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藻能當菜吃嗎?金魚藻能吃嗎

2023-01-01 18:10:13 字數 3240 閱讀 3675

1樓:**幫幫忙

人沒法吃,鴨子都不喜歡吃,因為有一股腥味,生長的慢,葉子堅韌,而且容易出現寄生蟲。

2樓:蹇晨

金魚座能當菜吃的很好吃,做出來以後。

金魚藻能吃嗎

金魚藻可食用嗎?

3樓:網友

你好,怎麼說呢。首先你,金魚藻能吃。

金魚藻是一位中藥。治病的。

魚類也能吃。

希望對你有幫助。

純手打望。

4樓:園林裡的小哈

不可以,是一種觀賞水草,也會作為青飼料有一些魚類等水生動物會吃。

5樓:來自百丈寺溫柔的仙人掌

種植金魚藻的常見方法:土壤宜用肥沃、疏鬆和排水良好的微酸性沙質壤土;要求空氣溼度較小,果實發育則需供給充足的水分;本身具有根瘤菌,有固氮作用,一般情況下不用施氮肥,適量增加磷、鉀肥,即可;幼苗長至10釐米左右時,做摘心處理,以縮短植株高度,增加側枝數量,增加花朵;要勤換水,因為金魚會食用整個金魚藻,水質要***;水深保持在1米以內,水過深,綱粗葉就會少,會使產量大大降低,水草的利用率也降低,從而降低種植金魚藻的商業價值;為喜光性草本,且生長與光照關係密切,當水過於渾濁,水中透入光線較少,金魚藻就生長不好,但當水清透入陽光後,仍可恢復再次生長;其種植適合密集而不能稀疏;養殖過程中肥料應肥而不能瘦等等。

金魚吃金魚藻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吃呀!把一小把水草的根綁小石頭上沉缸裡!其它的曬乾磨碎加黃面加丐粉加白麵粉和水,搓成綠豆大小涼幹!每天喂點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是鯽魚經過培育演變過來的 都是雜食性魚類 肯定吃水草的 不過要先消毒 再放缸裡。

8樓:生活導師小雨

吃,但是不會吃太多。草魚是典型的草食性魚類。其魚苗階段攝食浮游動物,幼魚期兼食昆蟲、蚯蚓、藻類和浮萍等,體長約達10釐米以上時,完全攝食水生高等植物,其中尤以禾本科植物為多。

草魚攝食的植物種類隨著生活環境裡食物基礎的狀況而有所變化。也就是說幼魚時可吃金魚藻,但食量不會太大。

草魚吃金魚藻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吃,草魚就是吃水裡的植物和水藻的。

金魚藻和馬齒莧的區別

10樓:di公主漫生活

區別:

馬齒筧和馬齒莧是同一種東西,只是每個地區的叫法不同,馬齒莧為一年生草本植物,多生長在菜園和路邊,具有很強的適應力。馬齒筧喜歡在溫熱帶地區生長,對土壤的要求較高,喜歡在中性土壤和弱酸性土壤中生長。

金魚藻是被子植物門、毛茛目、金魚藻科、金魚藻屬的一種植物,屬於藻類植物。金魚藻是單子葉植物,這種植物種子的胚只具有一**葉。金魚藻的種子長在果實之中,外面是有果皮包被著的,所以它還是一種被子植物。

金魚藻是被子植物門、毛茛目、金魚藻科、金魚藻屬的一種植物,屬於藻類植物,株高40-150釐米左右,沒有其他的品種分類。

金魚藻不屬於保護植物,是一種水生植物,多生長在池塘、水溝、小河之中,多形成密集的水下群落,喜歡溫暖、潮溼的生長環境。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水生一個陸生,金魚藻葉片分叉極多每一杈都很細,馬齒莧是肉質的葉片比較肥厚。

金魚藻和金魚一起養有什麼好處?

12樓:巧米樂

金魚藻會產生大氧氣,放入魚缸會給水中增加溶氧量,但是千萬不要放入過多金魚藻,因為它夜間也是吸收氧氣的釋放二氧化碳,而白天釋放氧氣吸收二氧化碳,所以少量放入對魚有好處,如果放多了,對魚就沒什麼好處了。

金魚藻也是金魚很好的餌料,金魚會時常吃些金魚藻,對金魚自身顏色有很大幫助。金魚藻有利於保持水質,水不容易變壞。

金魚藻和魚放到一起,對我們視覺也是一種享受,紅色的魚配上綠色的金魚藻,會覺得很漂亮。五是,放入金魚藻的另一個好處就是,如果太陽光過於強,金魚會躲到水草下面避開陽光直射。

13樓:網友

金魚藻可以進行光合作用。

光合作用(photosynthesis)是植物、藻類利用葉綠素和某些細菌利用其細胞本身,在可見光的照射下,將二氧化碳和水(細菌為硫化氫和水)轉化為有機物,並釋放出氧氣(細菌釋放氫氣)的生化過程。植物之所以被稱為食物鏈的生產者,是因為它們能夠通過光合作用利用無機物生產有機物並且貯存能量。通過食用,食物鏈的消費者可以吸收到植物及細菌所貯存的能量,效率為10%~20%左右。

對於生物界的幾乎所有生物來說,這個過程是它們賴以生存的關鍵。而地球上的碳氧迴圈,光合作用是必不可少的。

14樓:章詩憶

可以給金魚提高氧氣,有時金魚還會吃,讓它不會餓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金魚更漂亮!美觀嘛!!

【海-植物類蔬菜】:吃「海帶」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16樓:風流月美人

海帶的營養價值很高,富含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纖維、鈣、磷、鐵、胡蘿蔔素、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以及碘等多種微量元素。 中醫認為,海帶性味鹹寒、無毒,具有軟堅散結、消痰平喘、通行利水、祛脂降壓等功效;可治癰腫、宿食不消、小便不暢、咳喘、水腫、高血壓等症。現代醫學研究表明,從海帶裡提取出褐藻酸鈉鹽,具有降壓作用。

日本科學家用60℃的水浸泡海帶,再濃縮浸出液,給高血壓患者服用,使其血壓降低。科學家還把海帶析出物甘露醇硝化製成冠心病的特效藥,給高血壓、高血脂、冠心病患者服用。

17樓:百里屠蘇

常吃海帶既能有效地預防白血病、癌症,又能預防動脈硬化、降血脂、降血壓、防止甲狀腺功能,也可以降低膽固醇。是老年人的長壽菜。

18樓:修

海帶裡有鐵,碘等等都是些有營養的東西。

19樓:風情

是一種海生藻類植物,用以作菜,味道鮮美,故有「海中蔬菜」之稱。它的營養豐富,特別是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氨基酸,且含量較高,每斤即有40克以上。海帶也是一種常用中藥。

海帶的含碘量在所有食物中名列第一,號稱「碘的倉庫」,每百克海帶含碘0.30.7克,比海水的含碘量高100萬倍。早在唐代,即已用來**癭瘤、水腫等病。 「癭瘤」、「癭氣」,俗稱大脖子病,主要是指因缺碘引起的地方性甲狀腺腫。

對於甲狀腺機能亢進症,食用海帶,也可以暫時降低新陳代謝率,減輕症狀。

金魚藻放在水裡會怎樣,金魚藻放在有水的密閉空間會不會死

金魚藻是水媒植物,靠水傳播花粉。雌雄異花,雄花的花葶會長特別高甚至挺出水面,這樣落上雌花花蕊的可能性比較大。金魚藻是一種生活在水中的植物,水中溶解了一部分空氣中的二氧化碳,在陽光照射下,葉片利用水和二氧化碳,進行光合作用,產生氧氣。葉片周圍可以冒出肉眼能看到的氣泡。金魚藻放在有水的密閉空間會不會死 ...

金魚藻和水葫蘆的共同點是什麼,金魚藻和水葫蘆的相同點是什麼 不同點又是什麼?

相同 都是水生植物,都可以當作藥材使用。有根 莖 葉,會繁殖後代,會死亡 生長條件需要水 陽光 空氣等。金魚藻 學名 ceratophyllum demersum l.是金魚藻科金魚藻屬 多年生草本的沉水性水生植物,別名細草 軟草 魚草。全株暗綠色。莖細柔,有分枝。葉輪生,每輪6 8葉 無柄 葉片2...

小魚缸裡裡怎樣種植金魚藻?水草呢

金魚藻金魚 詳情介紹 藻又稱為松鼠尾 毛刷草,群生於淡水池塘 水溝 穩水小河 溫泉流水及水庫中,比較容易種植。可以作為豬 魚及家禽飼料。也可以全草入藥 晒乾,主治血熱 咳血 熱淋澀痛。那麼,金魚藻該怎麼種植呢?首先,金魚藻種植適合密集而不能稀疏。養殖者要想奪得高產,基本苗不足,那產量就難以上去。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