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是綠皮火車還是高鐵,D的火車是動車還是高鐵?

2023-06-27 13:15:04 字數 3596 閱讀 4530

1樓:南方的燕子嶺

是速度最快一小時250公里的動車d,不是一小時350公里的高鐵g火車。不是綠皮火車,它速度100公里左右。

2樓:最美的炫富

d開頭的火車為動車組列車,是現代火車的一種型別,它主要執行於高速鐵路,行駛於快速鐵路。由若干帶動力的車輛和不帶動力的車輛組成,列車在正常使用期限內以固定編組模式執行。

動車組列車被稱作「列車組」、「機車組」等。為中國內地新興的交通術語,其綜合等級高於直達特快列車和其它普速列車,低於後來由其本身進一步細分出來的「高速動車組列車(g字頭列車)」和「城際動車組列車車(c字頭列)」。

動車組列車編組靈活,加速能力強,有些動車、動車列車或混編列車甚至兩頭都有司機室,不用專門的調車作業就能往返執行,方便。動車組列車的出現方便了人們的出行,已經成為廣泛大眾出行的方式,使得人們的生活快捷方便起來。

3樓:鹹得淡

以d打頭的車次:動車組列車。車次的表示方法為dx(x為一位或兩位或三位或四位數字)次,鐵路系統標準讀法為「動車x次」,d是漢字「動」的漢語拼音第一個字母。

中國現在使用的動車組名稱是「和諧號」,英文名稱縮寫是crh,全稱是china railways high-speed(中國鐵路高速),目前有crh1a、crh1b、crh1e、crh2a、crh2b、crh2c、crh2e、crh3c、crh5a、crh380a、crh380b、crh6這十二種型號。標號d,時速160和200公里。

綠皮火車是 z k t 開頭的。

4樓:老張一片藍天

k綠皮車是k字開頭的。綠皮車包括包括普客、快速(k字頭)、特快(t字頭)和直達特快(z字頭)列車車體,d是動車。

5樓:雨落孤楓

字母d開頭的車次,是動車組列車,不是普通的綠皮火車。

6樓:九毛七

d字打頭的應該是動力火車。

d的火車是動車還是高鐵?

7樓:輪看殊

d開頭的火車是動車。d開頭的火車全稱動車組列車,是現代火車的一種型別,由至少兩節帶驅動力的車廂(簡稱動車)和若干節不帶牽引力的車廂(簡稱拖車)共同組成。

d開頭的火車相比大多數傳統列車,其最大車速不高於250公里每小時,動車組具有牽引力大、加速度快以及無需更換火車機車等多種優點,廣泛用於各種高快速鐵路和城市軌道交通中,是未來客運列車的主流。而g開頭的火車則是不低於250公里每小時的動車組。

火車票編碼開頭不同字母代表不同意思,具體如下:

1、g讀作「高」

代表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

2、d讀作「動」

代表動車組旅客列車。

3、z讀作「直」

代表直達特快旅客列車。

4、t讀作「特」

代表特快旅客列車。

5、k讀作「快」

代表快速旅客列車。

6、l讀作「臨」

代表臨時旅客快車。

7、無字母。

四位數的車次。

代表普通旅客列車。

8、y讀作「遊」

代表旅遊專列。

d是綠皮火車還是高鐵?d開頭去高鐵站還是火車站

8樓:小趙生活百科

d開頭的列車既不是綠皮火車,也不是高鐵,而是人們常說的「動車」。d開頭的列車一般指的是普通動車組列車,最高時速可達200~250公里,速度僅次於g字頭列車和c字頭列車。

綠皮火車一般是指以t開頭的特別快速旅客列車、以k開頭的快速旅客列車、以z開頭的知道特別快速旅客列車。而高鐵一般被人們當成是以g開頭的高速動車組列車,但事實上高鐵指的並非是列車,而是高速鐵路、鐵路系統。

d開頭去高鐵站還是火車站

d開頭列車去高鐵站坐。如果當地城市的高鐵站和火車站分別在不同的地方的,d開頭的列車一般是在高鐵站坐車的。d開頭的列車行駛速度比較快,而高鐵站對應的高速鐵路路線是針對行駛速度快的列車而設計的。

現在,大多數城市的高鐵站和火車站都是在同一個地方的,不需要分要去高鐵站還是火車站。而且,其實購買的車票上是寫有乘車的站點的。不會去的,可以直接開啟地圖導航app,輸入車票上的乘車站點後,就能查到該站點所在的具體地址了。

g.d.c開頭的火車都是動車嗎

9樓:帥帥的花

g開頭的是高鐵,是漢語拼音高的首字母,d開頭的是動車,同樣是動的首字母,c開頭的應該是城際高鐵了,城的首字母。

10樓:自由穿越

g表示高速動車組列車,d表示動車組列車,c表示城際動車組列車。gdcztk都表示列車車型,不表示線路。g只能在高鐵上跑,d一部分可在普通鐵路上跑。

g與d的區別類似t與k的區別。意味著同一種車型的不同級別,所以極個別的k比t快,極個別的d比g快。大多數情況下,g平均時速在350km,d平均時速250km。

隨著高鐵線路的完善,以前的不少d改頭換面就變成了現在的g。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動車g開頭的是高速動車讀「高」

d.開頭的普通是動車讀「動」

c開頭的是城際動車讀「城」

12樓:匿名使用者

g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讀高。

d動車組旅客列車,讀動。

c城際動車組旅客列車,讀城。

13樓:匿名使用者

g頭是高鐵。d頭是動車、c頭是城際列車。

14樓:奧說粵通

「g、d、c」分別是「高、動、城」第一個拼音字母。

g是高速動車組列車,最高運營速度300km/h以上(一定經過300km/h級別的鐵路路段),有跑短途城際的(如北京至天津一些始發終到列車)也有跑中長途區際的(如北京至廣州的)。g字頭列車地位最高,發生排程衝突時,比其它車次都有優先通行權(專列等除外)。高速動車組列車不設臥鋪,想睡覺的就坐商務座或特等座,可平躺。

把高速列車當成高鐵,國民(包括12306)在內的語文水平或專業術語令人堪憂!怎麼不把高速公路當你家的轎車,說坐「高路」呢?

d是(普通)動車組列車,08年以前曾代表所有電力動車組列車,後來細分出了g和c兩種新型別。最高運營速度200km/h至250km/h。有跑短途城際的(如南昌到九江的始發終到列車)也有跑中長途區際的(佔大多數),有的會設有臥鋪(不過票價比非動車組列車的軟臥還貴)。

由於在國內客運專線和高階客貨共線鐵路中,時速200至250公里的線路佔的比例最大,所以d車次的動車組是最多的。d字頭列車優先通行權低於g和c字頭列車。

c是城際動車組列車,只跑短途城際線路,往返兩三座相鄰城市之間,大部分在城際鐵路中行駛,也可在幹線鐵路的某一小段中加開,最高運營速度140km/h至350km/h不等(因為城際鐵路的速度級別高低不一),不設臥鋪,有的不對號入座,直接搶座位,很多全車都是二等座。c字頭列車優先通行權僅次於g車次的。

gdc三種車次的列車都是動車組旅客列車,票價的高低不絕對,視不同鐵路局、實際運營速度、實際行駛路程和特殊政策等而定。另外,s車次的也是動車組,在市域(市內)執行,數量太少了,有的還直接被併入城市軌道交通中,不設車次了。

注意:城際列車實際上是不限於c車次的。其中城際動車組列車有相當數量的g車次或d車次,而城際列車還有一些z車次和t車次、甚至k車次的列車。

為什麼如今高鐵那麼發達,還不淘汰綠皮火車

現在雖然高鐵很發達,但是還是沒有淘汰綠皮火車,我覺得其中有兩個主要的原因。一個主要的原因就是高鐵雖然快,但是價錢上還是很高昂的。高鐵雖然非常的便利,但是高鐵的 有時候可能並不親民,而且有的地方還根本就沒有通高鐵。高鐵是非常安全可靠的一種出行方式,所以高鐵的投入肯定也是非常大的,正是因為大的投入和方便...

高鐵和火車是一樣的嗎,高鐵 火車 動車的區別

高鐵和火車不一樣,火車指的是交通工具,是指在鐵路軌道上行駛的車輛,高鐵指的是鐵路,是可供火車在軌道上安全高速行駛的鐵路。火車 又稱鐵路列車,通常由多節車廂所組成,為人類的現代重要交通工具之一。高速鐵路簡稱高鐵,列車運營速度在200km h以上。高鐵在不同國家 不同時代以及不同的科研學術領域有不同規定...

高鐵和火車一樣嗎?高鐵和火車是一樣的嗎

包括高速列車和高速列車。火車包括高速列車 普通列車和動車,高速列車是火車的一種。在國際定義中,高鐵 原本指的是 高鐵 並不是火車的一種。但是,我們日常理解的高鐵 也就是 高速動車組旅客列車 是一種列車。在國際定義中,高速鐵路 指的是 高速鐵路 是指最高速度能達到一定標準的鐵路。它的名字 於鐵路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