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選不選播音主持(高分50!)

2022-12-31 22:30:12 字數 1616 閱讀 5675

1樓:網友

你好,我是**從業人員,和你聊幾句,我也有過你那樣的抉擇,畢竟主持人在很多人眼中看起來是個很光鮮的職業,但是我從業5年,越來越覺得這個行業還是能不進就不進的好,你說你成績還不錯,如果你的成績夠一本,那麼我建議你還是考常規大學吧,那裡會給你更多的知識和社會閱歷,我再說說為什麼會這樣建議你。

首先,藝術類院校的治學不夠嚴謹,並且有太多的機會主義,我親眼看到很多有才華的人被埋沒,但是很多沒什麼本事卻靠著一些關係的人可以越走越高,這些事很現實的,同時你也會被要求付出一些東西,關係的複雜程度是行業外的人所不能想象的,如果你又沒關係又沒有付出,那麼可能等待你的就是平庸、碌碌無為、甚至被排擠出這個行業,當然,我不是說這個行業裡沒有靠著真才實學做事的人,有,但畢竟太少了,並且即使有這樣的能力到最後也不得不靠向關係等等。

第二個原因,現在的主持人行業已經走下了曾經高不可攀的神壇,現在數數那些電視上經常能見到的面孔,有多少是真正大學四年都在學這個專業的呢?不少都是半路出家,後來再去進修的;而且這個行業也不得不面對的一個現實就是,真正藝術類院校裡出來學院派主持人們腦袋有點空,我並不是在貶低別人,我就是個學院派的,切身的體會,相反,那些學中文等專業或者閱歷豐富的人轉行到這個行業來之後反而更受觀眾們的喜愛,因為他們說得出來東西,所以如果你真的很喜歡這行業,也可以考慮後期轉行,畢竟現在資訊這麼發達,你可以在課餘時間到電視臺或者電臺去做做實習生、嘉賓之類的工作,來先期接觸這個行業,相信你也一樣可以圓夢,並且做得更好。

第三個原因,現在主持人行業基本處於飽和並且過剩的狀態,就業難度比較大。由於很多人覺得這個職業不錯,所以最近幾年學這個專業和幹這個專業的人越來越多,不是這個行業的也來搶一碗飯吃,不少專業學生大二大三就來臺裡實習,準備畢業能在招聘的時候有熟人和關係能照顧一下,所以這個行業的人才已經出現了過剩的狀況,而真正出名的只有那麼幾個,其餘不能出名的就只能平庸的過一輩子,還不如一個小職員過得開心,但是由於專業所限,轉行的難度很大,但是學習大眾學科的人就相對來說容易一些了。

說了一大堆,希望對你有用,追求夢想是好的,但是有時候夢想不能支撐現實了,就應該選擇現實,希望你能冷靜的客觀的看待選擇這個專業的問題,同時要多和父母商量一下,希望你能做你自己喜歡的事,人生少一些坎坷,好運。

2樓:qq青山秀水

大學課餘時間多,是學生展現自我的天地,進個好大學在那裡有好的環境,齊全的設施,不論報什麼專業都不吃虧,況且還可調專業,在河南進好大學不容易,不論你分多高。希望你在學習上不斷進步,進一流大學。

3樓:

你好,我今年高考,考的是播音主持專業。對於這個專業,多數同學都是有愛有恨的。播音專業對自身條件要求比較高,尤其是悟性和對聲音以及文字的掌控力。

我身邊就有許多同學,認為播音專業又不需要花很長時間去學,也不要求有什麼基本功,然後就很開心的去考了。事實證明,沒有經過專業訓練的,或者說不是特別有天分的,都沒有通過考試。如果你是非常喜歡這個專業,並且有一定的基礎的話,可以嘗試著去考一下,如果只是為了上大學,儘量不要選擇,花錢,花時間,對文化課的影響比較大,而且雖說播音主持是藝術類,但是文化課的分數要求依然很高。

學習這個專業的好處不用我多說了,就業前景算是比較好的,而且就算沒辦法進電臺,平時做配音什麼的也很輕鬆。我要說的是,這個行業比較黑暗。從我的老師,同學以及學習播音專業的哥哥姐姐們那裡得知,關係很重要。

總之我希望你能慎重選擇,不要耽誤了自己的前途。

筆記本,到底怎么選,筆記本,到底怎麼選

我是學數控的!以後由於繪圖和設計的需要我也準備買筆記本!我調查了一週!現在筆記本已經很便宜實在啦!推薦你買惠普 戴爾 聯想這樣的大品牌!因為筆記本比桌上型電腦要嬌氣些!舉個例子鍵盤壞了桌上型電腦只要幾十元而筆記本要200多!大牌子的做工與用料都較好些而且服務很好!舉個例子 我的是聯想桌上型電腦用了2...

為什麼選C,而不選B?為什麼這題選B而不選C呢?

如果是開關短路,那麼就相當於沒有開關而已,接入檯燈時候檯燈依然會亮。但是c選項是正確的。由於檯燈接線短路,剛接入檯燈的時候,相當於接入一條導線,使得整個電路短路,這時候保險絲燒斷,故接入其他的用電器都同時熄滅。換了保險絲後問題依然,說明問題就出在這個短路的檯燈上。至於a,如果這樣的話,保險絲不會短。...

地理為什么不選D,地理 為什麼不選D

首先此類圖的讀圖方法 1 一共有四個座標,但是表示三個量 左縱座標表示出生率,下橫座標表示死亡率,上橫座標和右縱座標同時表示人口自然增長率。2 如何讀數 左縱座標和下橫座標就是普通的直角座標,按照直角座標的讀圖方法即可,例如,拉丁美洲數字1 1950 1955 階段的出生率大約是千分之36,死亡率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