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落榜生,前途一面迷茫!

2023-01-01 09:05:04 字數 1005 閱讀 7980

1樓:河南關注教育者

煩惱有什麼意義?這種現狀下你仍有很多條路可以選仍有很多成功的可能,前提是不自我放棄並找到自己的優勢認清自己的劣勢:如果你並非不擅長學習,這次失利落榜是由於心態和發揮或者答題卡塗錯等問題,那麼你可以選擇復讀,再重新給自己一次全新的挑戰機會,給自己一個全力以赴或可實現的更高的人生平臺。

如果你本身就不擅長學習也十分不想趟復讀的渾水,就沒有任何必要為高考傷心;比如:你如果擅長寫作,可以做做業餘的作家並去一些不是很累不要求學歷也很安全的地方打工(例如去肯德基、奶茶店做做服務性工作),不要覺得基層工作就是所謂的沒前途,那是眼高手低的人的看法,很多企業公司的老闆經理也沒有什麼學歷但卻憑著踏實肯幹的基層工作經歷經驗與機遇成功的;你如果擅長經商投資,可以籌款做一些你熟悉的領域的買賣或**之類,等等。

現在社會已經是個很多元化的社會,升學的目的最終就是為了就業為了養家餬口,然而要實現這個目的又不是隻有高考這一條路,這一條路走不成還有很多別的出路。就像最近的一些報道,北大的學生畢業後出去賣豬肉最後賣出了連鎖店,類似這一些工作與成功無需學歷只是需要一顆自強不息的心。天無絕人之路,只有人自己的心態會決定自己是否還有出路。

2樓:緋櫻嫻

怎麼能這樣想呢!那些俗套的話也不必說了,想必你也不愛聽。可是我想告訴你,200多分,並不代表沒有前途,只要你肯奮鬥。

如果是你沒認真的話,並且你也覺得自己還是個潛力骨,重來一次很有希望的話,不妨試試。反之,學習不是唯一的出路,但是要是上了專科就好好努力,條條道路通羅馬。

3樓:廖清焮

技術和自考,或海員。

4樓:山東統招

唉,每天都能遇到這樣的問題,我都鬱悶在空間直接寫了一個討論關於復讀,以及其他各種證件的文章,還有一個自考過程的文章,不妨去看看,也許對你有用。

你現在需要考慮,將來的工作方向,這個決定了你的專業,還有想要什麼樣的證,證件含金量也在空間了,慢慢看吧。

5樓:匿名使用者

先勵志,推薦你去看些餘敏紅的演講。

我是高考落榜生,學什麼比較有前途

你好,高考落榜的話,如果實在是不知道接下來的路怎麼走,那麼你可以參加以下方案 1 如果你還想繼續讀書,並且希望將來自己可以在學習上獲得成就的話,可以去復讀一年再。不過此方法會有較大的心理壓力,如果你無法克服,請謹慎。2 可以考慮就讀2 2或者3 2的本科院校,拿到本科學歷,這樣以後找工作也會容易些,...

朋友是我的一面鏡子作文,朋友是我的一面鏡子作文600字

人,在短暫的生涯中,要接觸各種各樣的機緣,結交眾多的朋友。但是,不管怎麼說,一個人在拼命奮鬥時對同甘共苦 知根知底的朋友的信任和真誠,是人生中最為珍貴的財富!仔細思量一下就會明白 對對方的不信任,實際上就是對自我的不信任。推測對方的內心時,人就像將自己的生命反映到鏡子中一樣凝視著,再將其投影於對方,...

我有銅板,一面是長城,一面是老虎,不知道是什麼年代的,現

估計是明代以後的,銅幣品相不太好,估計能值個幾百元。比較稀少,但品相確實不咋地。可以照得詳細點發到我郵箱 1771219362 品相不太好。不太值錢 有一個銅製品,一面是十二生肖,一面是獅子或老虎的形狀,嘴裡含這把劍,請問是什麼?睚眥,龍之九子之一,主刀兵,過去刀劍的吞口上常見,一般老玩意是不會和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