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蛋糕時如果沒有黃油怎麼辦?

2023-01-01 03:25:07 字數 955 閱讀 8622

1樓:予夜

你做什麼蛋糕啊?

一般的戚風蛋糕或者是海綿蛋糕就是不用黃油的 要用無異味的蔬菜油。

如果是做麥芬蛋糕 也可以用色拉油代替 是不許乳化的 味道上就很一般了 只有加了黃油才會很香。

你不懂的可以問我:)

2樓:嫑怣嫑忈滔

可以自制黃油。

或者去**,拼多多買一塊黃油。

1、首先自己做黃油的話,可以儘量去挑選一些比較便宜的淡奶油,購買的時候淡奶油的**如果低於黃油**,那麼直接用這個方法,絕對賺。但是一定要用動物性的淡奶油,植物性的淡奶油是打不出黃油的,可以看看成分表,脂肪含量越多,打出來的黃油越多。

2、把淡奶油倒入打蛋盆中,然後開始用打蛋器高速打發,這是差不多5分發的樣子,一般做慕斯就是打到這個狀態即可。3、持續打法,這個差不多就是8分發的樣子,做蛋糕的時候,這個狀態一般是用來做奶油蛋糕抹面,差不多再打一分鐘即可用來蛋糕的裱花。4、奶油打到這個狀態,說明已經快打過頭了,稍微再打一會就會油水分離了。

5. 這個狀態,就是已經算打過頭了,奶油已經快形成顆粒狀了。6.

想要出黃油,還得繼續打,現在呈現的狀態就是油水分離狀態,說明我們快成功了。7. 我們接下來繼續打,你會越來越覺得有一股阻力,有點難打得很順,那麼說明這個時候,奶油中油水已經完全分離狀態了,而中間的油就是我們平常用的黃油了。

8、出現阻力無法繼續打的時候,我們就停下來,帶個一個手套,然後把黃油捏成一團,取出來放到另外一個容器中,倒入冰水或者冷水+冰塊,然後接下來我們要不斷的捏洗,把黃油中殘留的白脫奶洗出來。

9、直到整盆裡的水變得很清澈為止,那麼黃油就成功了。10、把水分瀝乾之後,用油紙包起來,然後放進冰箱冷藏半小時,就會定型,我特意稱了一下232克。11、油水分離之後,黃油被抽出來之後,剩下的就是白脫牛奶,這比我們平常買的牛奶更濃稠,味道也更好,所以可以直接喝,也可以用來做其他需要牛奶的美食,當然也可以加入酸奶菌,來發酵稱酸奶,味道也比盒裝奶發酵的酸奶味道更好。

黃油杯子蛋糕怎麼做,黃油怎麼做蛋糕

軟化黃油。加入糖跟軟化的黃油打蛋器打發至蓬鬆,顏色發白後調高速打至羽毛狀。分次加入蛋黃液繼續打發,每次加入都需完全融合才能繼續。篩入低粉,刮刀不規則攪拌至均勻。加入香草精繼續攪拌。盛入小紙杯,7 8分滿就行,加入喜歡的乾貨。180度預熱,25 30分鐘就行。根據自己烤箱調節時間表面稍深顏色即可。主料...

做蛋糕沒有烤箱怎麼辦,沒有烤箱想做蛋糕怎麼辦

用電飯煲做蛋糕的方法,可比蛋糕店哦你一定要試試 一 工具 1 電飯煲一個 2 手用的攪拌器一個 電動的更好 3 大碗兩個 二 材料 1 雞蛋4個2 麵粉100克 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 糖100克 4 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三 製作 1 ...

做蛋糕時如果沒有牛奶可以用什麼代替呢

可以用酸奶代替。主料 中粉80g 玉米澱粉20g 雞蛋5個輔料 黃油25g 白糖50g 酸奶100g1 準備好材料。2 先將中粉和玉米澱粉裝進保鮮袋中混合,上下揉,讓中粉和玉米澱粉充分混合。3 蛋黃裡先加入酸奶,低速打勻,再把融化的黃油加入慢速打均。4 然後篩入中粉和玉米澱粉,慢速打均勻。5 這是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