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提高自身的交際能力該怎麼做

2023-01-01 08:35:09 字數 1216 閱讀 6076

1樓:iceer的寶箱

有些青年學生經常為自己不善言談和交際、性格內向而苦惱。有的是多年養成的性格。那麼能改變這種性格,培養起善於於交際的能力嗎?

俗話說:「江山易改,秉性難移。」這話其實並不完全對。

「難移」,並不等於不能移。人是發展變化的,隨著社會的改革開放、個人交際的頻繁和社會實踐的增加、知識面的拓寬,個人的觀念、意識以及性格都會有大的變化。只要你有意識地注意改變自己的性格,則會收到好的效果。

另外,要確立信心,擺正位子,尋找自我,正確估價自己,不可盛氣凌人,也不可妄自菲薄,不可沒有自尊心,也不能被自卑感壓倒。應該謙虛謹慎、不卑不亢地生活在人們中間。改變內向性格、學會交際的辦法還要擴大自身的資訊量,多讀書,多看報,關心世界大事、國家大事,擴大事識面開拓視野,注重豐富自己的業餘生活,如打球、書法、

下棋等,都可以在這些活動中增加交往,潛移默化的改變自己的性格。

在性格塑造方面,可以作以下努力:首先,要使自己讓人喜愛,並希望成為其他人的好朋友。(1)遇上煩惱時不妨假設正處在快樂逍遙的狀態,久而久之,自然可養成樂天的性格。

(2)儘量利用空閒時間作自己喜愛作的事,參加不同的活動,這樣可以擴大交際圈子,增長見識。(3)將日常感受、願望和夢想寫在一本「秘密日記」內,這不但有助於解除煩惱,還有助於學習如何表露內心感受。(4)對自己不奢求十全十美。

另外還要注意本身的幽默感。

其次,在著手於他人建立友誼前,要想一想自己是否真正對他人感興趣,他人能不能令您感到愉快。(1)要持友善態度。(2)接納他人的性格和觀點,不可強求改變他人。

(3)注重個人風格,不可一味向朋友作出奉獻,朋友相交要以互助為原則。(4)向朋友敘說你的感覺和想法,但因注意彼此相交的深淺程度,以免出現尷尬局面。(5)要明白真正的朋友有這樣一些特點:

不會貶低你來抬高自己;會保守你的秘密;不會惡言中傷你,不會介意你的衣著如何;不會斷然斷交。(6)要有樂於變化的心態,時時準備變化、變革,要有伸縮、創造性,要有民主、平等的性格和守法、守諾的精神;要使人個技能不斷提高和善於自處。現代人應該認識到,一個人的前途與生活,最根本是靠自己的技能。

這是當今具有時代感的特徵。

另外,在社會交際中運用語言交談的同時,還有一種不可忽視的因素,就是非語言因素。何為非語言因素呢?是我們交談和交際過程的動作、表情、環境等,這些因素每時每刻都在影響著我們的交際。

2樓:網友

與身邊每一個人都要好好相處。

3樓:網友

多外出多與人交流。

怎麼提高自身的彈跳能力,如何提高彈跳?

提高彈跳的方法 半蹲跳 開始時,半蹲至1 4的位置,雙手放置於前,向上跳離地面最少20cm到25cm。當在空中,雙手需放在後面。著地時,完成一次。接下來,只需重複以上步驟。抬腳尖 提踵 首先,找個梯級或一本書來墊腳,然後只把腳尖放在上面,腳跟不得著地或墊著,腳尖抬到最高點,再慢慢放下,完成一次。臺階...

想要提高油菜的抗凍能力,該怎麼做呢?

其實我覺得是沒有必要提高的,因為油菜的話,他是比較抗凍,也是比較抗寒的,我們要做的就是給他試好肥,這樣的話,他才會長的更好。首先應該及時的澆水施肥,加強水肥管理,同時也應該保持適宜的溫度,定期的噴灑農藥,保證光照的充足,還需要選擇優質的品種,注意土壤的肥力,保持土壤的通透性,做好通風和排水的工作。可...

怎樣才能提高交際能力呢,怎麼才能提升自己的交際能力?

首先膽子要大,敢於和別人交流 其次不要怕說錯話,總是怕就說不出什麼話了,然後就是跟不同的人交流,先跟熟悉的朋友,再跟不怎麼熟的,再跟一點都不熟的,當你能和一個.首先要有自信,提高自信是提高交際能力的關鍵。其次,要多鍛鍊自己的口才,學會說話的藝術,知道什麼場合應該說什麼話。還有,要學會主動,交際好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