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的淡水喝了會不會產生腎結石?

2023-01-01 05:30:11 字數 5395 閱讀 3624

1樓:來自海天禪寺簡約的暖風

藍色的碳水喝了,會不會產生腎結石的?這可不一定的。

2樓:情感老師秋午

防治腎結石的食療方:

飲食成分應根據結石種類和尿液酸鹼度而定。對於草酸鈣結石,應避免高草酸食物如菠菜、蕃茄、土豆、甜菜、龍鬚菜、果仁、茶葉、可可、巧克力等。以及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乳酪等。

對特發性高鈣尿應限制鈣攝入,以減少尿鈣含量;

對非高尿鈣的**性草酸結石,毋需低鈣飲食。如因低鈣飲食致使尿草酸排洩增加而形成結石者,也不宜採用低鈣飲食。控制鈉攝入,鈉攝入過多可使尿鈣排洩增多。

高尿酸血癥和高尿酸尿時要吃嘌呤飲食,避免進食動物內臟,少食魚和咖啡等。

護理要點。1、給患者多飲水以稀釋尿液,使結石易於排出。每天進水量當不少於3000毫升。

2、注意飲食忌口。根據不同種類的結石和尿液的酸度決定飲食範圍。一般情況下磷酸鹽結石患者以酸性食品為宜;尿酸鹽結石患者以低嘌呤類食物為宜;草酸鹽結石患者則應少吃帶酸的食品。

3、觀察排石現象,如絞痛部位下移,表明結石下移,疼痛突然消失,結石可能進入膀胱,這時病人應努力排尿,使結石排出。

4、為排出結石病人增加日飲水量,如突然出現心慌、胸悶、脈博細弱等症狀,應注意可能由於大量飲水而致使心臟負擔過重,應立即送醫院**。

朋友有腎結石,買一個什麼保健品給他好呢?

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的,您父親的情況可以選擇藥物溶石**,一般最常選用最經濟的藥物就是維生素b6,你還可以試試金錢草、腎石通顆粒等藥物**,如果藥物**不佳,可以採取體外震波碎石術,或經皮腎鏡取石,碎石術。要是以上方法都不行,就要採用手術**。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的啊。

買璞至天成紫砂養生煮水壺,這個方便實用,每天用它煮水喝可以消除腎結石。

腎結石飲食禁忌

5樓:這這這這這行嗎

腎結石吃什麼?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熥茶來改善排出。

1.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2.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兇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注意這裡指的是合理的補鈣。

3.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4.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結石發生。

5.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健康的成年人,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

一杯胡蘿蔔汁便能提供10,055iu的維生素a。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尚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

6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

你好!對於你進行調經方面的問題一般不會影響到腎結石的。

腎結石的發生多與代謝或缺水有關。尤其是平時喝水少的人,因尿液的濃縮使得容易形成結石。而缺乏運動使代謝減慢也是一種誘因之一。

指導意見:建議:一、這麼小的結石多可以自行排出,方法是一定注意平時多喝水,每天最少保證1500ml以上,如果出汗多,要適當增加;二、適當的進行鍛鍊和運動,尤其是上下運動方式,如跳繩、蹦臺階等,可以因重力作用,使結石容易排下來;三,適當使用化石類藥物,包括你所說的石淋通,也可以使用消石素或其他排石的中藥等。

另外關於你的月經問題,不能單純從補品來解決,一般出現這種情況多是激素代謝的原因造成的,建議做激素六項的化驗檢查及子宮卵巢的超聲,明確原因,才能更好的解決問題。

上述分析和指導意見供你參考。

病情分析:您現在主要問題是腎結石。

指導意見:這些補品對於腎結石是沒有多大影響的,平時注意少吃肥肉及動物內臟等,定期複查就可以了。

祝早日**!

7樓:匿名使用者

患有腎結石疾病,應該注意日常多喝水,多吃蔬菜和水果;不要吃用豆腐等含石膏食物,避免飲酒。建議到正規醫院泌尿外科就診,如結石較小可在醫師指導下使用排石湯及多喝水**,如腎結石較大可體外超聲波碎石或手術**。

8樓:期刊我有的

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捅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

腎結石患者最害怕的就是飲料,尤其是碳酸飲料,碳酸飲料裡面的一些物質是形成腎結石的重要成分,經常喝碳酸飲料的腎結石患者,病情會變得更加嚴重,腎結石的問題不僅得不到恢復,還會越來越重。

腎臟部位會因為腎結石導致功能出現障礙,飲食方面大家要注意儘量避免食用過多的蛋白質,蛋白質代謝不及時,殘留在腎臟內會加重腎臟的負擔,同時也會使得尿液的酸性增加,造成腎結石變嚴重的狀況。

草酸高的食物也是腎結石患者不可以使用的,常見的香菜、菠菜、葡萄、草莓都是草酸含量比較高的食物,長時間食用這些食物也容易加重腎結石的病症。

糖分和脂肪也需要腎臟代謝出去,同時這些含量的增加,會使得患者體內的草酸濃度的增加,患者體內的結石會越變越大,病情也變得更加嚴重。在日常飲食中,腎結石患者一定要注意少吃含糖量高、脂肪含量高的食物。

腎結石應該吃什麼食物最好?

9樓:成都呼吸科普諮詢

腎結石吃什麼食物好?以下注意飲食之外,還建議您使用御石樋茶來改善排出。

1、水果和蔬菜 應該多吃水果蔬菜,因為它們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稀釋尿液,從而可以預防結石。 多吃一些富含維生素的食物比如新鮮的蔬菜黃瓜,黑木耳,紅棗,香蕉,西瓜,柿子等維生素b族含量比較豐富的食物,以及富含維c的食物,比如獼猴桃,橘子等。

2、粗糧 食物中纖維素可減少尿鈣的形成,如麥麩食品中的麥麩麵包、米糠也有同樣作用,對**性高鈣尿結石有效。米麩可以減少尿鈣的排洩,降低尿路結石的發生,但要避免諸如麥麩等富含草酸的纖維素食物的大量攝入。

3、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道美味的家常菜餚,還可以促進消化道與泌尿道各種腺體分泌潤滑管道,使結石順利排出。 黑木耳還含有多種礦物質,也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之剝脫、分化與侵蝕,使小結石不斷脫屑縮小,最後隨尿液排出體外。

4、多喝水 每天至少飲用水2000ml~3000ml來稀釋尿液,不僅是白天要喝水,晚上也不例外,在睡覺前一個小時也須飲水500ml,半夜起來去完洗手間再飲水200ml,多飲水可稀釋尿液,預防腎結石。

10樓:商泰科技

對腎結石患者有益的食物:

1.水:預防腎結石,第一步就是多喝水(也可能只需這一步)。

240毫升的杯子,每天至少喝六到八杯。而且要注意,腎結石患者儘量不要去和太多含咖啡因的飲料。每天和大量的水是預防腎結石最好的辦法之一,每天至少六到八杯呦!

2.奶製品:大多數腎結石的成分為鈣和草酸鹽。:

臨沂孫大夫結石吃就化:由於奶製品中富含鈣質,醫生過去曾是建議腎結石患者少食用這類食品的,但最近的研究顯示,食用奶製品實際上是可以降低患腎結石的風險,因為其中的鈣質可以幫助機體清除其他容易形成結石的物質。但是,建議不要吃關於補充鈣質的藥物,最好還是採用食補的辦法最好。

3.維生素a:維生素a對維護尿路整體健康是必需的。

健康成年人維生素a的建議每日供給量為5000國際單位,平衡的多樣化飲食可輕鬆滿足這一要求。但是不要急於服用相關的維生素a的相關藥物,如果攝取過多,身體將無法將其排出,會在身體內形成毒素。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

紅薯、南瓜、筍瓜、椰菜、胡蘿蔔。

4.維生素b:維生素b6可降低血液中草酸鹽的含量,從而預防結石的形成。

鎂也可以預防腎結石。所以建議每日補充維生素b6或鎂(兩者混合的製劑也可)。提示,補充維生素b6時,每天不要超過25毫克。

11樓:僧寄戎

腎結石在飲食方面的注意事項比較多,一些高鈣的食物或者草酸含量高的食物儘量不要吃,最好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多喝水,對於腎結石都有好處,患者也要在日常生活注意飲食,長期喝蓹石蓪茶排石改善排出。那麼具體腎結石吃什麼好吃什麼不好呢?

多喝水,多吃含維生素的食物。

腎結石多是泌尿系統出現問題,所以要多喝水,喝水能夠稀釋尿液,從而減少尿液中鈣離子的濃度。結石就是由於鈣離子過高引起的,所以多喝水不僅能夠預防腎結石,如果有一些小的結石,還可以通過喝水排出。其次就是要多吃含維生素a的食物,由於缺乏維生素a,人體的免疫系統就會下降,所以多補充維生素a,對於結石的**你有很好的預防作用。

含維生素類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綠色的蔬菜,胡蘿蔔,南瓜,香瓜,還有一些瓜類的食物含量比較多,平時可以多吃。

不要吃高鈣的食物。

鈣含量過高的食物容易引起結石的發作,由於結石就是由於草酸鈣結合過高引起的,所以像牛奶,豆腐,豆漿等食物都應該少吃,如果患腎結石的患者這些食物最好不要吃。鈣含量過高的食物攝入後,導致機體無法吸收,這些不能吸收的鈣,就會被結合成草酸鈣,引起結石的發生,所以平時儘量少吃含鈣高的食物。

不要吃草酸鈣含量高的蔬菜。

經常都會聽到多吃蔬菜水果,但是並不是所有的蔬菜都適合吃,由於一些蔬菜草酸含量比較高,容易引起結石發作,所以含草酸鈣高的食物要少吃。比如菠菜,韭菜,還有青菜,西蘭花,豌豆這些食物都是含草酸鈣比較高的,因此平時要少吃。如果一定要吃,可以先用熱水燙一下,這樣就能夠減少裡面的營養成分,草酸含量會相對比較少。

我老公做了腎結石手術怎麼養生好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木耳 核桃 早上起來 一大杯白開水,飯後出去散散步。多做運動!少吃內臟 油膩的食物。

13樓:沒品

每個人體內都有結石。

讓你老公多喝水 多運動。

14樓:pk愛問知識人

不過也可以多吃黑木耳!

紅細胞漿內中毒是什麼病,如何不動手術解決腎結石。如何養生**呢?給予高分求教!

15樓:匿名使用者

從醫15年,從沒聽說過這個東西,估計應該是你聽錯了,或者理解錯誤,否則,你看的這個醫生有點玄,最好換個正規公立醫院血液科醫生看看,我們血液科建科20餘年,沒有這麼診斷問題的。能把化驗結果貼出來看看嗎。

就算你是重金屬中毒,也沒這樣說的,應該是全身中毒,不可能跑到紅細胞漿裡引起中毒。

腎結石多喝水吧,沒其它需要處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醫院沒說什麼中毒麼?

健康養生中有一則講道的說什麼愛上什麼結石就沒了,你愛上了養生,健康就有了?

17樓:熱心網友

健康養生中有一則講道的說什麼愛上什麼結石就沒了,你愛上了養生,健康就有了?愛上運動,結石就沒有了。

18樓:分享生活

你愛上了養生健康就有了,這算是一個比喻的句子,就是說你關愛少養生之後你的健康關注就很多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健康養生總有一則講到的做什麼?愛上了什麼結石就沒了,你愛上了健康,健康就沒了,那肯定是你愛上了健康,什麼都健康就麼有,怎麼能沒有呢?

很小的腎結石天天運動多喝水會不會沒有結石了

腎結石是尿石症的一種,有 夏季形成冬季發病 之說,但到底哪些人群比較易患上腎結石?多喝水是不是最好的防治辦法?日常飲食調養是否也能奏效 針對上述問題,記者採訪了廣東省第二中醫院主任醫師李桂明。據他介紹,多喝水是日常防治腎結石最簡單有效的辦法,但也有不少講究,而且並非對所有的患者都適用。他說,腎結石患...

喝了三瓶礦泉水跳了半小時會不會把結石跳下來

不會。不能指望一時半刻,或者一次兩次甚至十次八次的喝水跳高,就可以把身體上的結石消除。即使果真很有效果,也需要持之以恆,天長日久堅持下去。結石至少要看大小,理論上小於5mm的可以通過藥物,飲水和運動排出,但大於5mm的理論上是難排掉,因為輸尿管最窄只有5mm,卡在 排出的可能性不大,大於6mm的可能...

做B超查腎結石沒有憋尿,會不會不準啊,我好怕

您好,一般不會的,有點小影響,要是拍得不好醫生會喊你重新做的。腎臟的b超檢查的不需要憋尿的,如果b超報告單上結果寫的是腎臟積水,輸尿管上段擴張那就要憋尿檢查了。可能有一定的影響,但是應該不是很大。回去問問醫生怎麼說,如果醫生說要重新做那就重新做了。需要憋尿的,腎結石也不是什麼大病,很好搞定的。不必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