行強制性的噪聲控制和管理法規,保證城市寧靜環境。交通噪聲源噪聲級別高且流動性大,汙染範圍廣。

環境噪聲汙染,是指所產生的環境噪聲超過國家規定的環境噪聲排放標準,並干擾他人正常生活、工作和學習的現象。環境噪聲汙染是一種能量汙染,與其他工業汙染一樣,是危害人類環境的公害。

3、交通噪聲的治理。

應協調好公安、交通、農機、建設等部門,使其各司其職,通力合作;加快城市道路建設,改善路況。

5樓:遠山近水

噪聲汙染防治措施主要從三方面進行控制:噪聲源,傳播途徑,接受者(一)噪聲源控制。

1,消除噪聲發生的根源:改進結構,改進生產工藝,減少機械摩擦,改變噴口形狀。

2,採用吸聲,隔聲裝備。

(二)從噪聲傳播途徑上控制。

1,阻斷傳播途徑。

2,改變機器裝置的安裝方向。

3,原理噪聲源。

(三)對接受者的防護。

對接受者進行防護,除了減少人員在噪聲環境中的暴露時間外,可採取各種個人防護手段,如佩帶耳塞,耳罩或頭盔等。

地質災害防治措施

6樓:___耐撕

崩塌災害防治的工程措施:

1、攔擋:對中、小型崩塌可修築遮擋建築物或攔截建築物。攔截建築物有落石平臺、落石槽、攔石堤或攔石牆等,遮擋建築物有明洞、棚洞等。

2、支撐與坡面防護:支撐是指對懸於上方、可能拉斷墜落的懸臂狀或拱橋狀等危巖採用墩、柱、牆或其組合形式支撐加固,以達到治理危巖的目的。對危險塊體連片分佈,並存在軟弱夾層或軟弱結構面的危巖區,首先清除部分鬆動塊體,修建條石護壁支撐牆保護斜坡坡面。

3、錨固:板狀、柱狀和倒錐狀危巖體極易發生崩塌錯落,利用預應力錨杆(索)可對其進行加固處理,防止崩塌的發生。錨固措施可使臨空面附近的巖體裂縫寬度減小,提高巖體的完整性。

4、灌漿加固:固結灌漿可增強岩石完整性和巖體強度。一般先進行錨固,再逐段灌漿加固。

5、疏幹岸坡與排水防滲:通過修建地表排水系統,將降雨產生的徑流攔截彙集,利用排水溝排出坡外。對於滑坡體中的地下水,可利用排水孔將地下水排出,從而減小孔隙水壓力、減低地下水對滑坡岩土體的軟化作用。

滑坡災害防治的工程措施。

1、排除地表水和地下水:滑坡滑動多與地表水或地下水活動有關。因此在滑坡防治中往往要設法排除地表水和地下水,避免地表水滲入滑體,減少地表水對滑坡岩土體的沖蝕和地下水對滑體的浮托,提高滑帶土的抗剪強度和滑坡的整體穩定性。

2、減重與載入:通過削方減載或填方載入方式來改變滑體的力學平衡條件,也可以達到治理滑坡的目的。但這種措施只有在滑坡的抗滑地段載入,主滑地段或牽引地段減重才有效果。

泥石流災害防治的工程措施。

1、跨越工程:在泥石流溝上方修築橋樑、涵洞跨越避險工程,使泥石流有排洩通道,又能保證道路的暢通。

2、穿越工程:在泥石流下方修築隧道、明硐和渡槽的穿越工程,使泥石流從上方排洩,下方交通不受影響。這是通過泥石流地區的又一種主要工程形式,對於隧道、明洞和渡槽設計的選擇,總的原則是因地制宜。

3、防護工程:對泥石流地區的橋樑、隧道、路基及重要工程設施修築護坡、擋牆、順壩和丁壩等防護工程,從而抵禦泥石流的沖刷、衝擊、側蝕和淤埋等危害。

4、排導工程:修築導流堤、急流槽、束流堤等排導工程,改善泥石流流勢、增大橋樑等建築物的排洩能力。

5、攔擋工程:修築攔砂壩、固床壩、儲淤場、支擋工程、截洪工程等攔擋工程,控制泥石流的固體物質和雨洪徑流,削弱泥石流的流量、下洩量和能量,以減緩泥石流的沖刷、撞擊和淤埋等危害。

溫室效應的危害及防治措施有什麼?

水汙染的原因及防治措施,防治水體汙染的措施有哪些?

減少廢水和汙染物排放量,包括節約生產廢水,規定用水定額,改善生產工藝和管理制度 提高廢水的重複利用率,採用無汙染或少汙染的新工藝,制定物料定額等。發展區域性水汙染防治系統,包括制定城市水汙染防治規劃 流域水汙染防治管理規劃,實行水汙染物排放總量控制制度,發展汙水經適當人工處理後用於灌溉農田和回用於工...

桃蚜的防治方法有哪些,桃蚜的防治措施

1 苗圃應遠離桃園 菜地 香蕉園等,清除圃地周圍的雜草。清除番木瓜園附 近寄主作物上的蚜蟲。2 初發現蚜蟲危害嫩葉時,可用10 吡蟲啉可溼性粉劑2000倍液或3 莫比朗乳油2000倍液 40 樂果乳油1000倍液 50 抗蚜威可溼性粉劑2000 3000倍液防治。3 設定黃色或藍色 白色黏蟲板,誘殺...

桃蚜的防治措施,桃蚜的防治方法有哪些?

一是用吡蟲啉 吡蚜酮 噻蟲嗪 啶蟲脒等藥劑交替使用,防止常期用同一藥劑產生抗藥性,二是葉背要噴到噴細緻,噴頭朝上,由下往上噴,三是到了有翅蚜發生階段,可在果園懸掛黃色粘蟲板,能消滅一部分有翅蚜並影響其繁殖。四 可以嘗試捕捉一些瓢蟲放到果園,利用天敵吃蚜蟲 桃蚜蟲害的防治方法有哪些?怎樣防治桃蚜?蚜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