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屬於醫療事故

2023-01-01 03:25:09 字數 784 閱讀 6338

1樓:安可資訊港

這種情況如果可以建議您還是私了比較好,不是不主張正義。

因為和醫院這種專業性的機構打官司是不容易的,就目前中國的情況來看,您想蒐集證據是很難的。在住院期間您如果沒有蒐集到證據,以後再找不太容易。因為打醫療官司最直接的證據就是病人在病志,病志裡很全面包括入院時的記錄,以及手術和用藥的所有記錄。

出院後您要想用病志,就要到當地衛生局做申請,衛生局給您批條再找醫院的醫務科(病人出院後病志儲存在醫務科,沒出院就在醫生的手裡,像您愛人這種情況還沒有完全好,應該是在醫生的手裡,前一段住院的可能在醫務科)醫務科審查同意您才能拿到,您想衛生局和醫院是什麼關係,病志都是醫生寫的,蓋的是醫生的章,醫院會把不利於自己的東西拿出來打自己的臉嗎?除非您在愛人住院期間把病志偷偷的拿出來影印一下,醫院再改也無濟於事。

如果您真的不想忍氣吞聲的話,目前我建議您把您愛人看病前後能想起來的東西整理一下,越全面越好,找一個明白的人(最好是律師問一下),清楚了再向起訴。

當然每一個好心的人都希望您的愛人能夠早日**的,其他都是次要的。

2樓:牆外的無花果

私了好,就算是醫療事故取證也是很難的事,而且醫療事故的鑑定也存在很多問題,與其花精力在這上面,到不如多些精力盡快幫病人**,畢竟現在是病人最需要家人的時候,我的建議是,既然他們已經免了費用,與醫院的主治醫生溝通,讓他們知道你的態度,不完全**不會出院的,一定確保病人的**,不要和醫院對立或是關係弄僵,畢竟人還在醫院裡,你明白的,取證的話,所有的病例記錄都要儲存好,還有就是這期間病人的狀況,家人不妨詳細的記錄以下,希望你們不用走到這一步,祝早日**。

醫療事故糾紛,醫療事故糾紛 急

說實話,就這件事起訴到法院,法院不會支援你的訴訟請求的。因為你親戚沒有積極配合 還有醫院也可以抗辯已經盡力了,沒有什麼過錯,畢竟不是什麼病醫院都能保證沒有風險地 完整。只能感到遺憾吧。不是醫療事故,是侵權行為。你可以就其行為提起侵害人生權中的人身健康權的民事訴訟。首先你要到衛生行政部門 衛生局醫政處...

婦產科醫療事故,婦產科醫療事故

如果產婦身體真的很健康,沒有高血壓 特發性血小板減少性紫癜等特殊疾病的話,很有可能就是醫療事故了,如果醫生在手術室吃飯,那就問題大了,手術室是無菌的,就是鄉鎮醫院也不允許,高燒用冰塊屬於物理降溫,有一定的作用 找醫院的上級部門,做醫療事故鑑定,不能就這麼算了,二把刀的醫生不除,以後還會出現這種悲劇。...

建築行業醫療事故屬於什麼案件?

什麼是醫療事故罪 醫療事故罪的構成要件 1 主體是實施了違章醫療行為的醫務人員 2 客體是醫療單位的工作秩序及公民的生命健康權利 3 主觀上是過失的心態 4 客觀上表現為嚴重不負責任,造成就診人死亡或者嚴重損害就診人身體健康的行為。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十五條。應當預見自己的行為可能發生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