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為人耿直 敢說敢講的人,往往不受領導的重用?

2022-12-31 20:05:12 字數 1499 閱讀 8179

1樓:安康趣事

敢說敢講本來是一種好事,單位都需要這樣的人提出合理化建議。但是,許多敢說敢講的人往往主觀意識特別強,總是覺得自己的想法與觀點獨一無二,並且固執己見。這樣一來,對於別人的觀點就很難接受,尤其對於領導的觀點就會產生牴觸,其表現形式往往是我行我素,唯我獨尊。

試想,一個自以為是而牴觸領導觀點的人,怎麼可能會得到重用呢?

2樓:6239滅韓什遮

耿直的人,說白了,就是情商低。情商低的人,在職場上被忽視,被打擊,甚至被放棄,再正常不過了。我們單位就有一個耿直的人,人很好,也樂於助人。

大家有事,都會想到他,找他幫忙。但是,一到關鍵時候或者碰到重要事項,大家都不太願意帶他,因為怕引起不必要的麻煩,特別是給領導留下不好的印象。

這就是客觀現實——人,真的不能太耿。

3樓:以心

有的人,說起來一套一套的,理由也是蠻多的,但其執行力在演說結束後也會隨之結束。這樣的人,就是那種油嘴滑舌只說不做的人。你要讓他說,他什麼都能給你說個子醜寅卯,你要讓他做,他會給你來個子虛烏有。

這樣的人,言談脫離實際,是不可能得到領導重用的。

4樓:猴31263遺沿

敢說敢講之人,往往都是那種死鑽牛角尖的人,一旦他認為是的道理和觀點,那就不容更改。對於他人和領導的意見,他會覺得這是針對他的,因此固執己見,排斥性極大。如果讓他去按別人的意見做事,他都很難接受,即使接受那也是不情不願,其執行力肯定會大打折扣。

毋庸置疑,這樣的死驢犟板筋是不會得到領導賞識和重用的。

5樓:小美

‍‍比如開公司大會的時候,你的領導正在做陳述報告,上面的領導聽得津津有味,這時候你突然間發現領導說的有問題,於是心裡留不住話的你直接強行打斷,最後讓你的領導下不來臺,你的日子又怎麼會好過呢?職場當中察言觀色是基本功,職場的同事並不是你的家人,沒有人有義務要照顧你的情緒。彼此之間本身就是素昧平生,因為工作的原因才聚在了一起,所以彼此之間更講究一個「公平」。

什麼是公平?現實一點說就是一種交換。你對我什麼態度,我便對你什麼方式;你讓我不開心了,我也不會讓你太好過。

如果你既喜歡展現自我,又想讓別人都對你抱以理解,那純粹是異想天開;如果你既想保留個性,又想直言不諱,那最後只能是自食惡果。‍‍

6樓:熙熙

那種二桿子,自以為為人耿直、敢說敢講,實際上是個山炮、沒事喜歡放幾炮的沒頭腦的人。所謂「山中有直樹,世上無直人」,「直男」並不少見,但真正正直、敢作敢當的人卻遍尋不著。說通俗一點,有些所謂為人耿直的人,其實是情商低,不知道什麼當講,什麼不當講,嘴上藏不住話,什麼都說,絕對是幼稚病。

這種人如果在你的團隊當中,你還敢跟他講真話和實情嗎?一到關鍵時刻,可能他就會全部抖落出來,美其名曰「耿直」,那直接就是把領導往火坑裡推啊。請問這樣的人,你還能重用他?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耿直,敢說敢講的人,這樣的人,容易影響你的人際關係。遇到什麼問題,沒有經過大腦的思考,直接脫口而出。不僅傷害的同事的面子,也傷害了老闆的面子。

為什麼看到自己喜歡的人,反而不敢直視,不敢說話

我個人覺得。喜歡一個人心理就會很在乎這個人,在乎這個人對自己的看法,心理很想博得對方的肯定認可,淺意識裡會更加註意自己的形象,舉動,所以會出現緊張的情況。我覺得你喜歡一個人一定要讓對方認識真實的自己,你要鼓起勇氣努力表現真實的自己,不如在交往過程中唯唯諾諾,對方容易覺得你內心比較複雜,讀不懂你,這樣...

為什麼正直堅持原則的人往往遭到排擠

因 道不同不相為謀?所以 以現實社會說來,其招到排擠也在所難免.因為原則會觸犯許多人的利益。原則不要輕易放棄,有些事和人需要不同的方法來面對 為什麼你正直善良,為人和善,卻還處處受人欺負排擠呢?畢竟人人都想要為所欲為,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想要受到太多的束縛,但是畢竟這個國家還是有法律存在的,而且有...

為什麼喜歡的人往往不喜歡自己拜託各位大神

也許人世的悲哀就出於此 喜歡的人不愛你 愛上也只有 傷 與痛採納哦 愛一bai個人就是付出du你的愛去愛她 他 zhi 你愛他 她dao 就會包容 他,專理解他,支援他,喜屬歡他,為他高興,為他痛,為他分憂,又為他擔憂,其實愛很複雜,並不是一言兩語能解說的清,不要以為我懂的很多,其實我只是剛剛懂的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