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霸凌對於青少年的心靈,往往會造成哪樣的傷害?

2022-12-31 18:45:12 字數 3207 閱讀 5369

1樓:主持人馬紹元

近日,一段酒店裡女孩被3個人輪流圍攻的**在網路上流傳。**調查後發現,不管打人的還是被打的,都是未成年學生。女孩被打,是因為打人者懷疑她說了別人的壞話。

2樓:夏沫小夏

校園霸凌會讓青少年持續處於警覺狀態,注意力無法集中,常常伴有焦慮,抑鬱情緒。對學習失去興趣,不想去上學。對孩子的社會功能產生較大的不良影響。

3樓:綜合

校園霸凌對於青少年的心靈傷害很大,會讓青少年變得自閉、孤僻的性格,不願意去和別人交流,變得越來越膽小,甚至造成陰影,嚴重了甚至會選擇輕生。

4樓:每日話題心說

變得膽小怯懦;不愛思考,依賴性強;亂發脾氣,鬧情緒;做事情注意力不集中;會厭學、自閉。

談談校園欺凌暴力行為會對未成年人造成什麼傷害?

5樓:匿名使用者

欺凌暴力行為。會給。

未成年人的心理。和身體上造成傷害。我們要加強對未成年人的身體和心理上的保護。

對社會上的一些不良的非法,現象,作鬥爭。積極地配合公安機關司法機關。打擊。

對未成年人的。犯罪行為。給未成年人。

一個良好的成長的。生活環境。是我們每一個公民。

應盡的義務。

校園欺凌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6樓:潤華老師

校園的欺凌的危害,第一,會讓那些弱小的學生經常受到別人的欺負。

第二,這種現象會在學校裡面形成,一種不好的帶頭作用。

第三,受過欺負的學生,以後會在自己的心裡產生不可磨滅的記憶。以後會對他的人生影響。

提問我不知道這算不算校園欺凌。

我有一招沒去,然後同學告訴我他們要來打我。

提問然後我說看我不順眼,然後在宿舍裡堵了我兩三回了。

提問我不想住校了,我怕住校他再來報復我。

提問我心理有沒有問題啊,我現在特別害怕,不想住校了不知道怎麼跟家長說,我就怕告訴老師之後,他們再來報復我回答不會,不會,他們不敢報復。

這個你相信我就可以了。

告訴家長,告訴老師,以後他們不敢報復你。如果他們報復的話,你就可以報警。以後他們會就會留下黑名單。

這樣他們以後和不好在社會上立足了。

7樓:詩雅諾曦

身心影響:恐懼,消沉抑鬱,創傷後遺症,憂慮,胃痛,吸毒,酗酒,自殘,自殺,自己也成為欺凌者,可能是校園**案劰原因之一,2.其他影響:常常缺席,對老師不敬,訴訟。

校園欺凌給孩子造成什麼樣的傷害

8樓:錦羿航成

對孩子影響挺大的,嚴重的需要換學校。造成孩子自卑,厭學,恨世等等多種原因!

校園霸凌對孩子的成長有什麼影響?

9樓:i迴響

校園霸凌對孩子成長的影響是:校園欺凌會對受傷害的孩子心理造成不可彌補的傷害,從而引發心理問題、影響健康,甚至於影響人格的發展。對於這些傷害,有些樂觀開朗的孩子可能會隨著時間而慢慢淡忘,這是我們大家都願意看到的。

但對於有些原本就內向、害羞、怕事的孩子可能會跟隨自己一輩子,因為這件事變得更加內向,不願與人交流、與人交往,從而消沉抑鬱,創傷後遺症。就單論一個抑鬱症(抑鬱症又稱抑鬱障礙,以顯著而持久的心境低落為主要臨床特徵,是心境障礙的主要型別。臨床可見心境低落與其處境不相稱,情緒的消沉可以從悶悶不樂到悲痛欲絕,自卑抑鬱,甚至悲觀厭世,可有自殺企圖或行為;甚至發生木僵;部分病例有明顯的焦慮和運動性激越;嚴重者可出現幻覺、妄想等精神病性症狀。

)可見有多可怕,您願意您自己的孩子患上這樣的病症嗎?校園欺凌不是單單是一兩個案例,它是有傳染性的,被欺凌者自己也會成為欺凌者,旁觀者有些漸漸也會成為欺凌者,這是一個惡性迴圈,如果不加以制止,會愈演愈烈。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成長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可是在孩子們的心理會嚴重造成困擾,抑鬱、焦慮和自殺風險。

11樓:網友

有很大的影響。主要是心理方面的,因為校園讓我們成長的方便很多,校園霸凌會讓我們發展緩慢。

12樓:百浪多息

會對孩子的生活產生很大的影響,孩子會受到大家的孤立,性格會變得孤僻,學習成績下降,總是處在一種恐懼之中。

13樓:珠珠很愛他

校園霸凌對孩子會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心理方面的,很可能是一輩子的陰影。

14樓:伊利呀

對孩子的心理健康會有很大的影響,對孩子日後的成長,以後的生活及工作都會有很多的不良影響,對孩子事物的的認知也會有不良的影響。

15樓:雪花開滿園

在成長方面不會有太大影響。尤其是孩子們的心理方面就會留下陰影。會變得性格內向,懦弱,不敢跟人說話。

晚上的作業校園暴力對青少年造成什麼危害

16樓:網友

(一)厭學現象。受害者讓校園裡的暴力現象嚇怕了,因此不敢去上學,上課也不敢主動提問題,子更小,最後導致輟學。

(二)學習效率下降。學生每天都處於緊張的迴避、逃避、躲避狀態,學習精力分散,學習效率自然下降。

(三)學校正氣受壓抑,邪氣上升。學生不是在團結的氣氛中,比學習、比智慧,而是在霸道的環境中比拳頭、比地位,班級風氣、學校風氣無形中自然偏離了方位,邪氣不除,正氣難正。

(四)學生人格扭曲。當學生受到無端欺辱時,其他同學由於害怕報復,不敢挺身而出主持公道,正義感被泯滅。周圍都是冷漠的眼神,「打去吧,打死償命,與我何干。

」同情心、團結協作精神都一剎那轉變為倚強欺弱,人際關係淡漠,相互勾結、利用,一旦被壞人利用,將極易走上犯罪道路。

(五)爆發惡性事故。由於多次受到欺辱,受害者壓力很大,等壓抑達到不能承受時,就會產生報復心理,寧肯魚死網破,鋌而走險。小者找上更多的人打擊對手,大者致人死命。

這些事件的發動者,往往都是平時的受害者,由於一時的衝動,闖下了大禍。衝突中,如果雙方的社會關係、家庭勢力參與進來,將會釀成更加嚴重的後果。

這些暴力行為,雖然都是些偶然現象,處理不好,其危害性卻遠不只是學生所受到的屈辱和痛苦。那種「樹大自然直」,忽視適時教育的觀念,將喪失教育的有效時機。

望採納,十分感謝。

17樓:辰羊遊戲

校園暴力對人的危害有多大?不幸的童年需要一生的時間去**!

校園欺凌的含義,校園欺凌會造成怎樣的後果

對於青年創業的看法,對於青少年創業談談你的看法,

這是一種嘗試,可能會很難,但是這也是一種寶貴的經驗 對於青少年創業談談你的看法,只要看自己能力去創業 創業好多種 有能力,還要靠網路宣傳 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應該怎樣看待創業和就業?可以說創業和就業是相輔相成,今天的就業是為了明天的創業。今天的創業是為了今後的長久就業。只是現在的你不知道是在給自己怎樣創...

如何疏導青少年的自尊心

什麼都有兩面,自尊心也是一種驅力,內心的不平衡是帶來改變的契機,可以作為學習成長的動力,但是自尊心過強以及錯誤的觀念會造成消極的心理防禦出現,對學習成長不利。消極的心理防禦主要維護的是自身的能力 價值,所以我覺得,解決辦法有以下幾點 觀念的改變 1 能力不是定格的,是發展變化的。2 解決問題的能力 ...

青少年與校園健康生活,一個健康的校園生活是怎麼樣的?

1.不能隨地吐痰2.不能進未成年人禁止入內的場所 如 網咖.歌廳.等 3.不學社會上不良的事 如 捲髮.染髮.學黑幫等 4.同學之間不打架 團結 互相幫助5.遵守校規遵守法規6.聽父母老師的話7.走廊不跑跳打鬧8.要有給你一些資料,僅供參考 1 主題 1 改善文化環境 人人有責 2 營造良好的文化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