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氣牙痛吃什麼?牙痛上火吃什麼去火

2023-01-01 14:10:08 字數 5008 閱讀 1301

1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要吃什麼,記得儘量不要晚睡,不要讓身體太累是最重要的!!當然,可以喝些清淡的粥類,也可以喝金銀花露、蘆薈這樣 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藥「清熱解毒片」。食療多吃西瓜,或用菊花、金銀花泡水喝。

牙痛上火吃什麼去火

3樓:弘之枝欣德

就食物而言,「苦」味食品是「火」的天敵。苦味食物之所以苦是因為其中含有生物鹼、尿素類等苦味物質,中醫研究發現,這些苦味物質有解熱祛暑、消除疲勞的作用。最佳的苦味食物首推苦瓜,不管是涼拌、炒還是煲湯,只要能把苦瓜做得熟且不失「青色」,都能達到「去火」的目的。

除了苦瓜,還有其他苦味食物也有不錯的「去火」功效,如杏仁、苦菜、苦丁茶、芹菜、芥蘭、等,同樣能清熱解暑。除了多吃苦味食物,夏季蔬果多,還要多吃甘甜爽口的新鮮水果和鮮嫩蔬菜。專家指出,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神奇功效,因此在夏季應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

除此之外,讓我們來看看專家推薦的「去火」食物:⊙牛奶很多人認為夏季喝牛奶會加重「上火」,引起煩躁,其實,夏飲牛奶不僅不會「上火」,還能解熱毒、去肝火。中醫認為牛奶性微寒,可以通過滋陰、解熱毒來發揮「去火」功效,而且牛奶中含有多達70%%左右的水分,還能補充夏季人體因大量出汗而損失的水分。

需要注意的是不要把牛奶凍成冰塊食用,否則很多營養成分都將被破壞。⊙草莓草莓不但好吃,還有藥用價值。中醫認為它有「去火」功效,能清暑、解熱、除煩。

⊙西瓜西瓜性涼,吃了不會引起「上火」、心煩,而且含有豐富鉀鹽,能彌補人體大量造成的體內鉀鹽缺乏。但注意西瓜放入冰箱不要超過3個小時。⊙大豆大豆在滋陰、「去火」的同時還能補充因為高溫而被大量消耗的蛋白質。

⊙西紅柿儘管一年四季都可見,但西紅柿在夏季最多,最甜,營養也最豐富。它同樣可以清熱解毒、平肝「去火」。去火要簡單的就是多吃蔬菜水果,多喝清涼的飲料便可。

平時儘量早睡、少吃油炸的食物!祝好!

4樓:信輝源電磁加熱

牙痛上火吃什麼容易去火止痛,看下面四個常用小技巧:

吃苦瓜。苦瓜能洩去心中煩熱,排除體內毒素,清涼降火的功效。

取大蒜搗亂,溫熱後敷在疼點上可以**牙髓炎,牙周炎和牙痛等症狀。

把味精按1:50的濃度用溫開水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就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好的。

牙疼的時候可以切生薑一小片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睡覺的時候含在口裡也無妨。

5樓:黑妞養生館

上火牙齒腫痛,3樣東西泡茶飲,上火喝1杯,清熱去火,消腫鎮痛。

6樓:嚐嚐想棗園

上火引起的牙疼其實不是牙齒本身疼,而是因為體內火氣太大,造成的牙疼。

建議喝點「牛黃上清丸」,可以起到很好的降火作用,火氣沒了牙齒也就不疼了。

7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嗓子上火、牙齦腫痛,1味中藥泡茶喝,清火去火,嗓子更健康!健康美食 胖大海茶飲。

8樓:青島維樂口腔門診部

建議多吃一些甘藍菜、花椰菜和西瓜、山楂、蘋果、葡萄等富含礦物質,特別是鈣、鎂、矽的含量高,有寧神、降火的功效,因此要多吃和常吃這些食品,具體可以諮詢下醫生。

9樓:祁航鍾珏

牙疼可以吃糖梨試試。但是你也要注意飲食。

10樓:無語佞掖

祛火最好的是蒲公英煮水喝消炎敗火。吃藥的話就是甲硝唑片。

11樓:葛花花

普通的消炎藥膠囊的剝開倒上去。

12樓:初心小莉

金銀花沖劑,金銀花茶也可以,很有效的。

13樓:網友

牙痛的火一般有兩種:虛火和實火,一定要做好區分,因為**是不同的,效果也會相反,這個不能亂去火。

區別:虛火牙痛用手按就不痛或好一些,喜好用手按,喜歡喝熱水,怕冷水。

而實火牙痛則怕用手按越按越痛,不讓碰,只輕輕用手扶都不行,喜歡喝冷水,不喜好熱水。

1、實火牙痛**以清熱解毒去火為主,藥如金銀花、大黃、大青葉、知母、石膏等。

2、虛火牙痛**應滋補腎水,常用的有大生地、麥冬、燈芯等。

14樓:小魔女

牙齒超疼的時候可以用礦泉水含住漱口可以緩解疼痛。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知道牛山黃茶是專門**牙疼的,說說唄。

上上火牙疼吃什麼食物?

16樓:鳳舞天_葉

最好吃清淡些,不要吃油炸,爆炒的食物。

喝些白粥,吃苦瓜,冬瓜。

喝些蜂蜜,綠豆湯之類的降火。

全部都是手打的,望採納,謝謝啦。

17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鹹蛋蠔豉粥。

將鹹鴨蛋和幹牡蠣肉以及大米準備好,然後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熬煮成粥。連續服用半個月時間,能夠有效的**虛火牙痛的情況。

第二:皮蛋腐竹鹹瘦肉粥。

將皮蛋、水發腐竹、鹹瘦豬肉、大米準備好,然後一起放入鍋中熬煮成粥。連續服用三天時間,能夠有效**那些由於虛火導致齲齒疼痛的情況。

第三:蠔豉皮蛋鹽漬豬肉粥。

將幹牡蠣肉、皮蛋以及鹽漬瘦豬肉和大米準備好,然後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一起熬煮成粥。連續服用三天的時間,對於**陰虛牙齒腫痛以及咽喉疼痛、聲音沙啞的患者非常有效。

第四:牛膝生地黑豆粥。

將牛膝、生地黃、熟地黃、黑豆以及粳米準備好,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地黃清洗乾淨之後切碎一起放入鍋中用粳米熬煮成粥,起鍋之前將牛膝以及地黃的渣滓去掉,加入適量的食鹽調味之後則可以起鍋。這種方子對於**體虛氣弱的患者非常的有好處。

第五:貽貝蓯蓉黑豆粥。

將貽貝、肉蓯蓉、黑豆準備好,將所有的食材清洗乾淨,肉蓯蓉切片備用;將所有準備好的食材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熬煮一個小時以上,然後每天服用一次汁水。

連續服用直到牙痛情況消失之後停止。貽貝能有效的滋養腎部,具有滋陰降火的功效;黑豆也能夠很好的達到補腎的效果,對於**胸悶體熱有著很好的效果,所以這種方子比較適合那些虛火導致牙痛的患者服用。

第六:狗肝菜豆腐湯。

將狗肝菜以及豆腐準備好,然後將食材清洗乾淨;將準備好的食材一起放入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熬煮,煮熟之後取出狗肝菜,加入適量的調味料之後直接喝湯以及吃豆腐。這種方子能夠有效的**肝火風熱的牙痛情況,但是一些虛火旺盛的人群則是不能夠喝。

18樓:紀彥

這個最好是把牙齒拔了。

牙齦腫痛上火吃什麼食物可以去火

19樓:健康營養餐張坤

肝火旺盛、牙齦腫痛,教你1道菜,清火袪火,身體不再上火!健康美食 涼拌苦瓜 身體上火。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喝小胎皇,菊花裡去火效果最好的,我之前上火,喝了幾天就下火了。

21樓:咪咪咪咪

苦瓜、西瓜都可以啊。

22樓:道地龍參

我也去買點牛山黃茶試試,希望對我的牙疼也有用吧。

最近上火了牙疼,吃什麼可以去火

23樓:劉醫生養生指南

健康、養生、牙齒、牙疼、上火。

牙疼上火應該吃什麼菜

24樓:ximen雪

一,上火了牙疼吃中草藥泡茶清火效果不錯,如:金銀花,菊花,梔子,生地,連翹,薄荷,竹葉等具有清熱敗火作用的食物種類較多。

二,一般針對上火時不同症狀可分下列幾類:

(1)清熱解毒類:如菊花、黃瓜、板藍根、番茄、竹筍、綠豆、豆腐、芹菜、荸薺、菱角、馬齒莧、金針菜等,多有抗菌消炎作用,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2)苦寒制火類:如苦瓜、苦菜、厥菜、絲瓜、田螺、茄子、小米、蕎麥等,可以寒涼之性化熱降火,多用於實火症。

(3)利溼瀉火類:如冬瓜、西瓜、薏仁、扁豆、大麥、莧菜、甜瓜、赤小豆、萵筍、綠豆芽、雞內金等,適用於各種實火症候。

(4)攻下實火類:如大黃、知母、黃連、黃芩、香蕉、芹菜、馬鈴薯、白蘿蔔等,適用於小便短黃、大便乾結、口乾口苦、腹脹納差等症候。

(5)涼血斂血類:如蓮藕、梨、荸薺、生地、木耳、糯米、藕粉、薺菜、玉米鬚、芒果、竹葉、白茅根、馬齒莧等,可用於鼻衄、便血、尿血、牙齦出血等血熱妄行的情況 。

上火了,牙痛,吃什麼? 5

25樓:匿名使用者

牙痛安之類的治牙痛的藥,刷牙的時候用冷酸靈,吃東西吃比較軟的食物,祝你早日**。

26樓:北京惠美佳齒科

您好,上火了牙痛的話,證明牙神經有問題,您需要及時**才可以。建議您提早就醫,不要過於擔心。

牙疼上火吃什麼藥好

27樓:胎記醫生嶽巨集遠

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 專治牙疼,用於急性智齒冠周炎,區域性牙槽膿腫。牙。解熱鎮痛,也用於頭痛、神經痛 很管用的,我物件就吃這個藥醫療程就好了, 而且是中藥 。

分享一些**牙疼上火的小妙方給你:

1、用生薑咬在痛處,含在口裡。

2、在牙痛的地方點上蜂蜜,過幾分鐘,牙痛的問題可以得到很有效的緩解。

3、多喝水,由其是對於一些由齷齒引起的細菌從而引起的牙疼問題,多喝水就可以沖走口腔中的細菌起到一個緩解牙齒疼痛的作用。

4、陳醋,花椒,煮10分鐘,涼之後含在口裡幾分鐘,可止牙痛。

5、把大蒜爛,然後溫熱後敷在痛點處,由其是對於一些牙周炎,牙髓炎引起的牙痛問題效果由為明顯。

6、樟腦,冰塊適量,一起磨成細末,一起放在牙痛的地方。

7、咬個茶包,把茶葉袋放入水中用微波爐加熱,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去掉,再把茶袋咬在牙疼的地方,牙疼的問題瞬間就可以緩解了。

8、熱敷或冷敷,有助於緩解牙痛的問題,或者喝一些熱湯,熱茶,或者冷敷。

9、溫鹽水涑口或含在口中,可以起到一個很好的止痛的作用。

10、堅持刷牙,牙痛也要堅持刷牙,可以促進引起牙痛的細菌起到一個緩解的作用。

牙疼吃什麼藥,牙痛吃什麼藥

牙疼不是病,疼起來真要命,告訴你簡單的,一吃就靈。可以緩解疼痛,西瓜沾點鹽吃療效顯著。可以試一下哦!我一般吃牛黃解毒片,感覺效果挺好的。牙痛吃什麼藥 多注意吃點清淡的,忌諱辛辣物品和海鮮之類的,對吃水果,補充維生素c小心別嚴重了 嚴重的,會潰爛發燒,疼痛的,影響你正常飲食。建議也不要去打針吃藥了,也...

牙疼平時飲食吃什麼食物好呢,牙痛期間吃什麼食物好

吃一些清熱的食品比較好,建議多喝一些粥,買一些降火的涼茶喝喝會對你有幫助。牙痛是比較常見的也是無法避免的,如果出現了牙痛的症狀,在吃藥 的同時還要注意自己的飲食,最好吃些清胃瀉火 涼血止痛的食物,如牛奶 貝類 芋頭 南瓜 西瓜 荸薺等。這些對於牙痛的患者是有幫助的。牙痛期間吃什麼食物好 牙疼是需要根...

牙疼吃什麼藥才能最好好得快,經常牙痛吃什麼藥好的比較快?

你好,看了你的病情描述,你在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服用一片止痛藥再加一些消炎藥,這樣你牙痛就能得到緩解。建議你平時要注意口腔衛生,養成 早晚刷牙,飯後漱口 的良好習慣,發現蛀牙,及時 睡前不宜吃糖 餅乾等澱粉之類的食物。牙疼首先要明確是什麼 引起的牙疼,牙周炎引起可以消炎 蛀牙的話是需要進行補牙的,牙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