該怎麼理解對方說的話呢?

2022-12-31 16:55:11 字數 946 閱讀 4103

1樓:回憶

對方說話時要確定對方的意圖、立場,而後再進行合理的判斷,而後再決定採取什麼樣的方式反饋(接受、拒絕、還是進一步**)。我們在工作中會遇到各種各樣的問題,不管是同事還是客戶還是上司,都會有提問,很多時候,不知怎麼才好。特別是面對客戶的時候,如何就更重要了。

但不管如何,我們首先要明白,在之前,你不要先說答案,而是要先了解對方的目的,只有清晰對方的目的動機,你才能對症下藥。這道理跟中醫的診斷是一樣的,那麼該如何做呢對方不直接問你,或者,自言自語,或者很含蓄的說,簡單的說,就是對方有些疑慮或擔心,或不放心,或有想法。

2樓:網友

首先你得有比較冷靜的頭腦,懂得換位思考問題,聽了別人說的話,你知道不同的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你會在第一時間讓自己說出讓對方滿意的答案。因此,你要經常培養自己的洞察力和思考能力,多聽、多想、不同角度的看待各種問題。所以,你必須要多學習一些知識和說話技巧,腦袋裡有墨水就不怕不理解別人說話的意思了。

通常對於談話雙方來講,必須對性格有部分理解,也就是說談話之前先琢磨一下對方的性格以及身份。二是記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目的,如果你時刻記得有目的存在那就應該能很快知道了,當然朋友除外!最後要仔細傾聽,注意對方的語氣。

到底要怎麼和男生聊天呢,我感覺我說的話對方都不喜歡,該怎麼說

看你喜不喜歡他先,有沒有興趣。沒什麼想法那麼下次跟人聊天多換位思考下。如果感覺對這位男士有想法。之後再注意下言行,男生一般不太喜歡比較主動的女人。你應該冷冷他,也自己好好想想,他適不適合自己。別多想,相親是靠緣分的,緣分到了,對方會把你的缺點也喜歡的。緣分未到,優點也是缺點。怎樣和男生找話題聊天呢?...

對方說好靚,我該怎麼回答他呢,當別人誇你漂亮,好看的時候,應該怎麼回答

謝謝,順便誇獎對方的一個最好細緻比如 真好或者頭髮順滑等 現在男人啊,是個女人都說倩,這到底怎麼了,可以這麼回答他 你回答 是嗎?謝謝!當別人誇你漂亮,好看的時候,應該怎麼回答 你也長得很好看或者大家沒有長得不漂亮的,都長得好看或者你最好看,誰也沒有你好看 回答家人 那必須的,我是宇宙第一美 回答同...

對方說的是什麼意思呀,請問對方說的話是什麼意思哈?

人都是兩性的,生活中表現的越堅強證明自己不想讓人看出來,但是真正遇到問題時候真的很脆弱,需要找一個走心的人關心保護,我也是,表面大大咧咧,其實我內心渴望做一下軟弱的人,想要愛人的保護。個人認為 就是他想保護你的意思了 他覺得你的堅強是假裝的 你其實需要依靠 而他能給你靠 3 z 男生真的不會無緣無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