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張北特色特產的作文,我的家鄉在張北作文

2023-01-01 08:35:07 字數 2281 閱讀 9939

1樓:幸福幸福

壩上乾枝梅 乾枝梅原產於西伯利亞和蒙古高原,有許多顯示自身特點和相樸實的名字,如二色補血草,落蠅子花,巷蠅架,鹽雲草,蠅子草等。 乾枝梅類似梅花,二色變弛,粉白交替,有花無葉,永不褪色,永不凋謝,鮮花和乾花一樣獨特美麗,四季如春,被人譽為「不枯的鮮花」。 乾枝梅花形獨特,花期四季,在花的初期呈現紫色和粉紅色,隨著成熟變成白色,交相輝映,故稱二色補血草。

此花是名貴中草藥,帶根全草入藥,能活血、止血、溫中健、滋補強壯、主治月。

壩上口蘑 它一般生長在海拔800——1500米的深山峽谷,白蘑是純天然的食用菌無任何汙染,有獨特的風味,含有蛋白質,八種氨基酸,穀物中一般所缺乏的賴氨基酸,在白蘑中含量極其豐富,賴氨基酸有利於兒童體質和智力的發展,它含有多種礦物質,以磷、鈉、鉀含量最高,野生白蘑其營養價值達到「野生食品的頂峰」被外國專家推薦為十大健康食品之一。

壩上柳棘 胡頹子科。枝灰色,有刺。葉互生,線狀披針形,被銀色鱗毛。

生長不擇土壤,可做固沙植物。果也可提煉沙棘精或做飲料。中醫學上以沙棘入藥,主治咳喘多痰,閉經,咽喉腫痛等。

壩上土豆 壩上土豆,學名馬鈴薯,俗稱「地蛋」、「山藥蛋」。系多年生地下莖草本作物,現多為一年一季或一年兩季栽培。土豆原產南美洲,我國各地均有栽培,性喜涼冷,適宜疏鬆肥沃的沙土。

由於口外壩上獨特的氣候和土壤條件,加之晝夜溫差很大,使這裡種植的土豆含澱粉量級高,食用非常可口,成為口外的第二宗「寶」,並享譽京津廣。

壩上攸面 燕麥(俗稱莜麥),因其眾多的保健功效而久負盛名。在我國主產於北方高寒地區。張北地區是生產綠色、無汙染莜麥及其製品最賦盛名的生產基地。

莜麥的營養成份之全面,價值之高是任何一種穀類作物不可比擬的,我國食用的九種糧食五大營養素:蛋白質、脂肪、維生素、纖維素、礦物元素,其含量燕麥居首位。莜麥的藥用價值我國古代早有認識,漢方古籍中。

張北細毛羊 張北細毛羊。

張北草原紅牛 張北草原紅牛。

張北馬 產於河北張北。體型健美,結構勻稱緊湊,體幅寬廣適宜。毛色以慄、騮、黑為主。

眼大有神,耳直立,頸較厚,蹄質堅實,性情溫順而有悍威,挽乘皆宜,力速兼優。兩馬拉車能挽重2噸,且耐力持久,步伐輕快,其經常挽力較蒙古馬提高一倍。其食性廣泛,適合粗放飼養。

抗病、抗寒能力強,效能穩定。

本由網友推薦。

2樓:匿名使用者

莜麵山藥大皮襖是很傳統的特產,但莜麵山藥真的值得推薦!如果你來張北做客,作為一個張北人,強烈推薦你去吃一頓正宗的莜麵魚兒~至於皮襖嘛,現在有羽絨服替代,已經快成文物了。除了這些可以帶走的,更多的是帶不走的:

如果你冬天來,有機會一定要睡次炕;夏天來,到鄉下放放風,陽光、乾燥,少汙染就是這裡最好的特產~

我的家鄉在張北作文

張北海子窪的特產的作文

3樓:匿名使用者

標籤家鄉 特產 800字作文 初二 狀物作文我的家鄉在中國的第二大島—海南島。這裡常年炎熱,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海南的特產是椰子。椰子不僅用途很廣,而。

關於張北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有關家鄉風光的作文張北

關於張北的民風民俗的作文

4樓:遠行客

不知道大家對苗族瞭解多少,我對少數民族瞭解也不是很多,但是最近在書上了解了苗族的風俗,其中我覺得苗族的花山節很有趣。農曆正月初二至初七,是雲南屏邊、蒙自、河口等地苗族人民一年一度的「踩花山」節。每到這個時候,來自各村各寨的苗族人民,潮水般地從四面八方幾個苗村寨之間的開闊坡地上。

「花杆」是踩花山節的重要標誌,一般選擇挺直高大的青松或柏樹,扎以鮮花,彩旗。定花村的人(又稱花杆頭)是大家公認的「好心腸的人」。這人必須在節日的第一個早晨,趁太陽出山以前把花杆豎好。

「踩花山」這天,首先由「花杆頭」向前參加「踩花山」的人敬酒,祝福,隨後宣佈「踩花山」節開始。這時,花山場內外鑼鼓齊鳴,鞭炮聲,銅炮槍聲此起彼伏,鮮花、朋旗迎風招展,各種歡慶活動先後開始進行。青年男女有的對唱山歌,有的跳三步舞、蹬腳舞,有的跳獅子舞,還有的鬥牛,整個花山場上一片歡騰。

滇東北和滇南一帶苗族,每年農曆六月六日過「踩花山節」。傳說古時苗族戰敗流落異鄉,想起祖先東逃西散的苦,傷心落淚。一年六月初六,祖先顯靈,勸他們不要太難過,應該到高山頂上吹蘆笙、唱歌跳舞給我們看。

說完天上落下一朵花,掛在一棵樹上。大家圍著這棵樹歌舞,吹蘆笙,這年的莊稼長得特別好。從此後,每年六月六,苗家都要穿上節日盛裝,到高山上栽一棵花樹,舉行跳蘆笙舞、鬥牛、跳獅子舞、爬花杆等活動。

其中,引人注目的是爬花杆,誰爬得高,就把一個豬頭和好酒獎給誰。這就是苗族的花山節,是不是很熱鬧啊。

家鄉的土特產我急需作文,家鄉的特產作文

篇一 家鄉的特產。我家鄉的特產有很多很多,下面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一種吧!它長著一身土黃色的外皮,外皮上坑坑窪窪,凹凸不平,把皮剝開,就露出了它的果實,它穿著一件粉紅的外衣,你輕輕的把他的外衣脫下,你就會發現它那嫩白的 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如果你親口嘗一嘗,甘甜可口,啊太美味啦!朋友你知道他是什麼了嗎...

家鄉的特產作文評語,家鄉的特產作文

你能詳細的介紹家鄉的特產,使讀者立即就想買,並且文中好詞好句也多,書寫也工整。1 我家鄉的特產 武大郎炊餅。我的家鄉在山東陽穀,那裡風景優美,有很多風景名勝,還有很多土特產。如花生 小米 小麥 玉米 武大郎炊餅 王婆鹹菜 烏梅茶 我最喜歡吃的就是武大郎炊餅裡。武大郎炊餅是一種以小麥粉 芝麻 白糖等為...

山東家鄉特產作文,家鄉的特產作文

家鄉的特產 我家鄉的特產有很多很多,下面就讓我給你們介紹一種吧!它長著一身土黃色的外皮,外皮上坑坑窪窪,凹凸不平,把皮剝開,就露出了它的果實,它穿著一件粉紅的外衣,你輕輕的把他的外衣脫下,你就會發現它那嫩白的 還有一股淡淡的清香味,如果你親口嘗一嘗,甘甜可口,啊太美味啦!朋友你知道他是什麼了嗎?猜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