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

2023-01-01 03:35:07 字數 2452 閱讀 2073

1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是東方澤瀉嗎?

它可盆栽,將崔芽的種子均勻播在土面上,然後蓋上一層細砂,出苗後應進行一次移苗,長成後再行定植。生長季節要清除雜草,並追施肥料1~2次。有蚜蟲危害應注意防治。

東方澤瀉在園林淺水區作水景植物。塊莖用於小便不利,尿路感染,水腫,痰飲,眩暈。

東方澤瀉是澤瀉的一種,藥用澤瀉的原型,在中國分佈廣泛而得名東風澤瀉。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照以下附圖及標註的植物名稱,如果認可不要忘記採納。

金葉女貞。海桐龜甲冬青。

3樓:風聲

圖一:小葉女貞。

圖二:海桐。

圖三:米碎花。

4樓:天人和氣

朱槿朱槿(學名:hibiscus rosa-sinensis linn. )又名扶桑、佛槿、中國薔薇。紫蘇。

5樓:波奇網

金手指是仙人掌的一個品種,由於金手指的外形酷似人的手指,並且還有金黃色的刺包圍,故此命名。金手指的植株不大,非常適合製作成小型盆栽放在辦公桌上來進行栽培,並且眾所周知,仙人掌的栽培難度都不高,所以金手指可以說是非常理想的家居裝飾植物。

金手指金手指的莖肉質,形似人的手指。全株佈滿黃色的軟刺。初始單生,後易叢基部孳生仔球,圓球形至圓筒形,單體株徑1.

5-2釐米,體色明綠色。具13-21個圓錐疣突的螺旋稜。黃白色剛毛樣短小周刺15-20枚,黃褐色針狀中刺1枚,易脫落。

春季側生淡黃色小型鐘狀花,花徑1-釐米。

中文名金:手指學名:mammillaria elongata

原產地:墨西哥伊達爾戈州科別:仙人掌科乳突球屬。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可是正宗的萬年青啊,你們怎麼跑調,暈我。

7樓:兆健郗芳林

條件是什麼啊?,,陰生,陽生,被子,裸子,低等,高等,原核,真核,望採納。

8樓:果儼彌星津

我們這裡管它叫蠍子草,小葉玻璃翠。

這是什麼植物啊?

9樓:匿名使用者

商路,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其喜溫暖、陰溼環境,宜疏鬆、肥沃的砂質壤土,花期6~8月。其宜於宅旁、坡地和陰溼隙地種植,用播種或分株法繁殖。

中文學名。商路拉丁學名。

radix phytolaccae

別 稱。夜呼,當陸,白昌,章柳根。

10樓:家有喬木

燕子掌樹冠挺拔秀美,莖葉碧綠油亮,可配盆架、石礫加工成小型盆景,也可單獨盆栽,裝飾茶几、案頭、書桌、窗臺等處。燕子掌的提取物中含有多種有效化合物,對逆轉動物四氧嘧啶所致的血糖升高,免疫器官抑制,體重下降,血中膽固醇、甘油三酯升高均有顯著的**作用;燕子掌提取物對2型糖尿病及併發症的**,顯效率為44%,有效率為,總有效率90.

9燕子掌植株嬌嫩,喜光忌寒。不宜強光直射。冬季應保持8℃以上溫度,一般每3一5天澆一次水,冬季10~巧天澆一次水。

澆水宜幹不宜溼尤其在冬天,保持盆土千燥能提高其禦寒能力。換盆的時間應在秋季進行,盆土以透水保水效能好的富含庸殖質的沙質壤土為好。盆底鋪一些牲畜蹄片或毛髮,即可供兩年的營養需要。

燕子掌是喜光植物,只有光照充足了,它才能生長的生機勃勃,若是光照不足,就到導致植株徒長,葉片變薄,變黃,失去光澤。尤其是在夏季光照強度過大的時候,很容易灼傷葉片,所以要適當為其庇廕,或者直接把它移到通風涼爽、少許散射光處,以便它能順利越夏。

給燕子掌提供水分,要牢記「寧幹勿溼,幹則澆透」,這一大原則。因本身具有一定的耐旱性,所以盆土要適當保持乾燥,切不可長時間溼潤,否則會引起爛根。若是看到盆土表面有微發白跡象,澆透水。

在空氣較乾燥情況下,也可以往其周圍噴一些水,以增加溼度。

11樓:廣邑子

是山萵苣,,,別名北山萵苣、山苦菜,屬菊科山萵苣屬多年生草本,具有食用價值、藥用價值、觀賞價值、飼用價值,還可提取一些有效的化學成分,山萵苣分佈黑龍江、吉林、遼寧、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甘肅、青海、新疆。

12樓:聖劍傳說

植物能呼吸。

也能像人一樣排出體內的廢物。

植物還是不能像人一樣動。

但是有一些植物好看。

有些植物有毒。

我覺得就這些!!!

13樓:135792468哪哪

芡實,雞頭米,睡蓮科植物。

這是什麼植物,這是什麼植物啊?

光棍樹小喬木,高2 6米,直徑10 25釐米,老時呈灰色或淡灰色,幼時綠色,上部平展或分枝 小枝肉質光棍樹,具豐富乳汁。葉互生,長圓狀線形,長7 15毫米,寬0.7 1.5毫米,先端鈍,基部漸狹,全緣,無柄或近無柄 常生於當年生嫩枝上,稀疏且很快脫落,有莖行使光合功能,故常呈無葉狀態 總苞葉千膜質,...

這是什麼植物啊,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啊?

鐵莧菜,別名 鐵莧菜 海蚌含珠 蚌殼草,拉丁文名 acalyphaaustralisl.是大戟科 鐵莧菜屬植物。一年生草本,高0.2 0.5米,小枝細長,被貼毛柔毛,毛逐漸稀疏。葉膜質,長卵形 近菱狀卵形或闊披針形,長3 9釐米,寬1 5釐米,頂端短漸尖,基部楔形,稀圓鈍,邊緣具圓鋸,上面 下面沿中...

這是什麼植物啊,誰知道這是什麼植物啊?

感覺這個應該是兔兒傘 這個看著像是麻玉果,學名半夏。這是什麼植物啊?商陸屬商陸屬 學名 phytolacca l.是石竹目 商陸科下的一個屬,為草本,有肉質的根,或灌木或喬木 花小,兩性或很少退化為單性,排成直立或彎垂 頂生的總狀花序 花被裂片4 雄蕊6 33,2列 心皮5 16,分離或合生,每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