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一杯米多少克呀?

2023-01-01 17:55:11 字數 1363 閱讀 6293

1樓:五好青年愛遊戲

160ml一杯米是128克。

大米的密度是800g/m,質量等於密度乘體積。而若是電飯煲的量米杯的話,那麼一杯不冒尖150g、冒尖的話則是180g,質量等於密度乘體積即可得出,所以只需要知道體積即可得出質量了。

大米的營養價值。

大米是補充營養素的基礎食物,其所提供的營養物質比較全面,並且營養價值高,澱粉是大米所含高達75%左右的碳水化合物中的主要成分,米穀蛋白是大米蛋白質主要成分, 而大米是穀類蛋白質中較高的一種。

相對於小麥、大麥、玉米等禾穀類作物而言,其蛋白質的生物價和氨基酸的構成比例高,消化率,大米中除了富含碳水化合物外和蛋白質外,還含有比例為1.

3%-1. 8%脂肪含量,並還含有豐富的b族維生素等。

雖然大米有較高的營養價值,但其蛋白質營養價值比不上動物的,不是一種完全蛋白質,所以賴氨酸和蘇氨酸的含量較高。

2樓:王老師暢聊教育

一杯米是128克。米的密度是克/立方厘米,大米實際密度大於1000克每升,而容重在800克每升左右。

因為中間有孔隙度,就是每立方米800千克左右。大米的密度=大米的容重除以大米的孔隙度。按照這個公式從而計算出米的密度。

大米分為秈米、粳米和糯米三類,大米的糙米中有胚芽,約佔米粒的3%,稻米中蛋白質含量在7%之12%。

選購大米的技巧

使用者選購大米要注意色澤,因為一般好的大米發出的光澤是乳白色的,而且色澤比較自然,也十分的均勻,這樣的大米是比較好的大米,說明很新鮮,儲存的時間不長。

需要注意大米的在購買的時候要注意大米顆粒是不是很勻稱,不要買那些大米顆粒殘缺不全的,因為好的大米一般都是比較飽滿的形狀,這樣的形狀說明大米這份吸收了營養,生長比較健康。

需要注意在選購大米的時候,不要選購發黃顏色的大米,因為這類大米應該是放置的時間比較久,另外還有發黑的大米,那是屬於有質量問題大米,建議大家也不要選擇。

以上內容參考 百科-大米。

一杯香飄飄奶茶的熱量是多少?一杯優樂美奶茶的熱量

我剛剛看了。香飄飄說一杯熱量是901千焦啊,那不就是215248卡路里。不會是打多一個千字吧。如果真的是215248卡路里那嚇死人了,要運動多少天才能減回來 杯身上面會寫吧?奶茶是高糖 高油 高熱量的飲品,一杯估計有200大卡以上哦。每100g 200 300卡 都差不多的 我正好剛看完,是215....

一杯豆漿和水煮蛋,的熱量是多少,一杯豆漿和一個水煮蛋,的熱量是多少

1杯豆漿大約100克,熱量 14千卡 1個雞蛋大約70克,熱量100千卡 2個蘋果大約500克,熱量250千卡 一天的正常消耗的熱量也需要1600千卡,早晨推薦能量攝入為一天的30 即480千卡,你早晨的熱量還不夠,如果你中午或晚上熱量攝入過多,就會引起肥胖。你一天的熱量攝入嚴重不足,肯定 建議你再...

早上喝一杯淡鹽水進要放多少鹽啊,早上喝一杯淡鹽水鹽放多少為宜,比如500ml的水放多少鹽呢?

100毫升水中食鹽含量最好不要超過0.9克就可以了。中醫有句話 朝朝鹽水,晚晚蜜湯 說的意思是 每天早起空腹喝淡鹽水,每天晚上睡前喝蜂蜜水。這樣的理由是 早上喝淡鹽水可以稀釋一覺起來很粘稠的血液,而且有少許消炎作用,潤腸胃通大便 晚上喝蜂蜜水有助於美容養顏,並補充各種微量元素。所以,更科學的辦法是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