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成立黨支部需要什麼條件?

2023-01-01 17:40:09 字數 1325 閱讀 3750

1樓:資源我的啊

成立黨支部應具備兩個條件:基層單位有正式黨員三人以上、設立前須經上級黨組織批准。

黨支部:是黨組織開展工作的基本單元,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鬥力的基礎,是團結群眾的核心、教育黨員的學校、攻堅克難的堡壘,在社會基層單位中發揮核心作用。凡有正式黨員3人以上、50人以下的基層單位,都應當設立黨支部。

出臺背景:黨支部是黨的基礎組織,是黨的組織體系的基本單元。黨的十八大以來,以***同志為核心的***高度重視黨支部建設,要求把全面從嚴治黨落實到每個支部、每名黨員,推動全黨形成大抓基層、大抓支部的良好態勢,取得明顯成效。

會議要求,各級黨委(黨組)要加強對《條例》實施的組織領導。要抓好《條例》的宣傳解讀和學習培訓,使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深入領會《條例》精神,全面掌握《條例》內容,增強貫徹執行《條例》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要加強對黨員領導幹部的培訓,提高抓好黨支部工作、推動黨支部建設的本領。

要加強督促落實,確保《條例》各項規定要求落到實處。

2樓:ray聊教育

公司成立黨支部需要滿足有3名黨員的基本條件,符合條件後可以向上級黨組織申請成立黨支部。

根據《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第四條黨支部設定一般以單位、區域為主,以單獨組建為主要方式。企業、農村、機關、學校、科研院所、社群、社會組織、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連(中)隊以及其他基層單位,凡是有正式黨員3人以上的,都應當成立黨支部。黨支部黨員人數一般不超過50人。

關於黨支部的其他規定。

《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第六條黨支部的成立,一般由基層單位提出申請,所在鄉鎮(街道)或者單位基層黨委召開會議研究決定並批覆,批覆時間一般不超過1個月。

基層黨委審批同意後,基層單位召開黨員大會選舉產生黨支部委員會或者不設委員會的黨支部書記、副書記。批覆和選舉結果由基層黨委報上級黨委組織部門備案。根據工作需要,上級黨委可以直接作出在基層單位成立黨支部的決定。

以上內容參考 中國**網——中共**印發《中國共產黨支部工作條例(試行)》

我們集團黨委剛成立,子公司原來有黨支部是屬於管委會的,現在可以直接將支部劃轉到集團黨委名下嗎

你好復,主要是要看你們的平常放不制方便聯bai系,比如我們公司屬於央企下面du的子公司,但是集zhi團公司dao在北京我們在成都,所以我的黨組織關係都在成都市國資委。我們黨委接受國資委和集團黨委雙重領導。這樣說你應該明白了吧?不可以!黨章 第五章第二十九條規定 企業 農村 機關 學校 科研內院所 街...

新成立了黨支部,都要準備哪些印章?各有什麼用途

黨支來部印章只有一枚,但是自否刻制須經上級黨組bai織批准。經濟上獨立 du核算 行zhi 政上有獨dao立組織的單位,建立黨支部委員會的,經上級黨組織同意,可以刻制印章。支部印章主要用於以支部名義上報 下發的報表 黨員發展材料 證明 獎狀等。但非獨立黨支部印章不能對外使用 黨支部在什麼情況下可以刻...

公司申請上市需要什麼條件,公司上市需要什麼條件?

條件跟程式是死的 問題是 要上市的公司太多 但是名額有限 成本是融資額的2 手續費 創業板的要求比較低 公司上市需要什麼條件?一 只有股份公司才具備上市的資格 二 申請上市公司,公司經營必須是3年以上,在這三年內沒有更換過董事 高層管理人員 並且公司經營合法 符合國家法律規定 三 上市公司的註冊資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