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便 為什麼會變成 深綠色 呢?

2022-12-31 22:00:20 字數 2016 閱讀 6739

1樓:唯愛一萌

1、脂肪在消化過程中,消耗膽汁較少,多餘的膽汁則從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綠色; 2、腸道中有炎症或腸蠕動過快,使腸道中的膽紅素尚未轉換就從大便中排出,使大便呈綠色。 大便的顏色與膽汁的化學變化有著密切的關係。膽汁是由肝臟分泌的,肝細胞不斷的分泌膽汁,膽汁匯入肝管,在經膽總管匯入十二指腸。

膽汁的顏色與其中所含的膽色素的種類和濃度有關,,可由金黃色到深綠色不等。膽色素包括膽紅素和膽綠素,它們之間可相互轉化。 小腸上部的膽汁含有膽紅素和膽綠素,使大便呈黃綠色。

當大便推送到結腸時,膽綠素經過還原作用,又轉變為膽紅素,這時大便呈黃色。母乳餵養的小兒的大便偏酸性,在腸道細菌的作用下,部分膽紅素轉變為膽綠素,使排出的大便呈淺綠色,這是正常現象,而牛乳餵養的小兒大便呈偏鹼性,能使部分糞膽紅素進一步轉變為糞膽原,糞膽原是無色的,所以大便呈淺黃色。

2樓:丁丁

宮頸糜爛不會影響到大便。大便綠色是因為食物裡蔬菜多,綠色纖維素的顏色。

**大便墨綠色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的大便呈棕黃色,有時因進食的食品不同,正常人的大便外形與顏色可能發生一些差異。肛腸醫院專家舉例說,有的人發現自己大便是綠色的,可能是由於吃了大量綠色蔬菜,消化不徹底引起的。

為什麼糞便是綠色的

4樓:淺櫻花嚄

排出來的糞便是綠色的,主要還是考慮一個腸道菌群失調導致的,平時多吃一些高纖維素的食物,可以吃一點兒腸道益生菌,比如雙歧桿菌四聯活菌調理一下腸道,只有這樣你的腸道菌群才能夠達到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吃了什麼綠色的的東西吧,而且還吃的特別多,導致排出來的也是綠色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健康人的大便為黃色或褐色的、成筒形,多食碳水化合物時為黃色,多食蛋白質時呈褐色。某些疾病或個別藥物、食物均可影響大便的色澤變化,因而從大便的色澤也可觀察出器官的病變情況。

綠色大便:說明患有消化不良、腸道功能失調等疾病,如綠色大便中混有膿液,則為急性腸炎。此外,如吃了大量蔬菜,或腸內酸性過高,也會使大便呈綠色。

指導意見:主要是因為消耗不良,如果您是短期患有消化疾病,吃點嗎丁啉,多喝溫熱水注意保暖會逐漸**。如果長期如此建議到大醫院去檢查一下,以免耽誤**期。

7樓:匿名使用者

吃啥,拉啥,草吃多了,要不就是害怕成綠。

為什麼拉出來的屎是墨綠色的

8樓:耿齊勵新

媽咪愛一天兩次,一次半支。

純母乳餵養的嬰兒,大便呈黃色或金黃色,稠度均專勻如膏狀或糊狀,屬偶爾稀薄而微呈綠色,有酸味但不臭,每天排便二至四次。

人工餵養兒,大便色淡黃或呈土灰色,質較乾硬,條狀,常帶奶瓣,有明顯臭味,大便每天1~2次。

如果平時每天僅有1~2次大便,突然增至5~6次大便,則應考慮是否患病。如果平時大便次數較多,但小兒一般情況良好,體重不減輕,不能認為有病。

一般小兒胃腸道系統還未發育完善,可多補充些有益菌,如媽咪愛、合生元。媽咪愛與合生元都是有益菌(不是藥),是調理胃腸道系統的,拉稀的調到不稀,便秘的調到不幹。媽咪愛**適中,合生元**偏貴。

大便突然變成墨綠色就想很黑一樣是什麼原因?

9樓:紅洲帝子

腸道消化有問題,可能是腸道菌落失調,定期去看一下醫院。多吃纖維素與含大量乳酸菌的飲料。

為什麼拉出來的大便時墨綠色的

10樓:晶懸騎

按照老人們的說法,有可能孩子是嚇著了。

成年人幾天拉墨綠色大便,怎麼回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1.你是否吃了補鐵的藥物。

2.你有內出血,去查下大便隱血。

12樓:上海肛泰醫院

應該同飲食有一定的關係。

深綠色的是什麼石頭,請問這塊深綠色的是塊什麼石頭

灰綠質 bai就是含鉻 的du礫岩。礫岩礫岩是指由zhi30 以上直徑大dao於2 的顆粒碎回屑組成的岩石。其答中由滾圓度較好的礫石 卵石膠結而成的成為礫岩 由帶稜角的角礫石 碎石膠結而成的成為角礫岩。粒徑大於2毫米的圓狀和次圓狀的礫石佔岩石總量30 以上的碎屑岩。礫岩中碎屑組分主要是岩屑,只有少量...

深綠色衣服搭配什麼顏色好看綠色衣服搭配什麼顏色的褲子好看?

a當綠色搭配同色系的亮色如檸檬黃綠 嫩草綠或 白色,會給人清爽 生動的感覺 當綠色與暖色系的黃色或橙色相配,會有青春 活潑之感。而綠色與藍色 紫色或黑色相配時,高貴華麗,但是最好不要過多使用。b淡綠色,除了配白色之外,就不容易找到更理想的搭配,淺綠色配紅色,太土 本黑色,太沉 配藍色,犯衝 配黃色只...

深綠色衛衣搭配什麼顏色褲子好看啊

如果你是女生,這種顏色的衣服配黑的鉛筆褲啊,再加雙深綠的帆布鞋。如果衣服薄,可以穿膝蓋上面一點的運動褲或運動裙,加高筒條紋襪和帆布鞋。如果你夠膽,也夠白,嘗試配水粉紅的鉛筆褲。如果你男的,裡面穿長款的t恤,下面一條淺藍的寬鬆牛仔就好啊。再配頂潮一點的帽子。想要搭配有層次,裡面搭配素色的條紋襯衫滿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