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朧開頭的成語,朧字開頭的成語

2023-01-01 17:40:11 字數 2686 閱讀 5850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髮相守 bái fà xiāng shǒu近義詞: 反義詞:

用法: 解釋: 白頭:頭髮白。指夫妻相愛相守一直到老。

出處: 《楊家將演義》第48回:「但小女無暇之玉被汝點破,端期白髮相守,慎毋見棄可也。」

例子: 謁後語:

謎語: 成語故事:

相關成語 安份守己 安貧守道 白白朱朱 白璧無瑕白草黃雲 白髮蒼蒼 白髮紅顏 白髮朱顏。

白骨露野 白黑不分 白黑顛倒 白日繡衣。

白色恐怖 白沙在涅,與之俱黑 白首窮經 白頭到老白雪陽春 白衣蒼狗 白玉微瑕 白玉無瑕。

財不露白 蒼白無力 蒼狗白衣 含冤莫白。

拘俗守常 橛守成規 明明白白 安常守分。

安常守故 安分守己 熬更守夜 熬清守淡。

2樓:網友

朦朦朧朧。沒有朧開頭的成語,只有詞語。

3樓:侍星淵敏駿

沒有。【成語詞目】:朦朦朧朧。

【成語拼音】:méng

ménglóng

lóng【拼音**】:mmll

【成語解釋】:指人意識不十分清晰或事物界限不清。

朧字開頭的成語

4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詞目】:朦朦朧朧。

【成語拼音】:méng méng lóng lóng【拼音**】:mmll

【成語解釋】:指人意識不十分清晰或事物界限不清。

5樓:雷其英夙珍

帶朧的成語有三個,分別是。

醉眼蒙朧、醉眼朦朧、

睡意朦朧。

6樓:匿名使用者

朧成語 :

醉眼蒙朧、醉眼朦朧、

睡意朦朧。

朧開頭的成語

7樓:烏甲資曉燕

沒有【成語詞目】:朦朦朧朧。

【成語拼音】:méng

ménglóng

lóng【拼音**】:mmll

【成語解釋】:指人意識不十分清晰或事物界限不清。

8樓:可愛的大婕妤

沒有的醉眼蒙朧 [zuì yǎn méng lóng ]基本釋義。

形容醉後兩眼模糊不清的樣子。

出 處明·馮夢龍《醒世恆言》第三卷:「只見美娘吃得大醉,侍女扶將進來,到於門首,醉眼蒙朧。

9樓:讓赫蒯和煦

朦朦朧朧。

沒有朧開頭的成語,只有詞語。

10樓:如夢隨行

沒有【成語詞目】:朦朦朧朧。

【成語拼音】:méng méng lóng lóng【拼音**】:mmll

【成語解釋】:指人意識不十分清晰或事物界限不清。

有哪些以「朧"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朧字開頭的成語接龍

11樓:冰

朧添遠感 感恩戴德 → 德以抱怨 → 怨女曠夫 → 夫倡婦隨 → 隨俗雅化 → 化鴟為鳳 → 鳳皇于蜚 → 蜚蓬之問 → 問寒問暖 → 暖衣飽食 → 食簞漿壺 → 壺天日月 → 月缺花殘 → 殘渣餘孽 → 孽根禍胎 → 胎死腹中 → 中飽私囊 → 囊中取物 → 物美價廉 → 廉而不劌 → 劌目怵心 → 心裡有底 → 底死謾生 → 生動活潑 → 潑婦罵街 → 街坊四鄰 → 鄰女詈人 → 人五人六 → 六臂三頭 → 頭會箕斂 → 斂容息氣 → 氣傲心高。

12樓:戚清漪宛意

7個朧字開頭的成語及詞語查詞。

朧腫,lóng

zhǒng基本解釋。

猶臃腫。行動不靈活的樣子。《西遊補》第六回:「今大王鬢雪飄揚,朧腫萬狀,妾雖不敏,竊恐大王生為孤獨之人,死作無嗣之鬼。」

朧光,lóng

guāng基本解釋。

猶白光。晉張華。

《情詩》之二:「明月曜清景,朧光照玄墀。」南朝梁江淹《水上神女賦》:「日炫晃以朧光,樹葳蕤而蔥粲。」

朧月,lóng

yuè基本解釋。

明月。北齊。

劉晝《新論·兵術》:「是以列宿滿天,不及朧月,形不一,光不同也。」唐元稹。

《桐花》詩:「朧月上山館,紫桐垂好陰。」

宋范成大。《諾惺庵枕上》詩:「紙窗弄色如朧月,又了浮生一夜眠。」

清龔自珍。《玉聯環影》詞:「朧月魂傍花陰立,紅淚留痕,一片花枝溼。」

朧朣,lóng

tóng微明貌。

象聲詞。朧明,lóng

míng基本解釋。

微明。唐。元稹《嘉陵驛》詩之一:「仍對牆南滿山樹,野花撩亂月朧明。」

宋范成大。《菩薩蠻》詞:「絲雨日朧明,柳梢紅未晴。」

清納蘭性德。

《金菊對芙蓉·上元》詞:「追念往事難憑。嘆火樹星橋,回首飄零。但九逵煙月,依舊朧明。」

朧朧,lóng

lóng基本解釋。

(1).微明貌。

晉夏侯湛。《秋可哀》詩:「月翳翳以隱雲,星朧朧以投光。」宋嚴仁《鷓鴣天》詞:「寒淡淡,曉朧朧,黃雞催斷丑時鍾。」

(2).昏暗貌。

清朱彝尊。《夏日瀛臺侍直紀事》詩之二:「朧朧深樹裡,忽露九枝燈。」

朧胴,基本解釋。

朧字打頭的成語接龍

朧開頭的四字詞語

以沈字開頭的成語,以業字開頭的成語

沈博絕麗 拼音 ch n b ju l 解釋 指文章的含意深遠,內容淵博,文辭美妙。出處 漢 揚雄 答劉歆書 少不得學,而心好沈博絕麗之文。示例 行卷 膾炙一時。清 平步清 霞外捃屑 卷五沈詩任筆 拼音 sh n sh r n b 解釋 南朝梁沈約以詩著稱,任昉以表 奏 書 啟諸體散文擅名,時人稱為...

以鴦開頭的成語,以鴦字開頭的成語

沒有這樣的成語 鴦成語 亂點鴛鴦 棒打鴛鴦 打鴨驚鴛鴦 d y j ng yu n y ng 打鴨驚鴛鴦 比喻打甲驚乙。也比喻株連無罪的人。棒打鴛鴦 用木棒打散一雙鴛鴦。比喻拆散恩愛的夫妻或情侶。亂點鴛鴦 鴛鴦 鳥名,常比喻夫妻。使夫婦互易錯配。也比喻胡亂配合姻緣。以鴦字開頭的成語 偉大的bai 樓...

倆字開頭的成語,以倆字開頭成語

並不存在開頭為 倆 字的成語,在 漢語字典 中,含有 倆 字的成語有 一個頂倆 有三有倆 鬼蜮伎倆,含有 兩 字開頭的成語 兩次三番 兩肋插刀 兩意三心 兩全其美 兩手空空 兩腳書櫥 兩相情願 兩面二舌 兩小無猜 兩袖清風。兩豆塞耳 兩腳野狐 兩頭三面 兩頭三緒 兩瞽相扶 兩相情原 兩部鼓吹 兩全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