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 培優階梯訓練 全等三角形的答案 急!!

2023-01-01 09:00:09 字數 1690 閱讀 9298

1樓:星**

1.全等形:能夠完全重合的兩個圖形叫做全等形.

2.全等三角形:能夠完全重合的兩個三角形叫做全等三角形.

表示方法:△abc≌△a′b′c′

兩個全等三角形重合到一起引出:

「對應」概念:對應頂點:重合的頂點叫對應頂點,如a,a′;b,b′;c,c′.

對應邊:重合的邊叫對應邊,ab,a′b′;bc,b′c′;ca,c′a′.

對應角:重合的角叫對應角,∠a,∠a′;∠b,∠b′;∠c,∠c′.

表示兩個三角形全等要求:把表示對應頂點的字母寫在對應的位置上.

(二)確定對應元素的規律:

由重合情況或一些元素對應相等 對應頂點 對應邊、對應角;如:以對應頂點為頂點的角是對應角,以兩個對應頂點為端點的邊是對應邊.

由元素特徵及聯絡(邊角互稱)來確定.

如:兩個全等三角形的最大邊一定是對應邊,最大角一定是對應角.

又如:兩對應邊的夾角是對應角,對應角的對邊是對應邊……

另外:公共角、公共邊、對頂角等都可幫助確定對應關係.

(三)全等三角形的性質。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邊相等.

全等三角形的對應角相等.

解釋:這一性質是由全等三角形的定義得出的由線段相等定義,角相等的定義可知能夠重合的兩條線段是相等的線段,能夠重合的兩個角是相等的角,所以可以推出上述性質.

書寫範例:已知:△abc≌△def

可作如下推理:∵△abc≌△def(已知)

∴ab=de(bc=ef,ac=df)(全等三角形對應邊相等)

∴∠a=∠d(∠b=∠e,∠c=∠f)(全等三角形對應角相等)

2.三角形全等的條件。

(一)判定兩個三角形全等需要幾個條件?

按定義去判定需要將兩個三角形重合看能否完全重合,顯然不適用,兩個三角形全等則對應邊相等,對應角相等,共六個相等結論,那麼反過來三條邊對應相等,三個角對應相等,兩個三角形一定全等,因為它們可以完全重合.

**問題:如果兩個三角形有一部分對應邊相等或對應角相等能否判定兩個三角形全等呢?如果可以,最少需要幾個條件呢?

(二)邊邊邊公理: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簡寫為邊邊邊或sss)

七年級初中數學培優階梯訓練答案 30

2樓:嘻嘻啊啊恰恰

如果真的要答案的話,就自己去買一本吧,找不全的,字那麼多,不好打上來。

求全等三角形的練習題和答案啊 15

誰有全等三角形中最難的填空題一定要超難的,要附上答

3樓:

全等三角形主要有哪幾種。

答案:sss,sas,asa,aas,hl,定義法1、三組對應邊分別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簡稱sss).

2、有兩邊及其夾角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sas).

3、有兩角及其夾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asa)4、有兩角及一角的對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aas)5、直角三角形全等條件有:斜邊及一直角邊對應相等的兩個直角三角形全等(hl)

6、完全重合的2個三角形。

注:s是邊的英文縮寫,a是角的英文縮寫。

找10道關於初一全等三角形的題 有圖 有答案 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快!!!! 20

4樓:施平皖

去鳳凰數學網找課件,裡面有!

畫全等三角形怎麼畫,畫全等三角形

八年級數學 全等三角形的證明,畫圖並證明 更具全等三角形全等定理,以及給出的條件,利用直尺和圓規做出全等三角形。1 a 60 b 45 所以 c 75 由題已知ab 2.5cm。在紙上畫一2.5cm的線段,為de,然後以de為邊量取 e 45 作射線em。接著量取 d 60 做射線dn,這時射線em...

全等三角形的難題,全等三角形的難題

學習來不得半點虛假,這麼多問題都不用心去做,只是應付作業怎麼行?認真思考,偶爾一兩道拿來還可以,全篇問題,這不是學習的好方法。但願你早日清醒。圖呢四點共圓中考不能用的 good question 把你的圖做的清楚一點嗎?看不清怎麼解決呀 全等三角形難題 在ab上取一點f,使af ad連線fe.ae是...

如何證明三角形全等,怎樣證明三角形全等

驗證兩個全等三角形一般用邊邊邊 sss 邊角邊 sas 角邊角 asa 角角邊 aas 和直角三角形的斜邊,直角邊 hl 來判定。一 邊邊邊 sss 邊邊邊定理,簡稱sss,是平面幾何中的重要定理之一。邊邊邊定理的內容是 有三邊對應相等的兩個三角形全等。它用於證明兩個三角形全等。該定理最早由歐幾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