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鈣是成共價鍵還是離子鍵

2023-01-01 18:20:09 字數 666 閱讀 5686

1樓:苗來賓

硫化鈣是離子鍵化合物,鈣形成的無機化合物都是離子化合物,但是離子鍵化合物中也可能有共價鍵,如cah2,cac2,cao2。

共價鍵的實質,可以表述成兩個(或多個)原子間有共用的電子對,使雙方(或多方)都滿足像稀有氣體那樣的電子全滿的穩定結構(高中階段為最外層是8電子穩定結構)。

共價單質和共價化合物是隻有共價鍵的單質或化合物。

一般來說,由兩者非金屬元素原子構成的化合物(如:酸)都是共價化合物,非金屬單質都是共價單質。

如:單質cl2是通過兩個cl原子各貢獻出一個電子,使這兩個cl原子同時滿足了8電子穩定結構,所以是共價單質;同樣,hcl是共價化合物。

離子鍵的實質,可以表述成兩個原子(團)中有一個奪取了另一個的一個或多個電子,使雙方(或多方)都滿足像稀有氣體那樣的電子全滿的穩定結構(高中階段為最外層是8電子穩定結構)。

離子化合物是有離子鍵的化合物。不存在離子單質這個概念。

一般來說,典型金屬(非金屬性強的非金屬,即氧化性強的金屬)和典型非金屬(金屬性強的金屬,即活動性、還原性強的金屬)形成的化合物是離子化合物。如:鹼(naoh,ca(oh)2)、大部分鹽(nacl,mgso4)類。

注意:離子化合物中可能有共價鍵,但是共價化合物中肯定沒有離子鍵。

2樓:

硫化鈣是成離子鍵。

共價鍵和離子鍵的區別,ALCL3是共價鍵,那AL3 是什麼,共價鍵還是離子鍵

共價鍵是誰也不失去電子,而是共享電子以滿足對電子的需求。al3 好像是共價鍵,比較特殊 1 離子鍵與共價鍵的形成過程不同 離子鍵是原子間得 失電子而生成陰 陽離子,然後陰 陽離子通過靜電作用而形成的 共價鍵是原子間通過共用電子對而形成的,原子間沒有得失電子,形成的化合物中不存在陰陽離子。2 離子鍵和...

共價鍵和離子鍵哪個比較穩定

共價鍵較離子鍵更穩定。離子鍵只是陰陽離子間的相互吸引,而共價鍵則是原子間達到八電子穩定結構,是一個趨勢.離子鍵相當於好朋友,相互吸引到一起,而共價鍵則有共用電子對,有共有的東西,相當於兩個人成了一家,有共有的財產,孩子等.所以共價鍵更穩定。共價鍵 covalent bond 是化學鍵的一種,兩個或多...

離子鍵和共價鍵的區別是什麼為什麼Nacl是離子鍵而Hcl是共價鍵不都差不多嗎

這個判斷的嚴格判斷是按照電負性差異來判斷。在初中階段就是非金屬和金屬形成的物質都是離子鍵,非金屬和非金屬都是共價鍵。nacl有金屬離子是離子鍵 為什麼hcl是共價鍵而nacl確實離子鍵 而離子化合物的一個顯著特徵就是在熔融狀態下可以導電。所以 hcl是共價鍵nacl這種由離子構成的化合物 共價鍵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