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演義》人物性格特點是怎麼樣的?

2022-12-31 16:25:07 字數 1125 閱讀 3345

1樓:知識伴我一路行

《三國演義》人物性格特點:

1、諸葛亮:1、足智多謀、料事如神,有著胸懷坦蕩的大智慧。2、忠貞不渝、為國為民的道德力量的代表。3、高尚人格、超凡意志力量的表率。

2、劉備:1、劉備有著仁政、愛民的民本思想,在當時十分難能可貴。2、劉備性格的核心是「忠義」。3、劉備還是一個善於招攬人才,有著膽識、胸襟和謀略的人傑。

3、關羽:1、關羽性格的核心特徵是忠義,稱為「義絕」。2、關羽更是一個武藝超群、有著崇高道德修養的濟世之才。3、關羽身上也有著生性驕傲、聽不進勸諫的弱點。

4、張飛:1、張飛性格的突出特徵是生性耿地、精獷;也有粗魯、莽撞的一面。2、張面敢愛敢恨、愛憎分明。

3、勇猛更是長飛性格最為突出的一面。4、張飛雖是一員武將,卻粗中帶細,有時也有一定的計謀。

5、趙雲:1、趙雲首先是一員武藝超群、驍勇善戰的大將。2、他還有著極高的操守和天下百姓為重的德行。3、他還是一個有著獨立思考和見解,有才智、膽識的將領。

6、孫權:1、孫權稱得上是一位有才智、謀略的統帥。2、他還十分善於招攬和任用人才,能做到知人善任,從諫如流。3、孫權還具有忍辱負重、能屈能伸的堅韌品格。

7、周瑜的人物特徵:1、周瑜首先是一個足智多謀、才智過人的統帥。2、但是他性格中也有著嫉賢妒能、氣量狹小的致命弱點。3、周瑜也是個忠心不二,在一定程度上能舉賢任能的人。

8、呂布:1、呂布是三國時一員武藝超群的在將。2、他更是見利忘義、反覆無常的勢利小人。3、呂布還是一個有勇無謀、鼠目寸光、剛愎自用之人,兵敗被殺是他的必然下場。

9、曹操:1、首先他陰險、奸詐、好弄權術而又暴戾、狡詐、野心勃勃。2、他還有著過人的膽識才幹,謀略超群。3、求才若渴、用人惟才又自負猜忌。一直是後人評說不盡的話題。

10、馬謖:1、馬謖熟讀兵書,有一定謀略和才識。2、馬謖只讀死書,根本不懂實踐;而且驕傲自滿,狂妄輕敵、剛愎自用,聽不進任何意見,最終只能是釀成大禍,兵敗被斬。

三國演義中考筆記,主要考點及答案,人物性格特點,做了什麼事

掏奶子 800字的 http lwcool.com zw newsfile 2006 8 7 200687 lwcool 9956.html 三國演義每回讀後感 草船借箭 http lwcool.com zw newsfile 2006 8 7 200687 lwcool 9960.html 三國演...

三國演義中呂布的性格特點,三國演義中呂布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呂布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呢?縱觀其一生,很難說用幾個簡單的字來概括。呂布乃是首先以武將的身份出現,其武勇確實了得,對此呂布也很有自信,三國志 中記載,呂布被擒後,對曹操說 明公所患不過於布,今已服矣,天下不足憂。明公將步,令布將騎,則天下不足定也。而 太祖有疑色。呂布對自己很有自信,認為曹操所擔心的只有...

三國演義中白帝城託孤片段主要人物性格分析

劉備 白帝城託孤 三顧茅廬 性格 唯才是用 是人才就湧 心胸寬廣,求賢若渴,有仁有義等 諸葛亮 七擒孟獲,赤壁之戰,草船借箭 性格 忠心耿耿,為漢室鞠躬盡瘁 死而後已,有謀有略等 關羽 過五關斬六將 性格 忠心不二,武藝高強,重情。劉備以仁義出名 唯才是用 但是也腹黑 小馬哥因為直呼其名投靠劉背後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