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貓蘚,怎麼預防,貓癬應該怎麼預防?

2023-01-01 18:10:14 字數 5481 閱讀 5292

1樓:匿名使用者

貓癬是貓咪的一種高發**病。當所生活的環境潮溼雜亂,或者是接觸到其它感染真菌的動物,很容易受到感染,先給貓咪用雙氧水消毒患處,然後噴塗皮皮爽,如果面積大,感染嚴重時,可以噴藥的同時,用牽貝藥浴泡澡,一週兩次,好轉之後減少頻率,另外藥浴可每月一次,有預防**病的效果,回頭不妨瞭解一下。

2樓:匿名使用者

由特定種真菌引起的**病,一般只要營養良好,免疫強就不會感染,常發於幼貓和流浪貓。

貓癬應該怎麼預防?

3樓:多啦和小萌

1.預防貓癬不光是不讓貓接觸,環境的消毒很重要,癬就是真菌,是通過孢子傳播的,作為鏟屎官需要定期給貓舍及貓貓喜歡呆的地方進行消毒處理。

2.保持貓**的抵抗力高是很重要的,首先是營養的問題,**好需要的營養是一些其他的維生素類(如維生素b2、煙酸),礦物質(如鋅),總之就是需要給貓貓提供良好的營養。

3.少洗澡,選擇合適的浴液很重要,貓又被毛的保護,所以貓**的角質層要比人薄很多倍,此外**沒有汗腺,很少皮肢腺,這些說明貓的**比人的要脆弱,洗澡多了**角質層(**的完整性)破壞,抵抗力就低了。

4樓:銘瑞寧官方

把貓咪貓癬患處周圍毛髮剃掉,然後每天外用,直到完全**。

做好衛生清潔工作。

如果一個人開始養寵物,應該注重衛生清潔工作,特別是貓咪待的地方,要市場打掃,貓砂要每天清理,必要的時候需要更換。一般來說,最遲的貓砂是一週更換一次。

注重補充營養。

平時給貓咪吃的東西,不能太單一,特別是單一的貓糧,很容易營養失衡,從而抵抗力低下,容易被疾病感染。因此,平時可以做一些自制食物給貓咪食用,例如熟蛋黃、雜糧。

貓癬怎麼預防

5樓:小y說寵物

皮損為有鱗屑的紅色斑片,境界清楚,可不斷的向周圍擴充套件,**趨於消退,形成境界清楚的環狀或多環狀,並且周圍丘疹、丘皰疹和水皰。

提問回答。貓癬可以外用抗真菌藥物,比如鹽酸特比萘芬、酮康唑、咪康唑、克黴唑等。皮損消退後,最好是繼續在用藥物一段時間,這樣可以有效的防止**。

建議使用噴劑:銘瑞寧噴劑。

每天早晚各噴一次,輕輕按摩**至吸收,(如有較硬的結痂,建議用藥前用溫水擦塗,泡軟患處,扣掉結痂,用雙氧水或碘酒清理患處再噴塗藥物。)

貓咪身體抵抗力不行,導致真菌趁機而入,造成貓癬;貓咪生活的環境比較潮溼,潮溼的環境最適宜真菌生長,因此貓咪非常容易患上貓癬;貓長時間沒有洗澡,家中環境沒有打掃,貓身上非常的髒也很容易長貓癬。

提問這是貓癬嗎? 突然發現貓毛禿了一塊 但是沒破皮沒結痂沒留血 就禿了 今天發現臉上也有 摸起來好像有小凸起 一共有4處都這樣。

提問如果去醫院的話大概是多少錢呢? 這會感染人嗎?

6樓:錢覔汛賻翁艁

貓咪得了貓癬那麼一定是及時**。

想在短期內**好,那麼內在的抵抗力提高也是必不可少的,首先考慮到的是維生素,營養各方面的補充。

環境上我們可以定期給消毒一下,能夠殺滅環境中的真菌細菌才行。防止細菌真菌再次侵入貓咪身體。

用藥方面也比較多,看自己選擇,針對真菌感染的就可以。

不嚴重的,比如身上就一兩塊的,外用銘瑞寧就可以了。

身上患處多的話,嚴重到全身的,考慮一個周洗一次藥浴,配合口服伊曲康唑或者灰黃黴素進行,外用堅持每天進行著,從體內到體外全面進行抗菌**。

7樓:匿名使用者

預防重點:

1.給貓咪洗完澡後一定要把毛弄乾,還是那句花,別嫌麻煩,可以用吹風機吹乾,一定要乾透了最好,這樣可以防止真菌滋生,平時沐浴液可選用除菌止癢的,推薦 銘瑞寧沐浴液!

2.平時讓貓咪多曬太陽。這個也不難理解,太陽光中紫外線本身就有殺菌的左右,對貓咪也是如此。

3.通常情況下,流浪貓、老貓和小貓特別容易得貓癬。所以摸過流浪貓或者是帶有貓癬的貓時,要洗手後才可以摸自己的貓,最好回家後把衣服都換掉。

比較自己家貓主子你要伺候好了,我們這些貓奴才才算稱職不是?

4.預防貓癬不光是貓接觸,環境的消毒也是相當重要的,尤其是貓接觸過的纖維。毛織物的東西最容易作為癬的中間傳播媒介,所以除了一般的消毒水外,這些毛的東西可以放在太陽下多曬曬,紫外線消毒。

人類如何預防貓蘚

8樓:**醫生王明

當我們發現貓咪身上有貓蘚的情況下,應該將貓咪關到籠子裡,避免直接接觸貓咪,做好防護進行**,首先增強貓咪自身抵抗力,餵食一些維生素b,和肉類食物一起搭配食用,同時對貓咪的墊子、籠子、沙發傢俱等用無毒無殘留的lw光與風寵物消毒液消毒,陽光充足的情況下帶貓咪曬曬太陽,可以加快貓咪的癒合速度,屋內保持通風,防止潮溼引起貓蘚的**。

9樓:小荷才露彎彎角

貓蘚一般是真菌感染,可以傳染給人。直接接觸病體或者接觸被感染的器具(如梳子、杯子)等也可能會感染。如果自己免疫力正常,平時注意衛生清潔,一般是沒什麼事的。

預防的話,口服複合維生素,常洗澡,保持**的乾淨乾爽,基本可以達到預防效果。

另外,有些貓蘚在痊癒後,半年或一年內對同種真菌的再感染會有一定的抵抗力。另外有些真菌病還有自限性,未經**也可以自行痊癒。

如何預防貓癬?

10樓: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病,不僅僅會在貓咪之間傳染,還會傳染給人。貓癬多發於臉部、軀幹、四肢和尾部等出現了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癬斑,上面附有灰色的磷屑,毛髮變得粗糙,癬斑的毛一撮一撮的脫落。同時,貓咪經常瘙癢難耐,**容易被抓紅。

貓咪得了貓癬,貓咪主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經驗和建議來給貓咪進行護理。

1、單獨隔離,避免二次傳染。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傳染疾病,不僅僅會傳染給其它貓咪,還會傳染給人。對此,一旦發現有患病的貓咪,需要立馬進行隔離消毒。沒聽清理貓砂,避免重複感染。

另外要保證貓咪住的地方要通風乾燥,一定要做好清潔衛生工作。

2、補充營養,加強貓咪身體素質。

貓咪之所以容易患上貓癬,在於自身抵抗力弱,特別是長期吃單一的貓糧的貓咪,營養不均衡。所以貓咪主人在給貓咪餵食貓糧的時候,可以拌入家趣維生素b,為**加強維生素作用,另外還需要餵食寵癢趣,幫助貓咪減少貓癬帶來的瘙癢問題。

3、使用外用噴劑進行必要的清潔護理。

除了內服之外,貓咪主人還要給貓咪進行外用清潔護理,可以使用喵滿趣,但注意不要讓貓咪舔食,避免有不良反應。戴好伊麗莎白套,把癬斑不穩部位的貓毛剃短,剃光,然後用溫水或者雙氧水清潔之後再噴。

4、打抗生素,可能還需要藥浴。

有些貓咪的貓癬比較嚴重,以上的措施不奏效,甚至貓咪的全身佈滿貓癬,這個時候就要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抗生素了。這樣可以暫時緩解貓咪的痛苦,有的還需要剃光之後進行每週一次的藥浴,但後期還需要長時間的護理,需要貓咪主人耐心的照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1.給貓咪洗完澡後一定要把毛弄乾,防止真菌滋生!

2.平時讓貓咪多曬太陽;

3.給貓咪補充維生素,尤其是加強維生素b族的補充,加強營養。當貓健康起來,免疫力增強,貓癬自然會好的很快。

4.主人平時和貓咪親近完,最好可以勤洗接觸貓咪的**部分,如果和患病貓咪接觸完,最好買點**貓蘚的藥物塗抹,可使用銘瑞寧。

在上藥之前要最好用硫磺香皂或者食醋洗一下區域性**,然後再上藥比較好,平時也多曬太陽。

怎麼預防貓咪得貓蘚

12樓:惢茉

去正規寵物醫院,給貓打疫苗,保障健康。貓別出家門。你進出門尤其是回家前摸了流浪貓啦都要認真清潔後再接觸你的貓。這樣的話差不多了。

13樓:網友

多曬太陽 太遠是貓對好的補品。

14樓:

建議用雙氧水消毒。給他上點皮炎平啥的。不是什麼大病。

如何預防貓蘚?

15樓:科普小星球

1、平時注重給貓咪補充營養,加強貓糧的營養,增強體質。如在貓糧中新增適量魚油,以及一些豐富的卵磷脂顆粒,可以有效修復**屏障預防和幫助**病。

2、家中環境要勤消毒,尤其是貓咪常睡的窩,墊子,每天用按要求稀釋後的寵物環境消毒液噴灑,家中的地板,傢俱要隔天或隔兩天用稀釋後的消毒液擦拭,能夠有效的防止貓癬的擴散。

3、增加營養特別是b族維生素的攝入,有利於預防該病和已染病貓的恢復。

4、接觸過其他動物或者患病動物後,一定要做好自身的清潔工作,及時消毒。貓蘚傳染途徑可以通過主人來傳播,甚至主人自身也會感染到貓蘚,所以清潔工作尤為重要。

5、使貓咪多曬太陽。溫暖和乾燥的環境不利於真菌的滋生,且貓咪本身就是喜歡溫暖動物,適宜的光照和溫度更加能促進很多微量元素的吸收,增加抵抗力。若是空間內過於潮溼、昏暗是非常容易導致細菌、病毒滋生的。

若是生活在潮溼的南方,要做好室內防潮工作。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咪患上貓癬具有傳染性,需要及時隔離,患病的貓咪被隔離之後,可每天使用銘瑞寧,扼制貓癬和殺滅真菌。在噴塗前可將貓咪患處的毛清理出來,用溫水清洗乾淨,將鱗屑和結痂的部分清理乾淨,一來可以讓藥更直接的滲透到**裡,二來避免真菌擴散。

然後就使用噴劑噴灑在患處,噴藥的範圍略大於生癬的範圍,可以防止擴散和抑制可能已經擴散到周圍的少量的真菌。記得給貓咪帶上伊麗莎白帽,避免它舔食後出現不良反應。貓癬多見於體弱多病的貓咪,需要鏟屎官給貓咪增加營養,多吃點蔬果食物補充維生素。

17樓:私人寵物醫生安爸

不是貓咪身上出現紅點或是皮屑就是貓蘚,**病分很多種型別的,貓蘚屬於真菌類,你得先確診了再給貓咪上藥對症**。

18樓:網友

一般區域性皮屑比較多,脫毛的這種情況下,多半就是貓癬了。

貓癬的**方案是比較多樣化的,首先可以考慮到用一些噴劑,市面上常見的有銘瑞寧,都是可以**貓癬的,每天給噴兩次,堅持2個周就能好轉。

再有如果貓的身上的貓癬非常多,那一般建議給貓剃毛,然後把貓癬的部位給暴露出來,給貓進行常規的藥浴,一般來講藥浴一週給貓咪洗一次。

這樣可以控制貓癬的蔓延,還有一些貓癬,可以考慮給貓做一些打針或者給貓吃口服藥**,這樣對貓咪也是比較好的**方案。

畢竟貓癬會不斷蔓延,如果發現貓身上有貓癬,一定要注意觀察,看會不會有蔓延的趨勢,及時**才能及時好。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從抵抗力的角度來說,給貓貓吃的營養一些,增強抵抗力。比如給貓咪吃多啦小萌營養膏,用多啦小萌消毒藥水經常在貓貓出沒的地方,最好是整個居家都噴洗消毒。請不要使用84等,味道太重。

怎麼預防貓咪長貓蘚

20樓:易書科技

可以定期喂維生素b,提高貓咪**抵抗力。貓蘚是最常見的**病,在貓咪**病中佔百分之80以上。一年四季均可發生,一般是在氣候炎熱、潮溼季節多發。

免疫系統發育不完整的幼貓感染幾率較大。貓蘚是病程時間較長,恢復期一般為4-6周。傳染性很強,不僅自身蔓延快,也會傳染其他同伴,甚至是人。

**可以用真維寧配合**護理藥浴液,家裡要頻繁的進行消毒,貓蘚**後仍然可能再次感染,所以要做好預防。貓咪生活環境要乾燥通風,潮溼是發病的一個重要誘因。保持清潔,尤其是窩墊子玩具等,地板,傢俱也應該經常消毒。

小貓怎麼預防貓蘚啊?怎麼避免貓得貓癬

貓咪可以通過增加營養 多曬太陽 定期對環境消毒 洗澡後及時吹乾毛髮等方式進行預防。貓癬是由犬小孢子菌和鬚毛癬菌感染引起的真菌性 病,可以通過直接接觸或者間接接觸感染。當家中有患病貓咪時,需要及時隔離餵養,避免感染主人或其它動物。平時不要帶貓咪外出接觸來歷不明的動物,主人接觸後也需要及時消毒。貓咪預防...

幼貓長貓蘚怎麼辦,幼貓貓蘚怎麼處理,幼貓貓癬怎麼治好得快

貓癬是一種真菌性 傳染病,不僅僅會在貓咪之間傳染,還會傳染給人。貓癬多發於臉部 軀幹 四肢和尾部等出現了圓形或者橢圓形的癬斑,上面附有灰色的磷屑,毛髮變得粗糙,癬斑的毛一撮一撮的脫落。同時,貓咪經常瘙癢難耐,容易被抓紅。貓咪得了貓癬,貓咪主人可以參考以下的經驗和建議來給貓咪進行護理。1 單獨隔離,避...

什麼是貓蘚,貓蘚是什麼呢

簡單的說就是,貓貓身上有圓形的禿毛的現象,一般在嘴角,眼皮,耳朵,前肢,和肚皮上常見。如果不理的話,短時間內禿毛的地方會越來越多,但大部分都會在4,5個月內自然痊癒的。對人沒什麼影響吧,專業的我不懂的,只是憑經驗覺得對人沒什麼影響呢。不過真的還是買點藥水幫寵之一下的好,快的話,1個月就完全好了呢,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