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肉丸子,如何自己做肉丸

2023-01-01 18:20:06 字數 5640 閱讀 5566

1樓:匿名使用者

豬肉蔥香嫩肉丸。

食材:絞肉200g調料:蔥末、豆粉、鹽、水、醬油嫩肉丸子的。

做法:1、絞肉剁細,入蔥末、豆粉、鹽、水、醬油拌均,甩打至有彈性,再分搓成一口大小之丸狀;2、以中火蒸1小時至肉軟;3、用水1小匙、豆粉1/2小匙、醬油少許勾芡即可。

嫩炸丸子馬蹄肉丸。

材料:馬蹄5個 肉糜150克 蛋1個 地瓜粉少許 蔥白。

調料:鹽 胡椒粉 雞精。

做法:1.馬蹄洗淨去皮剁成小碎丁,蔥白剁成細末待用。

2.肉糜中打入蛋,加入調料用筷子順著一個方向攪拌成順滑狀。

3.加入馬蹄丁繼續攪拌順滑。

4.加入蔥白末和少許地瓜粉繼續攪拌至粘稠狀態。

5.鍋內放入水,左手抓起適量的肉糜,從拇指和食指中間的虎口處擠出肉丸,用沾過水的勺子舀出,輕輕順著水剛開的鍋邊放入(此時可以轉小火)

6.將勺子在水中沾下,如上繼續舀入丸子(此時水保持剛開的狀態)7.待丸子在鍋內定型,轉中火繼續燒開,然後撈起即可。

如何自己做肉丸

2樓:0澤國a網盤

鮮美的、有嚼勁的、嫩滑的豬肉丸子是不是大家都愛吃呢?市面上賣的有的是加了一半多的麵粉,味道雖鮮,但總是擔心其加了過量的味精和各種食品新增劑,或者加了 太多的肥肉,一下沒管住嘴,就要花好多大洋去**!想想是不是肉疼啊?

那麼現在我就來教大家一招,自制美味又營養有健康的豬肉丸子吧。

喜歡的話,請投票,請投票,請投票,謝謝!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豬肉1斤。

雞蛋1個。方法/步驟。

將肉塊用料理機打成肉泥,儘可能多打一會兒,會讓肉更有勁道,且更碎。蘿蔔塊也用料理機打碎。蔥、蒜、姜都切碎待用。

將肉泥、蘿蔔泥和切碎的蔥薑蒜,以及雞蛋、生粉(或紅薯粉)、鹽、醬油、 生抽放在一個大碗裡,攪拌均勻,注意:要按一個方向攪動(會使得肉丸子更有嚼勁)。

攪勻過後,再帶上廚房一次性手套,將拌好的肉泥拿出來放到砧板上摔,摔到肉泥很有韌性為止。

抓取適量肉泥,放到虎口位置擠出肉丸胚子,待用。

鍋燒熱,倒入調和油,油量能沒過肉丸為好。待油燒開(沒有了浮沫)後,轉 中小火,下入肉丸胚子,用筷子翻動,防止炸糊了。

待肉丸子炸成金黃色,就可以出鍋了,香噴噴的肉丸子就做好了。可做菜,也是上佳的零食喔。

end注意事項。

肉丸子里加白蘿蔔、香菇、大白菜都可以,以自己的喜好和已有的食材來變動。

如果有幫到您,請幫忙點贊,並收藏喔。

3樓:魯姐美食

肉丸子怎麼做才好吃?首先豬肉再加上蒜頭,加入胡椒粉雞蛋清等,放入絞肉機打碎,再加入冰塊抓勻,最後擠成丸子涼水下鍋,浮起即可。

4樓:話題娛樂房

做肉丸不要再放澱粉了,放這個,肉丸q彈鮮嫩還不散!

5樓:耿鈮

超簡單的家常豆腐肉丸子做法,家人都愛吃。

6樓:匿名使用者

1、購買瘦肉,自己回家剁碎,不要選擇市場上面已經剁碎的肉末。

2、剁碎成肉末後,加入芡粉,雞蛋,鹽,在攪拌均勻。

3、如果覺得光是肉太單調了,可以適當加入藕,胡蘿蔔,香菜等等做成相應的肉丸。

4、準備好肉丸後,在燒油,把肉丸炸至金黃,在撈出。

7樓:井陌遙

回答1.肉切末,打入雞蛋清、鹽、胡椒粉、蔥、姜、蒜粉,同一方向攪拌上勁後加澱粉攪;2.肉餡分次加清水,邊加邊攪拌,至有阻力時再加水,全程約攪15至20分鐘,加荸薺末充分攪拌融合;3.

水快開時小火下丸子,全部下完後,蓋蓋開大火,水開後煮3分鐘;4.撇去浮末,加鹽、胡椒粉、香油、香菜攪拌即可。

製作肉丸子的方法步驟竅門

8樓:終極鬥士

牛肉有補中益氣、滋養脾胃、強健筋骨、化痰息風、止渴止涎的功能。適用於中氣下陷、氣短體虛,筋骨痠軟和貧血久病及面黃目眩之人食用。

主料4人份。

牛肉500克。

雞蛋1個。香椿10克。

輔料蔥5克。

姜5克澱粉10克。

料酒5克。生抽5克。

鹽3克香油2克。

五香粉2克。

耗油3克。糖5克步驟1牛肉丸子的做法大全。

牛肉剁成肉餡。

步驟2牛肉丸子的做法**。

蔥姜切末。步驟3牛肉丸子的家常做法。

剁好的肉餡放入碗內,放入鹽、蔥薑末、五香粉,雞蛋,生抽,料酒,澱粉,按一個方向將肉餡用力攪上勁。

步驟4牛肉丸子的簡單做法。

鍋燒熱倒油,待油溫六成熱時改為小火,用手抓起攪好的肉餡,稍用力擠,使肉餡從虎口處擠出一小團。

步驟5牛肉丸子怎麼吃。

丸子炸至微微發紅時用漏勺撈出控油。

步驟6牛肉丸子怎麼做。

鍋加高湯(骨湯或雞湯)燒開。

步驟7牛肉丸子怎麼炒。

香油,耗油,澱粉,白糖,生抽加水調成芡汁倒入燒開的高湯熬製粘稠步驟8牛肉丸子怎麼煮。

放入炸好的丸子,裹勻,大火收幹湯汁,裝盤撒上香椿苗即可步驟9牛肉丸子怎麼燉。

成品圖烹飪技巧。

牛肉+栗子引起嘔吐。

牛肉+紅糖脹死人。

牛肉+鹽菜會中毒。

牛肉+鯰魚會中毒。

牛肉+田螺會中毒。

牛肉+白酒會牙齒髮炎。

牛肉+橄欖同食會引起身體不適。

9樓:兩點鐘動漫

肉丸子 丸子 美食 做法 好吃 配方 香蔥 好吃 蔥姜 豬肉丸子。

10樓:小丸動畫樂園

9個享用肉丸子的好方法,步驟簡單又容易。

11樓:別吃太飽

肉丸子也容易,只要把肉餡加一些薑末,鹽味精雞蛋攪拌均勻,下入油鍋均勻的雜誌五分鐘就可以。

12樓:情感諮詢

丸子的竅門就是把肉丸子裡放入澱粉抓原狀造成的 但是玩的就是比較鮮嫩多汁好吃。

13樓:pjp哈密瓜

做做肉丸子的方法,其實非常簡單,把肉丸子給它攪成餡以後,然後放上蔥薑蒜調料,還放上老抽花椒等鹹鹽,然後再放香一些藕粉或者紅薯粉,然後搓成團上鍋煮就可以了。

14樓:歐朗寧

自做肉丸子的方法很簡單的,只要你配置好你要什麼卸掉,拿肉跟素菜做的一起,然後加點鹽,我覺得這種條件就可以做出好吃的肉完呢。

15樓:半百之前

肉丸子製作的時候不算麻煩,其實很簡單。要把肉剁的稍微細膩一些,因為越細的肉吃起來的丸子口感越好。在製作的時候要順著一個方向攪拌。

不要加入食用油,因為清水丸子比較爽口,不喜歡油類的調料。

16樓:生活**解惑

將肉給它攪碎,以後然後加一些調味以後,然後給它捏成圓形,然後放在鍋中直接煮熟,或者是鍋中油炸都是可以的。

17樓:網友

你好,如果你想製作那個肉丸的話,你可以請教那些比較會做的人,然後他專門在做的,他有那個肉丸機器打出來的肉比較粘成了肉泥了,所做起來也比較好吃。

家庭製作豬肉丸子做法

18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19樓:二姐私家菜

豬肉丸子學會這種家庭做法,丸子勁道q彈緊實,不用出去買了。

怎麼製作肉丸子

20樓:loveyou淚無痕

將牛肉餡和豬肉餡及雞蛋混合,加鹽,攪拌均勻將麵包糠中放入黑胡椒碎,80毫升清水和3大勺醬油,攪拌均勻放置10分鐘,讓麵包糠充分的吸收水分。

將攪拌均勻後的肉餡倒入麵包糠,再攪拌均勻,雙鮑菇切片用手將肉餡揉成小丸子,鍋中倒少許油5成熱時,放丸子,調成中小火將丸子煎熟後盛入出。

拌好的蔬菜沙拉擺入盤子一側,另一側擺放好炸好的丸子小火將黃油融化,放入蘑菇,炒軟後,加醬油1小勺和淡奶油,繼續用小火熬成濃稠的醬汁,淋在肉丸子上即可。

21樓:一人廚

教你豬肉丸子滑嫩q彈的做法。

22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肉丸子小孩子都喜歡,簡單又好吃。

23樓:耿鈮

十分鐘教你學會做,豬肉丸子。

怎樣製作肉丸子

24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食材:紅瓤紅薯2塊,糯米粉、白砂糖適量(如果紅薯很甜,不用放糖)

做法:1、紅薯洗淨、去皮切塊兒。

2、放入鍋內,加水,和紅薯平齊就行,煮至紅薯軟爛。倒出多餘的水,紅薯放入大盆中,趁熱放點白砂糖攪勻。

3、晾至不燙手時放入糯米粉(煮紅薯的水不要倒掉,可以喝,甜滋滋的)。

4、和成軟軟的麵糰,糯米粉不要放太多哦,否則炸出的丸子也會硬的,能團成團就行,搓圓球。

5、油熱後放入丸子,炸至金黃色,都浮起來用笊籬撈出控油。火不要太大,否則外面糊了裡面還生著呢。

6、炸紅薯丸子,隔老遠就能聞見,那甜滋滋的、香香的味道,勾的我直流口水!

蝦丸食材:鮮蝦、五花肉、蔥姜、糖、蛋清、料酒、鹽、生粉。

做法:1.鮮蝦去頭去殼,用牙籤去掉背上的蝦線。五花肉切丁。蔥姜切末。

2.用刀背把蝦拍爛,剁成泥,五花肉另外剁泥。再混合起來,加入蔥薑末。

3.打入一個蛋清,1湯匙料酒,適量鹽,一點點糖提鮮。2湯匙生粉,按一個方向不停的攪拌,上勁後,用手抓起來再摔回盆裡。一直摔打到倒扣盆,蝦泥不會掉出來為止。

4.燒一鍋水,水開後,小火。虎口擠出丸子,調羹沾水刮下來。丸子全部做好。熟透,有彈性後大火頂一下。

5.撈出過涼水。會使蝦丸更有彈性。如果不馬上吃的話。再分裝凍起來。

肉丸子怎麼做,肉丸子怎樣做

用肥瘦比為5 5的豬腿肉糜,不用弄得太碎,加澱粉 鹽和薑末 胡椒粉等調料 依各自口味新增 再加少許冷水,用筷子往一個方向攪拌約五分鐘,感覺肉很有彈性了為止。將鍋裡放冷水放在火上 裡面可放事先發好的香菰等 在一隻手掌上放上少許澱粉,另一隻手抓起一塊雞蛋大小的肉糜 亦可如鵝蛋大小 在兩手掌間不停摔打 搓...

如何做馬蹄肉丸子好吃,馬蹄肉丸子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豬肉 馬蹄 配料若干。做法 1 豬前腿夾心肉,剁成肉粒 2 將馬蹄剁成細粒,蔥切段,雞蛋打在一點幹澱粉裡,攪成蛋糊 3 將蛋糊倒進肉 馬蹄裡,放適量鹽,糖和醬油,順時針方向攪拌上勁 4 把肉餡捏成丸子。荸薺 8個 豬裡脊肉 250克 蔥末 少許 薑蓉 少許 生抽 鮮醬油 二勺 30ml 料酒 一大勺...

家常怎樣做肉丸子好吃,怎麼做家常肉丸子

主料豬肉餡500g 輔料白糖適量鹽適量大蔥適量五香粉適量雞蛋1個麵粉適量澱粉適量午餐肉調味料適量薑蓉適量 步驟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11.豬肉餡加適量水攪勻,再加五香粉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22.加一勺薑蓉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33.把大蔥切碎末,放到肉餡裡,攪拌 豬肉丸子的做法步驟44.加一勺鹽 豬肉丸子...