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養殖戶是怎麼養豬的,為什麼成本只有中國的一半?

2023-01-01 04:45:10 字數 3866 閱讀 4079

1樓:情商以用

美國不僅是養豬大國,也是養豬強國。而我國雖也是養豬大國,但不是養豬強國。中國要想成為養豬大國,首先要學習美國的先進經驗。

所以今天要說的是,美國養殖戶是怎麼養豬的?為什麼成本只有中國的一半呢?

2樓:雜談鮮事

美國養殖戶相對來說他們的成本比我們要低很多,甚至可以低到一半,因為他們更多地利用現代化的養殖技術,能夠讓養殖的成本大大下降,並且不影響產業的質量。美國特殊的國情也決定了他們可以進行這種大規模的現代化養殖。

養殖業基本上是一個勞動力密集型的產業,因為它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對這些飼養的動物進行處理,無論是它日常的照顧,還是說飼料的甜味,都需要大規模的人力,人力成本成了非常大的一項成本,飼料什麼的是可以通過一些飼料攪拌的技術來降低的,但是人力成本卻沒有辦法改變,美國可以利用現代化的裝置完成大規模的農場養殖,三兩個人就可以可以管理,很大一個農場,人力成本大大下降了。?

我國特殊的國情就決定了我國很難採用現代化的農業措施,無論是養殖業還是說農業使用大規模的現代化設施都不太容易,因為我們的養殖基本都是個體戶養殖規模太小土地的種植也是家庭種植,沒有像美國大農場式的發展模式,使用大型的現代化機械沒有辦法運轉,而且大型的現代化機械確實需要一定的科技知識,也需要農戶有足夠的經濟能力,買得起才能用得到,我國並不是一個會大規模用到這些現代化設施的地方。?

我國土地面積雖然不小,但是人口數量卻也非常的多,這種人口密度比較大的發展情況就決定了,採用大規模的現代化裝置是非常有限制的,因為每個人平均的土地和空間都非常小,不可能出現大規模的農場發展的模式。

3樓:天使唯愛之

美國的養殖戶養豬都是大宗,大批量的工業模式的飼養,集中投餵飼料,所以成本只有中國的一半。

4樓:北山一師

在美國養足,那麼**會有一定的扶持和相應的補助,再加上美國的養豬的物價是很低的,所以說是中國的一半。

5樓:月老忘記的男人

不知道為啥這麼多人羨慕美國豬肉?咱就不說其他的,農村人自己**養豬不算人工費,只算豬生長成本從豬仔到成豬吃的玉米飼料都要一千四五左右,咋滴美國機械化集中化,豬還能少吃東西多長肉嗎?說白了就是美國人自己不吃豬肉,所以轉基因玉米大豆飼料新增激素,這才是正真降成本的地方,那些吹美國機械化集中化的,不想想這東西不要錢嗎?

6樓:嘯月狂狼

和技術無關,別給別有用心的帶偏了。最主要是美國農產品**低,養豬成本主要是飼料,另外他們的土地成本也低。

7樓:青熒火

美國的養殖基本上都是機械自動化來完成的,基本上用不著人來操作,人只需要做在機器面前就可以,掌握整個養殖場。

8樓:網友

第一就是豬舍通風系統;美國的豬舍通風系統中,除了有控制預期溫度的**控制器,還有一個可以調節不同風速檔位的風扇和一個可控制的進風口。

第二就是豬舍糞便處理系統。美國的豬舍相應的處理系統設有深池和水泵,可起到收集和儲存的作用,而每年可排空一次,而且豬生產的糞便還配有化糞池,可用來施肥。

第三就是專業的教育培訓。美國還有一個特別的豬秀,可以幫孩子們與豬親密接觸,讓孩子對於動物有更正確的態度,讓大家看到豬可愛友好的一面,知道豬不僅是食物,也是地球上的生命物件。

9樓:柴珈藍禕

因為國家支援,扶持,而我們卻不讓養,也不扶持。

美國養殖戶對豬做了什麼,為什麼成本只有中國的一半

10樓:韓小小倩

因為美國養殖戶對豬舍的通風、糞便處理有專門的系統處理、還有專業的教育和培訓。豬舍是豬生活的環境。大多數時候,豬住在豬舍裡。

溫度非常重要。小豬害怕冷,大豬害怕熱。美國豬舍的通風系統包括**控制器控制預期溫度、風扇和進氣口滿足夏季最大通風需求和冬季最小通風需求。

豬舍中待處理的糞便主要分為豬糞和廢水。懷孕母豬和育肥豬的處理系統有一個深水池和一個水泵,可以收集和儲存。哺乳母豬和仔豬的處理系統有淺池和淺塞,並配有用於受精的化糞池。

豬糞創造的**可達到育肥豬的10%-20%,肥料採用注射填埋施肥。

美國的豬展非常特別,養殖量達到總量的3%。豬展幫助孩子們接觸豬,並讓孩子們在很小的時候加深對豬的理解和興趣。在這一領域有愛好的孩子更早就設定了他們的目標,傳達出豬和寵物一樣是人類的朋友。

豬可愛的一面和人們對豬的關愛呈現出來。豬不僅是人類的食物**,也是地球上生活在一起的物體。

從保育和育肥豬轉向斷奶和育肥豬的飼養,是從購買豬到自繁殖和自飼養。壓力和投資可以減少。圍欄飼養大於母豬年飼養量,人工飼養優於電子飼養。

電子餵養增加了母豬之間爭鬥和滑倒的可能性,從而影響母豬的繁殖水平。美國的斷奶年齡從大約18天延長到大約20天。

美國養殖戶養豬陳成本只有中國的一半,他們是怎麼做到的?

11樓:琴姐侃情感

首先美國的母豬比中國母豬能生,其次美國養豬技術先進,都是散養模式。

12樓:職場解惑七七

因為美國的豬相比於中國的豬更會生,並且長得也比較快。

1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都是那種散養狀態,成本自然是非常少的。

14樓:super臭屁桐

因為他們是由**扶持的,而且是大規模的正規養豬企業。

美國的養殖戶對豬做了什麼,為什麼成本只有中國的一半

15樓:雙初厹

處置生物資產(因豬是病死不能**):

借:生產性生物資產累計折舊 (按已提的累計折舊)營業外支出(按其差額)

貸:生產性生物資產(按其賬面餘額)

已計提減值準備的,還應同時結轉減值準備。

美國的養殖戶對豬做了什麼,為什麼成本只有

16樓:一顆大楊樹

1、糧食便宜。

美國糧食便宜,尤其是玉米、大豆等(美國是兩種作物的主要產地),中國糧食甚至比美國的貴50%左右,這就導致成本非常貴。

2、美國的豬牛羊都是機械化大生產,據說有一個養殖場,25個人養殖28萬頭牛,這就使人工成本非常便宜。

3、大規模生產。

另外,大公司生產的豬牛羊可以上下游通吃。也就是養殖場對於上游的牲畜藥品、飼料、裝置進行講價,對下游的豬肉加工、屠宰、運輸等進行控制,這樣可以維持最大的利潤,而豬肉便宜時期,就可以吞併小企業,擴大規模。美國一頭母豬平均產崽數量要多於中國的。

(中國不是不能組成大養殖場,問題是大養殖場用人太少,不能促進就業)

4、其他成本。

美國是農產品大國出口有農產品補貼等,而且美國牛肉豬肉等由美國港口船運到中國上海,比中國的長三角農村用車運到上海運輸成本低得多。

養殖戶為什麼要給魚蝦等等喂避孕藥

實際上,關於 孕藥養蝦 的傳聞並不是現在才有。記得小時候家人就經常專提醒蝦頭不能吃,因為利慾屬薰心的養殖戶為讓蝦長的肥大,使用避孕藥進行餵養,蝦的消化物大多都儲存在頭部。其實,無需專家闢謠,稍微查一下資料就知道了。為什麼野味的營養價值比家養的高?從營養角度看,野生動物並不具備更 值,食用未經檢疫的野...

美國的中文名字為什麼是美國,USA為什麼中國名字翻譯叫美國

這是因為中國將美國的名字是以音譯的方式翻譯過來的,翻譯過來是美利堅合眾國,人們為了簡單好稱呼直接稱作為美國。對於中國人來說,從外國翻譯國名 人名幾乎都是音譯。主要是因為這些關於國名和人名不能憑自己的想象隨便用一箇中文名對上,畢竟有時候想名字很煩,國名還好,但是外國人這麼多,每一個外國人都想一箇中文名...

為什麼說美國登月是假的,為什麼說美國首次登月是個騙局?

美國登月到底是真是假?當初送給中國的1克月壤,早已說明一切 因為人類的劣根性,很多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就說別人也做不到,即便別人做到了,也一定是假的 登陸艙登陸月球時,理應形成一個坑,登陸艙登陸卻什麼痕跡有沒有。而阿姆斯特朗踏上月球留下了這麼深的腳印。僅僅這一點就能判定是假的。老兄登月是真的,不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