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好找工作嗎

2023-01-01 05:35:11 字數 2166 閱讀 7196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專科來說這兩個專業都是就業很熱的學科,對各個廠家來說這方面的人才也是緊需的!所以這兩個專業都很熱,但是就那個就業方向更廣的話,應該是電氣自動化,在電氣自動化的專業裡,要要涉及很多不同專業的知識,對於就業來說相對的路子更廣。比如說,可以有,數控(他們有很多的相同點,如果要學很容易所以數控也是自動化得一個就業方向),電工,電控儀表工,儀表維修工,工程設計(這個基本是本科搞的,但是專科熟的話也能搞,很掙錢的),等等。

補充一點,不管是那個專業,各大企業需要的是上崗就能產生效益的員工,他們需要的高質量的人才,所以你必須學好你的專業,不能做一個半吊子,不然那個專業都不好就業!

2樓:縱頌檀高

對吧,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主要就是對電氣自動化裝置以及相關的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維修。

3樓:好學者百科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就是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程式設計、除錯與維修。

相關內容涉及到安全用電、識圖與cad、常用電工工具和電工儀表使用、鉗工基本操作、配電線路安裝與維修、變壓器繞制與檢修、電動機故障檢修、典型類比電路裝接除錯與維修、典型數位電路裝接除錯與維修、常用電力拖動控制線路安裝與維修、常用機床電器控制線路安裝與維修、電氣原理圖繪製(eda)、plc控制電路安裝與除錯等。

培養目標:培養現代化建設所需要的掌握機電、電氣方向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具有較強的自動化裝置操作能力,同時掌握電工、電子知識與技能,具備完成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程式設計、除錯與維修能力的高階技能實用人才。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 和 機電一體化 哪個好就業

4樓:肖起雲閭丁

機電一體化面比較廣,簡單說就是用電汽實現對機械的自動控制,你說的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屬於機電,所以該專業比較精,如果你確定了具體想幹該專業那學這個當然比機電要學的好學的精,但如果沒確定那就選機電以後可在機電的多個領域選擇,如:機制,汽修,汽電,數控等,學機電的話以後都可以幹那些活。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是做什麼工作的

5樓:

就是電氣自動化專業啊。

自動化專業其實最重要的是機電一體化技術。大企業是會區分的,但對於個人最好還是熟練機電技術好些。

安裝和維修按照實際情況為大專\高職的較多,但不排除現在的泛大學生。假如確認自己是安裝和維修的,還是大專的較好。實驗室和實習條件較為滿足。泛大學絕對無法滿足。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熟悉電氣自動化系統原理,熟悉電氣自動化裝置結構和功能,才能從事電氣自動化系統建設、改造,或者對執行中的電氣自動化系統裝置進行維護和故障處理。

7樓:卜晨時雅麗

電氣 自動化 裝置包括變壓器,電抗器電容器,交直流電源(裝置的尺寸從一間房子那麼大,到只有一公斤之下)還有很多控制器等。主要是以強電裝置為主。安裝是跟著師傅學的,再加上自己總結經驗,而維修就需要很好的理論基礎是實踐經驗才行。

請問電氣自動化裝置的安裝與維修專業(技校)下來好找工作嗎

8樓:安徽新華電腦專修學院

應該不難吧,就是比較危險比較累。如果想找好就業的不如學習it技術嘍,高薪職業,工作也比較輕鬆。

9樓:墨古龍韻

自動化專業非常好找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要看各個城市,還有所學的知識內容,請問是**的呢。

11樓:通過後一句射手

這個工作好找,就是辛苦一點。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就業前景怎麼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該專業就業前景還是不錯的,隨著自動化水平的逐漸提高,好多工廠都在採用自動化減人的方式提高經濟效益。

電氣自動化裝置安裝與維修就業前景怎麼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專業蠻苦的,就是進行裝置維修,主要包括控制器感測器的安裝,訊號除錯,機床維修等。弱電居多~

個人覺得這個專業還可以,就業面廣,但錢應該不多的,上海3k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一些安裝公司 要不你去搞設計 都不錯。

河海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河海大學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專業怎麼樣?

電機學 馬巨集忠主編 高等教育出版社 電力工程 鞠平主編 機械工業出版社 考河海電力系統及其自動化的話,初試除數學 英語 政治外,還考一門專業課 電路佔100分,電力系統穩態分析佔50 這是和其他學校不一樣的,電路 用的是邱關源第五版 我有一部分考研的卷,郵箱626298788 qq.com有事可以...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建築電氣與智慧化有什麼異同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涉及面廣,凡是電的它的可以,但是建築電氣與智慧化就只是搞建築 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主要是工業的,需要一定的技術 技術含量高 主要是plc變程 建築電氣,顧名思義,樓宇用的,按照國家規定的做就可以了,有範本的。你說的 智慧化 我感覺就是微控制器吧!這個你可再說的詳細點。建築電氣與智慧化...

電力系統和電氣系統有什麼區別,電氣自動化與電力系統自動化有什麼不同啊?

電力系統由發電 變電 輸電 配電和用電等環節組成的電能生產與消費系統.電氣系統,是指發電機 升壓 降壓變壓器 輸電線路和電力使用者電氣裝置構成的系統。電氣自動化與電力系統自動化有什麼不同啊?1 發展時間不同 電力系統自動化是對電能生產 傳輸和管理實現自動控制 自動排程和自動化管理。電力系統是一個地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