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武術的流傳

2022-12-31 20:25:13 字數 932 閱讀 1441

1樓:吃菜的鳥

我感覺,傳統武術不好練。首先,它需要時間,在過去農業經濟的時代,人口少,兒童也不必到六歲就去上學,所以人的時間也比較自由,試問在今天這麼激烈競爭的社會里有什麼時間去「冬練。

三。九、夏練三伏」呢,就算去武校,也大部分學的是散打或套路,因為任何一支傳統武藝的學習都是複雜的循序漸進的過程,都是需要付出一生的時間去不斷完善的;其次,它需要吃苦耐勞的精神,學武很苦,而且必須從孩童時候練起,現在的孩子整天忙於學校的學習,真的很難再受舊社會那種不練武就捱打捱揍的苦了;再次,過去師傅帶徒弟都有很苛刻的條件,不僅要能吃苦,還要悟性高,肯用心學才能成,而且過去武藝的流傳都是非常保守的流傳,有些小拳種都是隨著老拳師的去世而消亡了,試問又怎麼能流傳廣泛呢;最後,由於科技的發展,許多外來的競技體育的衝擊,再加之我國大力發展競技武術(國家規定動作)使得我們的傳統武術在年輕人中的流傳越來越少了。所以總之一句話,隨著時代的發展,傳統武藝的流傳已不再像過去那樣容易了,這需要更多熱愛中國傳統國粹的人付出努力才能傳承的。很慚愧,本人也是練散打的,雖然也在練傳統套路,但真的感覺到要想使它傳承下來還是需要付出艱辛的。

2樓:新鏞

武術是有自己的傳承規律的,13億中國人一起討論也不會有結果。

其實,非民族興亡或者國家大力提倡時,武術一直都是少部分人的掌握的。作為中國人,我們沒有必要去評價武術傳承、國外搏鬥技術的好壞,我們該做的是什麼呢?

我們應該盡力去學習、愛護,用自己的實際行動來承載武術。

3樓:匿名使用者

陽春白雪,和者甚寡!

這個社會大多數人都是凡夫俗子,肉眼凡胎是分辨不出真正有價值的東西的!只懂得追隨別人,還標榜自己多麼時尚,所謂時尚只是曇花一現的東西,真正的經典永遠是為少數智者所尊崇而具備稀貴和永恆的價值!

呵呵,跆拳道的朋友不要罵我!,我的個人觀點而已!我只是說那些盲目的人,不包括真正喜好和熱愛某種流行事物的朋友!

中國的傳統武術現在為什麼不行,中國傳統武術是一直不行,還是到了現在才不行的

缺乏系統的規bai則體系。並非傳統du武術不行,而是zhi中國傳統dao武術如掌擊 掌劈 鷹爪專鎖喉 抓屬搭 虎爪等招式,在防身格鬥中很常用且實用,但尚未適應戴著拳套 一但戴拳套這些招式全廢 按照擂臺規則的打法。所以即使練傳統武術,並參賽現代擂臺搏擊,但用的並不是中國傳統武術技法。中國傳統武術是一直...

中國傳統武術能不能打,中國傳統武術為什麼不能打

看看劉海龍就知道,廢材一塊。在中國牛x轟轟的,出國就是被ko的料。散打早期是無版護具打法,連手套都權沒,那才是拳拳到肉啊,現在就是一個競技比賽。這麼說散打運動員碰到傳統武術實戰派,被揍機率非常高。在擂臺上,傳統武術也會不俗的。一龍不就是少林 啊,算是傳統武術代表。傳統武術分,套路派和實戰派2個,不能...

說說傳統國術武術的沒落,究竟是傳統武術不行還是別的

不是傳統 武術不行,而是它不適合現代生活。中國很多傳統的東西講究功夫,是花時間去學習體會的。比如傳統工藝,故宮裡修文物的,必須像古代人一樣慢節奏的生活,才能體會到文物中的承載的東西。傳統武術也是一樣,必須花大量的時間去練習琢磨和體會。在現代這個快節奏的社會,誰願意去花一輩子的時間去學一種也許一輩子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