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霸座事件,是男博士的錯,還是高鐵管理部門的錯?

2022-12-31 22:10:07 字數 2196 閱讀 4803

1樓:南宮夢容

博士的錯,博士做出這樣的事,當然是道德缺失,自視清高無視公序良俗。骨子裡壞了,洋洋得意玩了整車廂的人列車長和乘警,有錯在先。列車長和乘警作為維護列車秩序的工作人員,儘管做了工作但無結果。

助長了歪風邪氣,喪失了人們對他們的期望。因為他們有能力制止而也應該制止。本人認為列車長乘警有錯在後。

2樓:深塗

是男博士的錯。因為男博士霸佔了別人的座位,男博士沒有道德,沒有素質,蠻不講理,自私自利。

3樓:阿qi棄

這完全是那位霸座的男博士的錯,他坐了別人的位置還這麼理直氣壯,後來列車長和乘警也出來勸說了,他還是在無理取鬧,根本就不是高鐵管理部的錯,就是個人素質的問題。

4樓:銘刻

男博士的錯在於,霸佔座位,並且沒有素質,而高鐵管理部門的錯在於,沒有安排妥當座位,也沒有明確的提醒 不得佔用他人的座位。

5樓:緋攻

是男博士的錯。是男博士用「我站不起來了」當做藉口強行的霸佔了另一名本屬於別人的座位。非常得自私,對其他乘客都不公平。

6樓:騎行就腿疼

霸座錯,如果有需求需要換座位態度誠懇禮貌,而不是強行霸座。這是一個人素質問題。還有高鐵部門在霸座方面管理太弱,乘警遇到此類情況警告,不予配合直接辣椒水強行下一站帶離。

7樓:名

是男子的錯。霸座本來就是很不道德的行為,該男子雖然認錯了,態度卻不是很誠懇,許多人根本不買賬。

8樓:尹朶月

是男博士的錯,他已經稱自己當時態度不太好,現在對自己的行為很後悔,並向女乘客表示道歉。

9樓:接覓

男博士肯定是錯誤的,擾亂了乘車秩序,造成混亂。這種行為誰來制止糾正呢?固然是乘務人員的義不容辭的職責。因此這個錯誤要大的多了!

10樓:淚吥哭泣

是霸座那個人的錯,因為他自己佔了人家的位置不起來。擾亂了高鐵秩序。

11樓:山色西

是男博士的錯,他本身的態度和素質就出現了問題,霸坐還特別有理由還振振有詞,咄咄逼人。

12樓:秋於菊菊香

男博士有錯,他不該自私自利,一直霸座不讓座,而高鐵管理部門也有錯,並沒有明確列車車警的職責,車警在遇到糾紛後應該及時上前組織並勸架。

13樓:風中的浪子再流浪

都有錯。但是現在愈來愈多的霸座出現和高鐵管理部門錯是分不開的。出現情況後乘警乘務人員不及時不按照規定處理是縱容這種情況的根源。

14樓:網友

男博士有錯,乘警也不作為。

15樓:騰紹

男博士的錯,當然乘警也應該在這博士宣告站不起來的情況下在下一站用擔架加手銬將他強制送醫院治病!

16樓:忻沛若

各是各的錯。霸座是男博士的錯 ,沒有用有效的手段短時間清理霸座的男博士上高鐵管理部門的錯。不要非此即彼,更不要混為一團。

17樓:躍華

霸坐是行為人的錯,而末有得到有效制止則是鐵路工作人員的錯,不能片面、混淆。

18樓:森林麻雀

是教育部們的錯,這些年把人都給教育的只認錢,沒有道德底線。只懂錢是萬能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高鐵的錯,從購票後就同高鐵簽了合同,高鐵有責任有義務履行合約,違約應三倍的賠償。然後才是高鐵同男渣博的問題。

20樓:情懷依舊

這個問題本身就是個偽命題,或者說是忽悠人的,對於道德缺失的人來說,再完善的管理也不會受之約束!

21樓:上海亮哥

誰也沒錯,是我們的法律太仁慈對一些不良不行處罰太溫柔所以才會出現了大量霸座事件。

22樓:網友

是男博士的錯,自己搶座還振振有詞,真的是素質部分文化高低呀『』

23樓:pds湛水閒人

高鐵的錯,直接拉黑,終身禁乘。

24樓:默默愛

肯定是個人的錯哦了。比較沒有素質。霸佔位置。

25樓:帳號已登出

問題是霸佔的是一個女孩的座位,如果是一個彪形大漢 ,早就捱揍了。

高鐵商務座過站補票,價格是按商務座還是二等座的

高鐵商務座過站補票,需要根據變更的是按商務座還是二等座席位來決定 第十五條 發售軟座客票時最遠至本次列車終點站。旅客在乘車區間中,要求一段乘坐硬座車,一段乘坐軟座車時,全程發售硬座客票。乘坐軟座時,另收軟座區間的軟 硬座票價差額。第三十條 持通票的旅客在乘車途中有效期終了 要求繼續乘車時,應自有效期...

D是綠皮火車還是高鐵,D的火車是動車還是高鐵?

是速度最快一小時250公里的動車d,不是一小時350公里的高鐵g火車。不是綠皮火車,它速度100公里左右。d開頭的火車為動車組列車,是現代火車的一種型別,它主要執行於高速鐵路,行駛於快速鐵路。由若干帶動力的車輛和不帶動力的車輛組成,列車在正常使用期限內以固定編組模式執行。動車組列車被稱作 列車組 機...

成都到彭州的高鐵是在東站還是在北站坐車

彭州市,隸屬於四川省成都市,位於成都北郊,介於東經103 10 103 40 北緯30 54 31 26 之間,南連新都區 郫都區 西臨都堰市,東壤廣漢市 什邡市 屬 帶溼潤氣候。全市幅員面積1421平方公里,下轄20個鎮 街 總人口80.50萬 2016年末 公元前316年,秦滅蜀後推行郡縣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