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存的案底能過政審嗎?有案底政審還能通過嗎?

2022-12-31 20:30:10 字數 962 閱讀 5298

1樓:匿名使用者

封存的案底不能過政審。查封存的案底除司法機關因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外,不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

【法律依據】: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八十六條,犯罪的時候不滿十八週歲,被判處五年有期徒刑以下刑罰的,應當對相關犯罪記錄予以封存。犯罪記錄被封存的,不得向任何單位和個人提供,但司法機關為辦案需要或者有關單位根據國家規定進行查詢的除外。依法進行查詢的單位,應當對被封存的犯罪記錄的情況予以保密。

有案底政審還能通過嗎?

2樓:白紙花殯葬網

這個問題,可能有一定影響但不大。一是看當時具體年齡和行為方式,所處的角色,以及所負的法律責任。派出所只是據實寫,警察一般不會在政審材料上給你改成沒有,他們不敢。

3樓:匿名使用者

那得看他沒有進去是啥原因,沒參與那沒事,反而說明頭腦清楚處理得當;有參與就看嚴重程度、主觀惡性、平時表現、思想品質、事情起因。有的出於義憤敢幹架部隊也不是不要,如果平時就混社會當然不行了。

看審查結果啦。

4樓:召凱捷

若是他當時無罪則沒事,若是跑了沒抓到他就是自投羅網了。

5樓:匿名使用者

花點錢應該能把案底消掉吧。

有案底政審能不能過

怎樣能讓自己的案底不影響孩子的前途,過政審的時候能通過

6樓:

其實目前嚴格的政審已經不多見了,軍隊等高保密單位當然會有嚴格的政審,其他單位包括普通公務員,所謂政審基本是走過場,不用太多擔心。

7樓:濟南劉勇律師

您好,我正在幫您查詢相關的資訊,馬上回復您。

弟弟有案底,姐姐能考公務員嗎弟弟有案底,姐姐可以考公務員嗎?政審的時候能過嗎

這個影響主要還是體現在公務員政審環節,根據政審的相關內容,配偶 直系親屬被判處死刑或正在服刑,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死刑 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徒刑且正在服刑,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被判處危害 罪等情形,報考政法機關的 有配偶 直系親屬或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親屬正被立案審查,有...

案底弟弟去當兵姐姐會對政審時有影響嗎

直系親屬有案底的影響政審,比如親姐弟,政審會不合格。親姐弟不是直系親屬,姐弟是旁系 姐姐有案底對弟弟考完兵有影響嗎?政審的時候你可以不寫你姐姐,會不會知道這就不好說了,如果已經結婚,基本沒事。姐姐有案底,弟弟屬於家庭家庭成員,一般不能考軍校當兵,主要是政審不能過關。有案底也分什麼型別。姐姐 有案底會...

取保候審間能辦菸草證嗎,有案底的人可以辦菸草證件嗎?我開了一家超市,菸草證還沒用下來,在申報中,可是我在證件還沒到就賣了

除以下規定外,法無禁止即可為,取保候審間是能辦理菸草證的。但是還是得遵守一些偵查機關所禁止的行為。刑事訴訟法第56條規定,被取保候審的犯罪嫌疑人 被告人應當遵守以下規定 1 未經執行機關批准,不得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 2 在傳訊的時候及時到案 3 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擾證人作證 4 不得毀滅 偽造證據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