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病會影響生活嗎?睡病對生活有哪些影響?

2022-12-31 20:35:15 字數 2028 閱讀 3200

1樓:帳號已登出

1.白天過度嗜睡主要表現為白天有不可抗拒的短暫睡眠發作,常在起床後3~4小時發生,發作時雖力求保持清醒,但不能自制,很快即進入睡眠狀態,睡眠一般持續數分鐘,每日可發作多次2.猝倒表現為突然出現的不自主低頭或突然倒地,但意識始終清楚,通常只持續幾秒鐘,一般每天只發作一次。

3.入睡前幻覺表現為入睡前或覺醒前的生動的夢樣體驗,以幻聽最為常見,亦可見幻視和幻觸。4.

睡眠性癱瘓發生在似睡非睡時,表現為不能動彈,也不能發聲。一般只持續幾秒鐘,偶而可長達十幾分鍾,他人呼喚和推搖,可中止發作。

2樓:匿名使用者

1、導致身體虛弱。當人活動時,心跳加快,心肌收縮力增強,血流量增加。人休息時心臟也同樣處於休息狀態,如果長時間的睡眠,就會破壞心臟活動和休息的規律,使心臟收縮乏力,稍一活動便會自覺心跳、氣短、肢體無力,久之形成惡性迴圈,引起身體虛弱。

2、除了睡眠發作,有的患者訴說乏力睏倦,整天處於低警覺狀態,記憶力差。

3、工作效率低下,影響身體健康及工作效率,使生活質量下降。

4、會擾亂人體正常生物節律。人體激素的分泌是有規律性的,患者體內生物鐘節律被擾亂,白天激素上不去,夜間激素水平降不下來,結果白天雖然睡得很久,但仍感到疲憊無力,精神不振,到了夜間又興奮難以入睡。

5、影響大腦功能。早上,室內空氣較汙濁,二氧化碳和其它有害濃度較高,人在這種條件下睡覺,會因缺氧而感到頭暈腦漲,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

睡病對生活有哪些影響?

3樓:愛睡眠的老韓

毫無疑問,睡病不僅會影響生活還會影響體質、精神、情緒、健康!當然,輕微的沒啥影響,甚至你自己都感覺不到,不過,嚴重的會危及生命!要看你具體是什麼情況。

有些問題短期表現不出來,長期來看,就像毒藥一樣,慢慢腐蝕你的身體!建議提早**!

發作性睡病會影響生活嗎?

發作性睡病會影響正常生活嗎?

4樓:植物神經紊亂小知識

發作性睡病可能會影響生活,去找中醫看看吧。

5樓:網友

發作性睡病表現不可抗拒的進入睡眠狀態,其臨床四聯症包括髮作性睡眠、猝倒、睡眠癱瘓、入睡前幻覺。但持續時間短暫、易叫醒。

常在10~30歲出現,其中男性更為多見。

其臨床特徵是白天睡眠過多,經常同時伴有猝倒症、睡前或半醒前幻覺、睡眠麻痺、自動行為以及夜眠障礙等症狀。臨床可分為伴猝倒型與不伴猝倒型。

6樓:什麼是忠貞不渝

十里醒神方:發作性睡病是一種不明原因的慢性睡眠障礙,以白天不可抗拒的短期嗜睡為主要表現,伴隨著睡眠癱瘓,睡眠幻覺,猝倒等等,合稱為發作性睡病四聯症。主要以白天不可抗拒的簡訊嗜睡為主要的表現症狀,伴隨睡眠癱瘓,睡眠幻覺,情緒激動時猝倒,多發於青少年兒童,部分患者還伴有夜間失眠,記憶力下降,貪食等等。

發作性睡病患者會影響正常生活嗎?

7樓:北極雪

目前認為,發作性睡病,是一類終身疾病。但是,進來也有研究發現,在發病數年以後,部分患者的病情會出現緩解的現象。對生活的影響主要是:

白天容易犯困、嗜睡,夜間睡眠障礙,有猝倒發作的可能。最終導致白天的學習、工作收到影響,精力、注意力差等。但是規範的心理、藥物等**,可以改善病情!

8樓:_擀麵

當然會了。發作性睡病目前**尚不明確。發作性睡病是一種原因不明的慢性睡眠障礙。下丘腦外側區分泌素神經元特異性喪失是本病的特徵性病理改變,與多基因易患性、環境因素和免疫反應相關。

9樓:改芃

發作性睡病患者會影響正常生活嗎?這應該是會影響正常生活的,他還是非常影響的。

10樓:yokocandy雙子

當然會了,不知道什麼時候就發做了,肯定影響。

11樓:張慶圓

對生活工作的影響都是非常大的。

12樓:橙子的佩奇

這個疾病是可以採取中醫**的。

發作性睡病嚴重影響生活治療,發作性睡病嚴重會影響生活嗎?

發作性睡病是一種慢性的睡眠性疾病,考慮與很多種因素有關係。目前沒有很好的 辦法,只能是通過使用藥物或者配合中醫方面的 來緩解。方面建議首先每天要保證充足的睡眠 規律休息,同時還要注意不要過於焦慮 緊張,要學會放鬆自己。如果症狀較嚴重,建議可以配合服用一些抗抑鬱 助睡眠的藥物來 並且還可以配合中醫鍼灸...

有夫妻生活但是分床睡!會影響感情嗎

有哪對夫妻會分床睡,在一起睡,還有不少鬧矛盾的。分開後呢?保證不互相猜疑。男人有性才有愛,女人有愛才有性,沒有性生活,自然會影響夫妻感情。很定啊!想就上沒有那個女人能受得了的!沒關係,性冷淡分開更開心 絕對會的,會越來越沒感情 這個嗎,可以不影響夫妻感情的!如果夫妻因沒有性生活,長期分床睡.會影響感...

能來說一說心臟病對你的生活帶來的影響嗎?

我覺得對生活的影響主要確定於心髒的時時狀況,我心臟好的時候一點事情都沒有,但犯起來就十分的痛苦。因此我從小就不能打籃球。我感覺很痛苦。稍微勞累點就脹痛,有時兩三天才緩過來。我不但要忍受呼吸困難 足踝腫脹 精疲力竭等臨床症狀帶來的極大痛苦,並且因反覆住院,給我及家人帶來諸多的不便和沉重的負擔。經常心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