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海造田 人工島礁在目前的國際法上到底算不算領土?

2023-01-01 17:40:12 字數 1799 閱讀 2829

1樓:康小寧

算不算領土、能不能劃領海、能不能劃專屬經濟區等是不同的問題,題主一定不要搞混了。關於領土,簡單地說,只要能露出水面,無論是自然或人造,都算領土。關於領海,簡單地說,「島嶼」都能劃領海,但「孤零零」的「低潮高地」不能劃,「人工島嶼」不能劃。

當然,關於什麼是「人工島嶼」、「低潮高地」能不能長成「島嶼」等問題,聯合國海洋法公約沒有細說,大家可以扯皮。反正中國**從來沒有說過建設的是「人工島嶼」,而是「陸域吹填」。至於專屬經濟區,根據公約,「不能維持人類居住或其本身的經濟生活的岩礁,不應有專屬經濟區或大陸架」。

但是,這個定義也有太多可不確定的地方。?

2樓:火鍋廚師長偉偉

我覺得不能算,要是這樣大家都來造島。這世界用不了多久都完蛋。

3樓:開心的麻老

說得我們好像很強勢,其實我們是內斂的。南海根本就是我們的自有領海,在自己的領海建島礁是我們自己的私事,別人不習慣是因為以前我們弱小,領海守不住,現在守住了。

4樓:52牧羊人

在中國的地盤上,中國官方必須有權圍海造田,這是屬於自己的利益!異國別易想天開憂亂秋序,不服試試看?

5樓:和諧

自己有使用權不讓他人親犯管它剩不剩認,真理永遠在大炮射程之內!!!

6樓:山水人間情懷

國際法是誰寫的?是人!把大炮飛機開過去,到處是領士!

7樓:半糖

對我們有利的就承認,不利的無視。國家利益才是根本。

琉球群島按現在國際法規定算不算中國的領土?

8樓:強祖宗

根據二戰之後建立的雅爾塔體系,琉球群島屬於《開羅宣言》和《波茨坦公告》中規定的日本鬼子非法竊占且必須交還的領土,被美帝為首的同盟國集團決定交還給中國,由當時中國的合法**zf——roc派兵接收,本來已經達成共識。但蔣該死為發動內戰,反悔了,不肯抽調兵力接收琉球群島,而叫美帝「託管」,事實上出賣、放棄了琉球群島。

有關詳細內容請查閱曾被日本鬼子的黑客多次攻擊過的中國琉球網的資料。

9樓:匿名使用者

歷史上琉球算中國的領土:1、根據雅爾塔體系國際公約,琉球應當歸還中國。

2、歷史上,琉球實際已經成為中國的諸侯國,而且已經成為「教化所及之地」。

中國南海人工島礁也算中國領土嗎

10樓:江蘇天寧

南海本來就是中國的領海,所以在南海建造人工島嶼,是在我國領域範圍內建造的工程。所以毋庸置疑是中國的領土,就如同填海造陸一樣。

1,國際法上傳統領土的取得方式有哪些2

11樓:初級提問者

領土的取得方式。

(一)傳統國際法的方式。

1.先佔:指國家有意識地取得不在其它任何國家主權下土地的主權的行為;

2.時效;3.添附:添附是指因自然或人為的作用使一國增加領土。

添附包括兩種情況。一是人為的添附。圍海造地、建築堤堰都可使一國領土擴充套件。

二是自然添附。漲灘和三角洲的形成、界河的改道或乾涸、新生島嶼的出現都可能造成領土的增加;

4.征服:5.割讓:

(二)現代國際實踐中的新方式。

1.民族自決;

2.公民投票。

荷蘭的圍海造田怎麼對地表形態做出有利的影響了

他們的圍海造田有科學依據,較為適度,所以沒有造成什麼災害 解釋產生這種現象的原因荷蘭圍海造田原因 荷蘭約四分之一土地位於海平面以下。為了增加可耕農田面積,滿足國民糧食需要,荷蘭人與海奪地,圍海造田,是人類史上最偉大的工程之一。土地稀少,發展需要。如日本 圍海造田,填海造陸是海陸變遷的一種,屬於人為的...

海石花是人工合成的嗎?海石花是人工種植的嗎

不是,海石花是由一種熱帶海藻製作而成,是從普通珊瑚草中精選而出的枝條較大的黑褐色海藻。海石花是動物脊突苔蟲或瘤苔蟲的乾燥骨骼,呈珊瑚樣不規則塊狀。它分佈我國南方沿海各地,是一種藥材。主要產於南中國海無汙染海域,常年水溫保持在25到32度之間,是營養價值很高的一種海藻,含有多種天然高貴的 珍貴的營養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